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26
  • 回覆: 7
  • 追帖: 1
+3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3月10日報導稱,秘密的迪戈加西亞島軍事基地距離最近的大陸大概1000海里(約合1852公里),但擁有一座現代美國城鎮應有的各種設施。  1965年,美國與英國政府在冷戰中期簽署了一個有爭議的秘密協議,租借印度洋查戈斯群島約60個環狀珊瑚島中的一個,用於建設軍事基地。如今,迪戈加西亞島是美國最重要、最秘密的海外資產之一。島上有1000多名美國軍人和工作人員,曾被美國海軍、空軍甚至美國航天局使用,該島巨大的跑道曾作為航天飛機的緊急備降場。迪戈加西亞島曾為美軍兩次入侵伊拉克行動提供了幫助,也是美軍轟炸機在亞洲(包括在南海上空)執行飛行任務時的重要著陸點。
▲資料圖片:美軍B-1B轟炸機從迪戈加西亞島基地起飛。

報導稱,從新加坡、吉布提、巴林到巴西,如今美國在其主權領土之外有大約800個軍事基地——比其他任何國家都多。美國西北大學曆史學教授丹尼爾·伊默瓦爾說:“別的國家所擁有的外國基地加在一起,也只有大約30個。”他說,當美軍決定建立一個基地時,使用的是“類似於占坑式的地緣政治手段,即奪取相當大的空間供低密度使用”。例如,在查戈斯群島,所有有人居住的環狀珊瑚島都必須清空,但美軍只使用其中之一。
迪戈加西亞島的軍事基地在經過大規模擴建後,於1986年全面投入使用。
▲資料圖片:1987年,停泊在迪戈加西亞島基地碼頭的美軍“薩拉托加”號航母。

《羞恥之島》一書的作者戴維·瓦因說,如今,這個港口已大到足以供航母停靠。他說:“澙湖中還有預先部署的大型船隻,每艘都有帝國大廈那麼大,裡面裝滿了足夠多的武器和物資,足以裝備美海軍陸戰隊的一個旅。”美國軍方還修建了一條3659米長的跑道,可供B-1B、B-2和B-52H戰略轟炸機起降。
報導指出,迪戈加西亞島也是少數幾個為美國軍方“全球定位系統”(GPS)提供服務的基站之一。軍事分析家萊頓說:“如果太空中發生任何類型的衝突,迪戈加西亞島在實際意義和通信意義上都很重要。”他說:“一個關於迪戈加西亞島的玩笑是,它基本上是一艘‘永不沉沒的航母’。”
由於離任何地方都很遙遠,迪戈加西亞島因其神秘而聲名狼藉。2002年至2005年擔任時任美國國務卿鮑威爾的幕僚長的勞倫斯·威爾克森後來對記者說,他從中情局得知,作為中情局引渡工作的一部分,嫌犯通常會在迪戈加西亞島接受“審訊”。長期以來,人權調查機構一直被禁止訪問該島。
▲部署在迪戈加西亞島基地的美軍B-52轟炸機群航拍圖

不久之前,聯合國國際法院作出判決,英國對查戈斯群島的占領為“非法”,應盡快將該群島歸還毛里求斯。但這一判決並不具備法律約束力,意味著英國可以選擇無視它。
報導稱,無論這一群島如何歸屬,曾常駐關島的萊頓認為,毛里求斯取消迪戈加西亞島軍事基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為租借基地將為政府帶來重要收入,並在必要情況下為其提供軍事保護。

https://sina.com.hk/news/article ... 中情局黑牢圖-9897022.html

中國在南海整個人工島泊下船同飛機, 美國就瓜瓜嘈, 跟住D忠心的盲反中又跟住吠. 咁美國自己呢D基地又點計?



引用:
原帖由 阿聞 於 2019-3-14 07:02 PM 發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3月10日報導稱,秘密的迪戈加西亞島軍事基地距離最近的大陸大概1000海里(約合1852公里),但擁有一座現代美國城鎮應有的各種設施。  1965年,美國與英國政府在冷戰中期簽署了一個有爭議的秘密協議,租借印度洋查戈斯群島約60個環狀珊瑚島中的一個,用於建設軍事基地。如今,迪戈加西亞島是美國最重要、最秘密的海外資產之一。島上有1000多名美國軍人和工作人員,曾被美國海軍、空軍 ...
美國的軍事力量的確可怕
要摧毀這些基地不容易,而且還有800個😓

題外話:MH730有無機會被逼去了其中一個基地後被支解了呢?



孤軍在外? 


引用:
原帖由 玄野神 於 2019-3-15 01:24 AM 發表

美國的軍事力量的確可怕
要摧毀這些基地不容易,而且還有800個😓

題外話:MH730有無機會被逼去了其中一個基地後被支解了呢?
可能性幾高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bondinhk 於 2019-3-15 11:31 AM 發表

可能性幾高
有時間睇下 NG 個 MH370 節目啦.....

你乜都唔識就話"可能性幾高",吹水都唔該講下理由,不然只是垃圾貼文。



引用:
原帖由 玄野神 於 2019-3-15 01:24 AM 發表

美國的軍事力量的確可怕
要摧毀這些基地不容易,而且還有800個😓

題外話:MH730有無機會被逼去了其中一個基地後被支解了呢?
係都唔奇. 真係咁的話, 其他國家可以一世都揾唔到.



除了是不沉航母
也是不能逃跑的航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