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19
  • 回覆: 12
+4
見識過特首林鄭月娥及建制派政團成員如何愚蠢勇武回應美國國會委員會報告後,深深覺得他們才是最需要重新學習香港的憲制、政治地位以及「一國兩制」來龍去脈的人。假若他們繼續無視香港特區的國際屬性,無視中英聯合聲明及國際社會對維持香港特區的重要作用,他們未來將會出現更多跟國際社會對着幹的言行,進一步削弱香港在國際社會的認受性及獨特地位,真真正正是在「自毀長城」。                                                                                                                                                                                                
正如我們一再強調,一國兩制方針的落實及持續運作絕不是中國政府說了算,也不是由基本法以至中國憲法單方面決定,而是必須由中國、英國及國際社會共同決定。中國政府花了兩年時間跟英國談判聯合聲明,並且把回歸後的各項施政基本方針寫進文件內,為的就是要得到英國政府支持,再進而爭取國際社會的認可。沒有英國及國際社會的支持,不但九七年前的過渡期寸步難行,九七年後的香港也不可能保有原本的獨特性及優勢。

試想若果英國及國際社會不同意特區護照跟內地護照分開處理,不支持港幣作為國際流通貨幣,不接受香港以獨立成員身份加入國際組織,香港市民的出入境自由及方便登時大減,香港經濟及金融發展更會大受打擊,很多基本法條文也會變成空話。

正因為國際社會包括英國、美國等是香港一國兩制的重要「持份者」,是「一國兩制」方針的保證人,它們有義務也有必要監察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情況,並在需要的時候提出意見以至批評。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英國國會議員近期批評特區政府拒發簽證予金融時報編輯馬凱,起訴雨傘運動核心人物等,其實是在履行本身責任,代表國際社會監察香港各項基本自由有沒有受尊重,香港有沒有變成另一個中國城市。在他們眼中,一旦香港在北京及她的代理人操弄下變成跟內地一樣打壓個人自由,失去獨特體制與空間,國際社會對香港的特殊政策包括容許成為獨立關稅區沒有理由延續下去。

因此,特首及特區政府面對國際社會的憂慮及批評絕不該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般反唇相稽,更不能來個《環球時報》上身式的勇武反擊,而是該虛心聆聽人家批評,盡力解釋香港自由未受損害,並糾正那些削弱港人自由及高度自治的錯誤做法,從而讓國際社會明白香港沒有變,一國兩制沒有變形走樣,而對香港的特殊政策應該繼續下去。

很可惜,特首林鄭月娥顯然對香港的特殊憲制安排毫無認識,只懂死抱中國官方觀點及文件,忘記國際社會的支持也是香港存續的關鍵,對人家的合理關注與批評嗤之以鼻,反唇相稽,一派「放馬過來」的倨傲態勢。在英美政界及國際社會眼中,這進一步說明特區政府高層已變了質,跟中共官僚無異,他們只有更質疑給予香港特殊安排有何價值。

再從國際形勢看,中美在印太地區呈現針鋒相對的姿勢,美國政府正採取多方面的壓力遏制中國。剛過去的APEC峯會,美國及她的盟國宣佈向今年峯會主辦國巴布亞新幾內亞提供巨額援助興建電力設施,明顯為了抗衡北京的影響力。此外,APEC峯會首次無法達成「領袖宣言」,同樣是中美互不相讓的結果。                                                                                                                                                                                                
在兩強相爭下處於夾縫的香港本該小心行事,一方面避免受雙方角力牽連,另一方面則防止令緊張局勢火上加油。誰知剛愎的林鄭月娥卻主動挑起事端,把國際社會的合理質疑定性為挑釁並來個強烈反唇相稽,迫使美國官方不得不反駁。這樣下來,「一國兩制」的實行情況勢將成為美國政府及國際社會的焦點,將有更多外國國會小組、議員、政治團體關注香港事務,視之為中美對陣的一部份,香港想避過貿易戰的「流彈」固然不可能,還隨時成為中美爭鬥的助燃劑。

