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48
  • 回覆: 2
圍紹俄羅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B-YZZovHYY

美俄的軍事角力由歐洲延伸至亞洲,根據追蹤軍機動向的社交網,美軍多架B-52戰略轟炸機於過去24小時,飛近俄羅斯西部及東部地區,包括波羅的海、巴倫支海及堪察加半島。美軍證實轟炸機在歐洲司令部及印太司令部管轄區,同步展開飛行訓練。

在亞洲遠東地區,兩架B-52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飛向東北部、堪察加半島對出的北太平洋海域,期間獲得兩架KC-135空中加油機支援,但暫未知轟炸機的任務性質。駐守關島的B-52近期多次出動,曾經繞飛中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及南海空域。

與此同時,上周派駐英國的B-52亦飛向俄羅斯西部地區,其中一架飛往波羅的海,一度接近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州。它之後向芬蘭灣空域進發,並飛入愛沙尼亞領空。據報轟炸機當時與列寧格勒州首府聖彼得堡的距離,最接近時只有大約191公里。

另一架B-52則由英國飛往巴倫支海執行任務,而同一時間在東歐羅馬尼亞,有人拍到一架B-52接受空中加油,但未知它是否飛入黑海巡航。美軍暫未回應轟炸機的行動,早前有消息指美方向英國派遣多達6架B-52,部署規模是2003年以來最大。

美軍表示,在歐洲司令部、印太司令部、戰略司令部、美國駐歐洲空軍、美國太平洋空軍及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的緊密協調下,多架B-52同步在歐洲及印太地區展開飛行訓練任務,以「清楚及明確展示」美國對全球盟友及夥伴的安全承諾。

與此同時,周一(18日)是俄羅斯正式吞併克里米亞5周年,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防及安全委員會主席邦達列夫表示,為回應美國在羅馬尼亞部署反導系統,俄方決定在克里米亞部署多個圖-22M3戰略轟炸機中隊,揚言這大幅改變區內的軍力平衡。 

https://hk.on.cc/hk/bkn/cnt/aeanews/20190319/bkn-20190319060035293-0319_00912_001.html進入香討影片區



美戰略轟炸機害人不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