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81
  • 回覆: 13
+17



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萊特灣號(CG-55)

美國海軍又雙叒叕出事了!就在昨天,美國一艘導彈巡洋艦在佛羅里達州外海與一艘乾貨補給船執行補給作業時,與後者發生了相撞事故,事故導致了兩艘軍艦輕微受損,其中導彈巡洋艦的直升機甲板受到損壞,目前兩艘軍艦已經返回港口進行了毀傷評估。



提康德羅加級發射巡航導彈

據媒體報道,發生碰撞事故的是一艘導彈巡洋艦,舷號為CG-55“萊特灣”號,是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中的一艘,該艦滿載排水量9500餘噸,是美國第一個裝備宙斯盾系統的戰艦,同時搭載了128個MK-41導彈垂直發射系統,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都是地球上攻擊火力最強大的戰艦。



此前遭到撞擊的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

其實這並不是美國第一次發生撞船事故了,美國海軍撞船事故頻發,僅僅2018年,美軍就發生了兩起嚴重的撞船事故,均是最先進的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分別是“約翰.S.麥凱恩”號和“菲茨傑拉德”號,事故一共造成近20名海軍士兵死亡,數十人受傷,其中菲茨傑拉德號的右舷雷達以及機房遭受重創。而兩艘驅逐艦的修理費用也十分高昂,預計將會超過5億美金。



林肯號航母(CVN-72)

如此頻發的事故讓美軍海軍艦隊司令部極為震怒,下令徹查此事。如果說此前的驅逐艦撞擊是船員疏忽導致的意外(均在晚上,完成任務返航途中),而萊特灣號巡洋艦的撞擊則是不可饒恕的。事發時兩艘船正跟隨林肯號核動力航母一起執行任務,在任務期間發生了撞擊事故,如果這是在戰時,極有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美國海軍路易斯-克拉克乾貨補給船

此次的撞船事故也讓人感到匪夷所思,眾所周知,美國有着世界上最龐大的補給船隊,一共有34艘各型補給艦(油料補給艦、乾貨補給艦、綜合補給艦),而且大多數都是排水量三萬噸以上的大型補給艦。同時補給技術也是世界上最成熟的,最多可以同時進行三船補給,按道理來不可能發生這麼低級的錯誤,不知道這起事故會不會又是“沒有經驗的實習水兵”背鍋。



此前遭遇撞擊的“麥凱恩”號驅逐艦

要知道,美國海軍實力非常強大,美國一直自認為其海軍世界第一(實際上也是如此),然而撞船事故頻發,等同於給美國海軍來了一個清脆而響亮的巴掌,讓人們感覺到這個世界第一強海軍有點名不副實。隨着2020年後,提康德羅加巡洋艦大量退役,美國海上力量還要進一步萎縮。



提到美國海軍,恐怕不少人對其印象是美國盛氣凌人的10多個航母母艦戰鬥打擊群。當然美國海軍的實力是毋庸置疑的,其艦艇總噸位超過340萬噸穩居世界第一,然而這名不代表美國海軍艦艇和官兵們就不會“翻車”。2017年美國海軍特別是第七艦隊(當時還沒更名為太平洋-印度洋艦隊)連續發生了5次撞船事故造成17名官兵死亡、多名指揮官被解職,可2019年的新年美國海軍在美國本土居然出大事了!



美國新年出大事,導彈巡洋艦撞4.5萬噸彈藥艦,險些造成大災難

據美國海軍網的消息,當地時間2月5號美國本土東南部沿海發生了一起碰撞事故,萬噸級的巡洋艦居然和滿載排水量相當於中型航母的乾貨/彈藥補給艦撞上了!筆者看到的這條消息的第一反應是:難道美國海軍第七(太平洋)艦隊撞船的毛病傳染給了本土的第二艦隊了嗎?



美國新年出大事,導彈巡洋艦撞4.5萬噸彈藥艦,險些造成大災難

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是美國海軍第一款裝備了“宙斯盾”戰鬥系統的水面艦艇,其27艘艦中的26艘都是以美國歷史上的著名戰場命名的。“萊特灣”號CG-55是由美國英格爾斯造船廠建造的,說到這裡筆者對二戰中舊日本海軍航母和美國海軍航母規模最大的對決-萊特灣大海戰仍然印象深刻。這條巡洋艦屬於“基線2”批次,其滿載排水量為9480噸,要說萬噸巨艦也不為過。



美國新年出大事,導彈巡洋艦撞4.5萬噸彈藥艦,險些造成大災難



美國新年出大事,導彈巡洋艦撞4.5萬噸彈藥艦,險些造成大災難

(“羅伯特-皮爾里”號綜合補給艦排水量4.1萬噸,攜帶的彈藥還是美國核航母兩倍!)



發生碰撞的另一條軍艦雖不是一線戰鬥艦艇,可其作用也不容小覷,她的名稱為“劉易斯-克拉克”級綜合補給艦。聽上去這條軍艦像是後勤艦艇但其滿載排水量為4.1萬噸且可以攜帶7000多噸彈藥、5000噸燃油、1200噸的固體物資和零部件,你還覺得此次碰撞事故只是小事么?要知道美國海軍的“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和最新的“美國”級兩棲攻擊艦的噸位大概為4.115萬噸和4.57萬噸,而美國盟友的大部分航母和兩棲艦也很少有超過2.8萬噸的(英國新伊麗莎白女王級為6.5萬噸)!



