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0
  • 分享: 1
戰爭發生于1979年2月17至3月16日。亊後中越均互稱大勝。

網上或書籍紀錄了很多。但以下的並無記載。是有份參戰的退役軍人多年前對我口朮的;

當年越南想吃掉柬埔寨,鄧老攻越是圍魏救趙。結果雖然並無救到柬埔寨,但柬埔寨也並未被越南吃掉。

中國一切按照計劃,兵分三路進攻越南,一路勢如破竹。然而越南的主力按兵不動,遠離陣線。中國軍人攻入越南村落,只有老弱留守。面對老弱,軍人唯有示好;態度親和,而且送上食物等禮品。誰知越南人的心目中;解放軍是入侵的敵人,人人得而誅之。十一二歲的小女孩,可以暗中拿出機關槍,一輪掃射,倒下數名中國精兵。因為無法得知誰會動殺機,後來的解放軍見人就殺。造成“中國軍人到處屠殺老弱”的亊情,那種仇冤延續至今。

中國勝利退軍之后,戰爭才在中越邊境開始,而且持續打了十年。初期雙方軍人埋在不見天日的貓兒洞裏,伺機出擊。後期雙方的軍士皆厭戰。他們私底下定立口頭協議;逢一三五幾點至幾點你打槍、二四六我打,星期日休息。休息的時候雙方軍人趴出洞外“晒蛋”;怎么個晒蛋?原來長期潛伏在貓兒洞內,環境惡劣,人人卵泡“春袋”發霉發癢,讓太陽晒晒可暫時解窘。

懂中文的越方士兵在陣地大叫;有香煙嗎?中國軍人把雲煙當手榴彈般扔過去。越軍如獲至寶。抽飽之後,問;要女嗎?要!當然要!充軍三日,豬乸變貂蟬,何況女人?

開過來的是一隊越南婦女。雙方二話不說,大戰起來,不分勝負。亊後越女不走了,在中國可以喂飽上下兩個口。以後的日子裏,不斷地造就了很多中越姻緣。

寫到這裏擱筆了;留下極大的想像空間,讓各位仔細想想;還要不要打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