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30
  • 回覆: 5
  • 分享: 1
意大利或將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消息傳出,立刻引發美國“關切”。而在與意大利相鄰的巴爾幹地區,中國影響力的提升也讓一些歐盟官員坐不住了。

英國《金融時報》3月6日援引歐盟擴大事務專員約翰內斯·哈恩(Johannes Hahn)的話說,在應對巴爾幹地區海外競爭對手的影響力時,歐盟“高估了俄羅斯,而低估了中國”。



約翰內斯·哈恩 圖自歐盟委員會網站

哈恩擔心一些國家向中國大舉借款以支持基礎設施建設,引發其脆弱經濟遭受長期損害的風險,“如果借款人無法償債,就會有一些壓力……”

接着,他推銷起歐盟來,稱歐盟將是一個“更公平的”合作夥伴,“歐洲人或許不是動作最快的,也許看起來要求比較多,但最終而言,我們很可能是遙遙領先的最公平合作夥伴。”

在巴爾幹地區,歐盟一直在與俄羅斯爭奪影響力。自2013年克羅地亞加入歐盟後,歐盟提供了讓另外數個國家入盟的前景,而俄羅斯與該地區有着文化和宗教聯繫。

但在哈恩看來:“也許我們高估了俄羅斯,而低估了中國,我們應當正確評估這兩個國家。”

中國在巴爾幹地區的影響力正日益提升。

2017年底,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出爐了一份名為《中國的一帶一路:打造巴爾幹絲綢之路》的報告,報告指出,近年來,中國資本正大規模湧向歐洲,許多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基礎設施項目都吸引了中國投資者。在巴爾幹地區,這一趨勢尤為明顯。

與此同時,中國和中東歐16國之間的“16+1合作”正在成為“一帶一路”的建設合作高地。

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進出口額超過680億美元,雙邊貿易額同比增長超過15%。雙方貿易結構不斷優化,貿易領域不斷拓展。



殲英犬,滅港獨!!
歐盟“高估了俄羅斯,而低估了中國”。

歐盟最大對手是美國吧



引用:
原帖由 oldbeer 於 2019-3-9 06:27 AM 發表
歐盟“高估了俄羅斯,而低估了中國”。

歐盟最大對手是美國吧
歐洲一盤散砂,除了德法外,哪個敢說不?英狗就最喜歡冷眼旁觀,挑弄是非。遲早又再被美帝搞你哋—大鑊



一有利益沖突,我的國就認係發展中國家


[隱藏]
當年蒙古大軍打到去意大利門口,當年用嘅係武力,今日看來分分鐘可以入到意大利家門,今天用的是金錢,只是進攻方法不一樣。


搞1帶1路好。
香港成本太高。搞好些交通容易到便宜地方起步搞事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