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2
  • 回覆: 1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年度報告,指出北京持續侵蝕香港的政治制度,未有履行一國兩制承諾,令香港「越來越像一個普通的內地城市」。故報告建議商務部等政府機構,要按美國對軍民兩用技術的出口管制,評估應否繼續把香港和中國視為兩個獨立關稅區。

近年,特區政府對於國際間類似的批評,總是緊跟外交部說法,堅稱一國兩制已在港全面和成功落實。顯然,今次的「建議」較具威嚇性,以致特首林鄭月娥也選擇親自回應,但卻依然未見反省。她抨擊報告「失實」,以「雙重標準,甚至是戴了『有色眼鏡』」來看中港關係,與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的評論如出一轍。此外,她更諉過民主派議員,指摘他們要求特區政府公開承諾不再破壞一國兩制是「自毀長城」。

事實上,該報告提出的例證,均是鐵一般的事實,既沒有失實,更沒有所謂的雙重標準,林鄭月娥根本就無法舉出任何一個例子來支持其批評。

一國兩制之所以走樣、變形,根本是中共蓄意造成。香港回歸21年,政改卻一再被中共單方面煞停,民主至今依然遙遙無期。特首和立法會仍透過中共可操控的選舉產生,他們總是唯京是從,閹割港人權益,不斷削弱香港的核心價值。現時他們正積極促進特區與內地融合,明知特區會因而失去在一國兩制之下最為重要的獨特性,亦在所不惜。最好的例證,就是特區政府和保皇黨聯手在港落實一地兩檢,在特區部份地區引入一國一制。

自人大常委會在04年釋法後,政改五部曲的第一步是由特首向人大常委會提交報告,但擁有政改主導權的林鄭月娥卻一直拒絕行動。她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也只表明「會謹慎行事」,後來她被問及重啟政改時,竟直言「我唔會做啲撼頭埋牆嘅嘢」,擺明不希望香港能實現民主。

筆者常說,回歸後,特區政府是有兩個任務需要完成的,一是達致普選的最終普選目標;二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如今普選仍是遙遙無期,但治港者近期卻再三提醒特區要就23條立法。中央政府應心裏有數,在特區落實全面民主前,強推23條立法的話,香港社會肯定會出現強烈反彈,勢必會令美國政府進一步認為香港失去自治,因而暫停給予香港特殊待遇。      

其實,政改早已不能再拖,更何況,國際社會已嚴重質疑一國兩制是否仍然實行,故中央政府必須積極行動,即時在港兌現民主承諾,推行全面普選以確保特區能維持高度自治,真正落實鄧小平所提出的「正版一國兩制」。

目前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一旦香港因失去自治而導致特殊待遇被暫停,後果絕對是不堪設想。周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發言時稱:「歷史告訴我們,如果走上對抗的道路,無論是冷戰、熱戰還是貿易戰,都不會有真正的贏家。國與國只要平等相待、互諒互讓,就沒有通過協商解決不了的問題。」國家與特區關係比中美更密切,相信大家應更能互諒互讓,攜手以協商來解決香港的困局,達致雙贏。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 ... e/20181121/20550873

賣港賊必將名揚後世.



引用:
原帖由 木村拓栽 於 2019-1-17 03:36 PM 發表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年度報告,指出北京持續侵蝕香港的政治制度,未有履行一國兩制承諾,令香港「越來越像一個普通的內地城市」。故報告建議商務部等政府機構,要按美國對軍民兩用技術的出口管制,評估應否繼續把香港和中國視為兩個獨立關稅區。

近年,特區政府對於國際間類似的批評,總是緊跟外交部說法,堅稱一國兩制已在港全面和成功落實。顯然,今次的「建議」較具威嚇性,以致特首林鄭月娥也選擇親自 ...
香港政府所做的合情,合理,合法,正確不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