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2
https://hk.on.cc/hk/bkn/cnt/aean ... 4uCu2XDG4clbqh1LEwA

南韓空軍新型國產「天弓」中程地對空導彈,周一(18日)在例行維修檢查期間,無故發射出一枚導彈,並在3、4秒後在半空自爆,幸沒造成傷亡或建築物損毀。今次是天弓導彈首宗事故,軍方將成立專責小組調查起因。

南韓空軍表示,事發於周一上午10時38分左右,駐江原道山區空軍春川基地的天弓導彈異常發射一枚導彈,導彈隨後在基地附近上空自爆。軍方指,偵測到狀態異常後,導彈正常啟動了自毀裝置。《朝鮮日報》引述軍方人員指,導彈疑在沒按發射按鈕下發射出去。

有在現場附近行山的民眾目擊事件並拍下照片,從其中一張照片可見,導彈的尾跡呈蜿蜒曲折。軍方解釋,因為導彈是在沒有確定目標的情況下發射,故尾跡並非呈直線。有登山民眾形容:「雖然未至於令耳朵痛,但聲音真的非常響亮。」

天弓是南韓國產中程地空導彈,獲俄羅斯的技術支持,以代替舊式的霍克導彈,開發費用達8000億韓圜(約55.5億港元)。天弓導彈以垂直發射,每輛發射車上搭載8枚導彈。單發約值15億韓圜

貪污的後果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