奉勸林鄭月娥好好重溫香港前途談判的歷史,重讀中英如何爭取國際社會支持一國兩制方針政策,放棄敵視國際社會。不然,她將大大削弱國際對香港的同情及支持,成為損毀香港國際地位的罪人。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1122/20551885

經常喊「香港內政不容干預」的人要提醒自己,九七後香港法律、港幣、特區護照和獨立關稅不是無條件天然生成的。林鄭月娥顯然對香港的特殊憲制安排毫無認識,只懂死抱中國官方觀點及文件,忘記國際社會的支持也是香港存續的關鍵,對人家的合理關注與批評嗤之以鼻,反唇相稽,一派「放馬過來」的倨傲態勢。同時也顯示出特首毫無政治智慧和愚蠢的腦袋, 著實為香港的禍患。



台獨L又來了攪分化


引用:
原帖由 李擇皆 於 2019-1-19 01:30 PM 發表
見識過特首林鄭月娥及建制派政團成員如何愚蠢勇武回應美國國會委員會報告後,深深覺得他們才是最需要重新學習香港的憲制、政治地位以及「一國兩制」來龍去脈的人。假若他們繼續無視香港特區的國際屬性,無視中英聯合聲明及國際社會對維持香港特區的重要作用,他們未來將會出現更多跟國際社會對着幹的言行,進一步削弱香港在國際社會的認受性及獨特地位,真真正正是在「自毀長城」。                        ...
做慣狗既人係鐘意俾人蝦完仲話自己既錯!狗報既狗文當然係狗先覺得啱,佢哋永遠都要做狗,永遠唔可以抬頭做人,可悲!



唔使擔心,跟隨中央路線就冇衰。貿易戰都係唔驚,大師都話最壞打算係攬炒!美國國債21兆,GDP有幾多來自實質經濟,全球衰退美國佬肯定揸兜!誰怕誰?


[隱藏]
林鄭有得選擇咩!


「正因為國際社會包括英國、美國等是香港一國兩制的重要「持份者」」

狗屁廢話,不知所謂

持份者?唔好左抄右抄人地既詞語來用!
極之好荒謬呀!

關你美國咩事!關你國際社會咩事!
做生意就做生意啦,係度披住塊皮假正義,干預香港一切無關商貿既事!我講政治呀!

港獨、濫用司法程序、挑撥分化香港人、攪亂香港人情緒。唔理係咩顏色既政黨,一律唔該收聲!

做好自己本分,唔好再騎劫默默耕耘既香港人!
你不代表我!



好L長篇…………一拉到尾,毒果!屌!!!


引用:
原帖由 李擇皆 於 2019-1-19 01:30 PM 發表
見識過特首林鄭月娥及建制派政團成員如何愚蠢勇武回應美國國會委員會報告後,深深覺得他們才是最需要重新學習香港的憲制、政治地位以及「一國兩制」來龍去脈的人。假若他們繼續無視香港特區的國際屬性,無視中英聯合聲明及國際社會對維持香港特區的重要作用,他們未來將會出現更多跟國際社會對着幹的言行,進一步削弱香港在國際社會的認受性及獨特地位,真真正正是在「自毀長城」。                        ...
作文,好心你重作



正因為國際社會包括英國、美國等是香港一國兩制的重要「持份者」,是「一國兩制」方針的保證人,它們有義務也有必要監察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情況,並在需要的時候提出意見以至批評。—— 故此英美應為他們對一國原則企圖帶來的損害作出自我反省同自我批評,而非變本加厲賊喊捉賊。


[隱藏]
支持特首保衛香港


樓主今日作業係引用毒果20181122反中經濟文章呀? 同一日出多個帖引用同一日子嘅文章. 全部同中港美國經濟有關

想make noise?






[ 本帖最後由 daimonster 於 2019-1-19 07:24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阿努阿圖瓦圖 於 2019-1-19 03:26 PM 發表
好L長篇…………一拉到尾,毒果!屌!!!
睇都唔睇人話有毒你就話有毒,呢D咪叫盲反囉.



引用:
原帖由 Super1 於 2019-1-20 06:19 AM 發表
睇都唔睇人話有毒你就話有毒,呢D咪叫盲反囉.
有毒無毒心照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