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75
+3
在現代戰爭中,空戰可謂是最重要的一環。隨着近年來一些隱身戰機的問世,反隱身就成為了世界各個國家研究的重點。



目前不少國家都裝備了隱身戰機,尤其是美國的F-22具有極強的作戰能力。雖然中國也有第五代隱身戰機殲-20,但最好的方式還是脫掉F-22的隱身衣,中國才能取得更大的優勢,因此我國在很早之前也開始了關於反隱身的研究。目前傳統雷達並不能發現隱身戰機,但不是在所有的波段中,隱身戰機都擁有隱身的效果。目前米波和毫米波是隱身戰機不能克服的波段,中國的反隱身雷達就嘗試在這兩個波段中工作。

媒體近日報道,中國一種毫米波制導的新型空空導彈即將問世,看來中國又一殺器的研究獲得了重大突破。西方媒體表示,看來美國F-22危險了,中國的空空導彈已經可以隨時鎖定F-22了。中國專家表示,這才是真正的黑科技。



目前中國的空空導彈主要分為中距彈和格鬥彈,其中最新的當屬射程可達150公里的「霹靂-15」導彈。「霹靂-15」為中遠距離空空導彈,目前射程已超過大多數中距空空導彈的射程,飛行速度可達4馬赫,不僅能對戰機構成威脅,也能威脅到轟炸機和空中加油機。

一旦「霹靂-15」更換導引頭採用毫米波雷達進行制導,那麼隱身戰機在「霹靂-15」的面前將不堪一擊。或許那時,西方所有的隱身戰機都必須與非隱身戰機一同訓練,減少被導彈擊中的幾率。不過這樣的情況是很難實現的,或許現在美國又在研究如何攔截「霹靂-15」了。



不論如何,中國為了更好的保衛祖國的安全,一定不會停止研發的腳步。既然中國在眾多領域能後來居上,那麼中國也一定有能力研究出對抗的方法。不過這一切還是得歸功於無數自我奉獻的科研工作者們,他們是非常值得我們敬佩的!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k6okxj>><<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