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3
https://nextplus.nextmedia.com/a ... m_content=link_post



大陸部分遊客不時被指罔顧公德,繼外地媒體報導,有中國遊客疑偷竊酒店房間內傢俱、電器等財物缺德行為後,有網民日前上載影片稱露營期間,遇見有大媽企圖以行山杖擊打、驅趕牛隻,一度引發爭執。拍片者接受本刊訪問時直言,沒有料到影片引發如此強烈反應。 

從片段所見,一名穿着綠色外套的女子,手持一支長形類似棍狀物體,走近在欄杆旁邊吃草的牛隻,期間疑有揮舞、驅趕動作,一度與深藍色外套男子爭執。

拍攝片段的張小姐表示,事件三月六日傍晚在西貢灣仔營地發生。當時有約四隻耳上掛有號碼牌,相信受監察的牛隻,先後進入營地覓食。期間,兩大媽手持棒子鬼祟地走近牛隻,她見狀即時喝止:「我問她們在幹甚麼。」

據張小姐形容,兩女子當時聲稱希望趕走牛隻,不是襲擊牠們,引發爭執,其男性友人加入斥責大媽。

最終兩名大媽再沒有對牛隻動手返回其營區,牛隻在相隔不久後亦自行離去。

張小姐相信,如果沒有即時制止,大媽或已動手施襲,又指對方的營區與牛隻有一段距離,不明白她們為何要這樣做。

「牛沒有滋擾她們的營,反而距離我們最近,但沒有搶我們的食物,也沒滋擾我們。」

最令張小姐想像不到的,就是將片段放上網後,獲得網民強烈迴響:「這反映其實很多人都關注戶外動物、流浪動物。」

本身有參與動物義工的張小姐又批評,涉事大媽當時口說沒有攻擊,實質企圖驅趕牛隻行為自私且不合理:「為甚麼不能共享這片地方的資源?此地方並不屬於她,動物外出散步、吃草是正常的行為。如來到大自然不是欣賞事情,那就不要來了。」

針對大媽的缺德劣行,網民一面倒的炮轟,已份屬預期之內。

「這些人真壞,牛沒有侵犯她,為甚麼要對付牠?」

「牛是很善良的動物,只會為人類貢獻,為甚麼有些人會如此無情驅趕,真的令人憤怒。」

###挑釁牛隻後果實際上可大可小。
如果牛受驚嚇反擊,更會間接連累他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