美國新年出大事,導彈巡洋艦撞4.5萬噸彈藥艦,險些造成大災難



美國新年出大事,導彈巡洋艦撞4.5萬噸彈藥艦,險些造成大災難

(巨大到超乎想象)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外海“萊特灣”號巡洋艦和“羅伯特-皮爾里”號綜合補給艦撞擊後還能繼續操縱,幸運的是沒有人員在此次碰撞事故中受傷或失蹤、死亡。“劉易斯-克拉克”級綜合補給艦也稱作綜合彈藥補給艦,該級艦共有的14條,她們全部都是按照伴隨美國核航母和兩棲艦巡航航速建造的。其實在筆者看來該補給艦身上有不少“武庫艦”的概念,雖說該艦不能像美國海軍之前預想的“武庫艦”具備很強的攻擊力,但攜帶7000多噸彈藥還是美國尼米茲級核航母攜帶的300多噸彈藥量的兩倍!



美國新年出大事,導彈巡洋艦撞4.5萬噸彈藥艦,險些造成大災難

(美國海軍補給艦幾乎沒低於3萬噸的!妥妥的航母奶媽甚至是艦隊奶媽)

就算這艘彈藥補給艦攜帶了不少智能的“鈍感引信”彈藥,但美國也沒辦法做到全部彈藥都是最新的低敏感引信炸彈和導彈。近萬噸的彈藥要是爆炸了那威力最起碼也相當於低當量熱核武器,兩艘巨艦配備的560人左右的海軍官兵估計都得上西天!再者美國海軍第二艦隊撤編達7年之久,去年8月美國在諾福克軍港舉辦了恢復海軍第二艦隊建制的儀式這才歡慶了多久?要是這兩艘巨艦撞擊程度再狠一些,這次事故絕對是該艦隊乃至美國海軍史上的災難!



美國新年出大事,導彈巡洋艦撞4.5萬噸彈藥艦,險些造成大災難

目前美國海軍兩艘巨艦都返回了軍港並對損傷情況進行評估,估計這兩艘艦多多少少得花掉些修補費用,而美國船廠的要價從來都不會便宜的,畢竟人工費都沒廉價過。不管怎麼說都不會花上補“科爾”號驅逐艦的費用,不過兩艘軍艦的艦長肯定會被嚴肅處理的。



美國新年出大事,導彈巡洋艦撞4.5萬噸彈藥艦,險些造成大災難

(7000多噸彈藥、5000噸燃油真要炸了,就算趕不上美國海軍在比基尼島做的核試驗那當量退一步講那也是極為恐怖的!)



美國新年出大事,導彈巡洋艦撞4.5萬噸彈藥艦,險些造成大災難



美國新年出大事,導彈巡洋艦撞4.5萬噸彈藥艦,險些造成大災難

美國海軍得出來的“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在日本海域發生碰撞的主要原因是該艦管理混亂(艦長睡覺)且副艦長和瞭望員不在崗、戰鬥情報中心當值女中尉被同事騷擾。美國海軍“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官兵不熟悉避免航道上發生碰撞的指南、29人考試不及格甚至有4人拒絕參加考試的情況絕非個例。2019年美國海軍能且行且珍惜嗎?丟人都丟到自己家門口了,美國花高薪養出來的他們怎麼面對媒體和公眾的質疑的呢?有什麼意見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



美國常指責他國軍隊不專業,不透明。確實他國軍隊都沒美國軍隊撞船專業,美國軍隊的透明有點太過了,透明得視別的船隻都成空氣了


[隱藏]
美軍又撞艦,個 D 乜能野菊花,昆蟲,吔蕉人,妓妓疹等照例又會突然間閃哂


咦, 唔係一隻撞沉咗咩?? 一隻嚴重入水, 死傷幾百?? 咁先夠誇張喎.
美國東部當地時間2月5日有一艘導彈巡洋艦USS Leyte Gulf(CG-55)和貨物補給船USNS Robert E. Peary(T-AKE-5)在佛羅里達州外海相撞,2艘受損船艦目前都還能安全操控,已經回到港口接受評估,美國艦隊司令部和軍事海運司令部表示,會徹底調查事發的原因和過程。
據USNI News報導,船艦大約在下午4點左右發生碰撞,造成T-AKE-5船身在水線上方8英寸處有輕微損傷,CG-55則是直升機飛行甲板處有些損壞,均沒有人員受傷,2艘救生艇也沒派上用場。



燒爆竹慶祝下先


碰碰車  


老美啲水兵廢到一個極點.


[隱藏]
這版應該不會出現盲反友吧


最鐘意見到e啲新聞~


尾仙反中髮倫膠打手還不狗衝出來解釋下點解髮倫膠吹牛吹到宇宙最強的專業老尾水軍會這樣子的??


日日撞,撞到聖諗


大6梁紙母棄光妖宙斯盾系統害人不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