• 瀏覽: 3,179
  • 追帖: 1
  • 分享: 4
在從前的殖民主義的時代,因為「理由」,殖民者可以自圓其說、巔倒是非、為所欲為;同樣,因為所謂的「文明開化使命」(civilizing mission),西方國家於18至19世紀在世界各地進行侵略、壟斷和同化。那個時代,他們侵略別國施行暴力,掠奪資源,他們也是「以理」服人才行動。同樣,只要世人仍接受所謂的「理由」,西方國家由「硬政治」轉型為「軟實力」(soft power),以文化、意識形態、教育、藝術等繼續維持和進行文化和思想侵略,於這「後殖民主義」時代,其實只是「新殖民主義」的復興而已。
美國本土知識份子已不斷揭示自己國家的經濟和政治陰謀,讓人們知道他們正處於一個「一去不復返」和「不能逆轉」的經濟系統;消費主義、物質主義和資本主義對自然資源、環境和人民的過度濫用,足以於短短數十年內導致環境、文明和社會崩潰,
然而,美國如今只需以「民主自由」為理由,讓敵國的人民為民主自由反自己的政府,發動各種顏色革命,導致國家經濟和人民民不聊生,便能不費一兵一卒將其奢華宴樂的惡果轉嫁給世界各國。這就美國聰明絕頂的「投資、興起、金融掠奪、焦土政策」的循環手段。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學懂了一個重要教訓,
就是當發明原子彈之後,下一場世界大戰一旦發生,必定導致整個地球毀滅,
因此,唯有非核武的小國軍事狂人,才會希望以戰爭方式,去掠奪別國的財產。
原因,現在已不再是過去強調人多好辦事的「冷兵器」時代,
軍隊帶著用鐵鑄造的刀劍,親赴戰場以近戰方式去打仗。
相反,現在是「熱兵器」時代,只需藉著少量士兵,便足以毀滅一個國家。
甚至乎,世上最有錢的富商,
已有足夠的金錢,購買現代化的私人軍事武裝。
所以,對於美國而言,
假如想稱霸世界,使其他國家淪為現代奴隸,去供養她的話,
那麼,從前的高壓式統治,或殖民地式的管治,已不再奏效。
因為,只消一小撮人的反抗,便足以導致美國付上沉重的代價。
所以,最理想的方法,就是以經濟手段作出侵略,而日本正是典型的受害例子。
當美國大舉投資於日本,使日本變得強大後,
只需要強逼日圓升值,便足以導致日本經濟自行瓦解,
讓美國可以一次過,從日本身上,
取回自二戰結束以來,日本透過工業產品,從美國人身上賺取的金錢。
之後,美國人便可以拿著這些美金,進駐另一個國家,
重複這樣的一個「投資、興起、金融掠奪、焦土政策」的循環。
至於對付歐洲列國,美國同樣採用經濟手段,
方法是藉著製造人為的金融海嘯,
讓歐洲列國買下的美國有毒債券,瞬間變成廢紙,令她們血本無歸。
再加上發動「阿拉伯之春」,導致大量難民從中東及非洲各國湧入歐洲,
讓歐洲各國於難民問題上,疲於奔命。
當難民人口增加,導致社會經濟負擔加劇之餘,亦對本土的居民構成威脅。
人民會將經濟問題、失業問題,歸究於難民身上,
因而導致歐洲民粹主義抬頭,讓社會陷於兩極化當中。
現時,我們所見,法國的「黃背心運動」不斷升溫,便是最佳佐證,
而我們將會看見,法國將會成為引爆整個歐洲的藥引與火花,
讓歐洲陷入無日無之的水深火熱裡。
美國之所以這樣做,因為她明白到,
若要經濟侵略成功,維持現時紙醉金迷的生活,
那麼一定要維持美元貨幣的價值,讓美元繼續成為世上的最強貨幣,
從而讓全世界,不單止國家,甚至是地球上的每一個人,也要以美元成為儲備。
那麼,當每一個人也對美元有著龐大需求的時候,
即使聯邦儲備局不斷增印銀紙,美國也不會因此而「爆煲」。
因為,貨幣的真正價值,並非在於貨幣的內在價值,而是人們對它的信任程度。
說到信任程度,其實這是一種相對於其他貨幣而言的概念,
因此,只要美國能夠導致所有人對其他貨幣失去信心的話,
那人們便沒有其他選擇,一定要以美元作為她們的儲備,
那麼,美元就可以不斷維持購買力。
換言之,即使美國的經濟數據非常差勁,
不斷增印銀紙,國債不斷上升破頂,不斷沖淡美金的內在價值,
但假如美國有辦法令其他國家的情況變得更糟糕的話,
人們依舊別無選擇,只好繼續持有美元,
甚至將其他國家的貨幣,兌換美元。
所以,於中東,美國會毀掉所有反對以美元作為石油結算的國家;
於亞洲,經濟最強的日本、韓國,早已歸順美國,任由美國擺佈,不敢敵對;
於歐洲,歐盟已經被美國弄得搖搖欲墜、瀕臨崩潰邊緣。
至於非洲和南美,連自己亦照顧不了自己,所以,根本不成氣候。
這就解釋了,為何美國雖然不停地印銀紙,
美金卻仍然成為全球 65%的財政儲備。
這亦解釋了,為何當中國希望人民幣走出去,成為國際財政儲備的時候,
同時間,於美國的眼中,中國亦會取代俄羅斯,成為美國的頭號敵人。
於這場中美「超限戰」中,
美國所做的,就是用上各種方式,導致中國從內部誕生自我崩潰。
例如,打擊中國的一帶一路計劃,讓中國不能複製美國投資其他國家致富的方法;
打擊中國的亞投行計劃,讓人民幣不能於國際交易上抬頭;
用貿易戰的方式,迫使港商、台商、美商、日商,甚至內地自己的廠商,
若想繼續賺取美金的話,就要將工廠搬到東南亞或非洲等其他地方;
讓中國的工業重鎮和省份變為鬼城,讓中國產生大量的失業軍。
原因,只要每間工廠裁員達 20%,其實,已足以造成巨大的社會震盪。
而香港的角色,就如法國的黃背心運動一般,成為燃起歐盟爆炸的藥引。
原因,對於美國而言,策反中國,其實,難度十分高,
因為,中國花上大量的金錢及科技作出監控與及維穩,
所以,假如美國派人到中國推出黃背心運動,中國政府一定察覺得到,
甚至會捉拿幕後的黑手,讓美國賠了夫人又折兵。
香港雖是中國的掌上明珠,
但同時間,卻是最自由、最反叛、最易受煽動的地方,
假如美國能夠成功於香港製造下一波「黃絲帶運動」的話,
蔓延至中國,成為另一個「阿拉伯之春」、「橙色革命」,亦不是天方夜譚。
因為,百多年前孫中山推翻滿清政府,其實也是以香港為起步點。
所以,這亦是中國政府於近年對香港越收越緊,
千方百計希望控制香港這個不穩定因子的原因。
從美國決意以中國取代俄羅斯,成為美國,甚至全球的頭號敵人,
我們已經可以明白到,美國是希望全面打擊中國的崛起,
美國心知肚明,中國根本不想與美國開戰,不論是冷戰或熱戰。
因為,中國的軍力,不能與俄羅斯相比。
再加上,於歷史上,兩國從來都不是什麼世仇,
中國的政商界的高層及名流,會將自己的子女和家當,送到敵國成為人質嗎?
除了香港和加拿大,這些人現在大部分都是於美國居住,以及將家當移送到美國。
因為,最聰明的人,都會作出同樣的選擇,就是向美金投信心一票。

剛才已經提及到,貨幣的強弱,是取決於人們的信任程度,
那麼,我們便明白,為何美金仍然是最強的貨幣,而於這種情況下,中國高層又怎會想與美國開戰?所以,全盤大棋局,都是美國自編自導自演的獨腳戲,為要打擊中國的崛起,
正如商業上,一間大型超級市場,如果感受到威脅的話,
也會千方百計對付一間士多,直至這間士多倒閉為止。
而美國用上顏色革命方式的原因,是因為當顏色革命開始成形之後,
就會讓所有人覺得,其後所發生的演變,
也是理所當然的人民自主的發展過程,不會讓他們怪罪到自己的頭上。所以,對於美國而言,這是一場本小利大的交易。
美國的如意算盤,當經濟衰退,中國的失業浪潮越演越烈、香港誕生另一場「黃絲帶運動」的時候,
港獨和台獨日夜期盼的「支爆」,將不費一兵一卒,順利「達陣」。

就美國對中國人的人性理解,只要以敵對關係為借口,
公佈中國人於美國的資產明細,其子女的戶籍隱私,
以及因著敵對關係,沒收他們所有資產的時候,便足以成為一顆沒有硝煙的核彈,炸開一個缺口,讓中國自動陷入內亂當中。
而近來的「何志平」案、「李尚福」案及「孟晚舟」案,就是美國利用世界警察的身份,

通過司法封鎖制裁,對全世界中國人的「殺雞儆猴」。
如果中國因此內亂,而淪為如現今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等焦土,十多年後,美國便可以再一次成為救世主,以極低廉的成本,再次大舉投資中國,
誕生另一個「投資、興起、金融掠奪、焦土政策」的耕種循環,永續美國的世界霸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