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90
  • 回覆: 2
+3

“礦石-ME”艦載多功能雷達

最新消息顯示,1月3日烏克蘭伊爾-76運輸機抵達美國猶他州機場,交付美軍一台機動式雷達。目前該雷達的型號尚未披露。不過在過去一年不到的時間內,烏克蘭先後三次交付美軍雷達產品的訂單。首次是2018年6月交付了一整套“礦石-ME”(北約稱“音樂台”)艦載多功能雷達系統,隨后在9月份又交付了36D6M1-1型3D機動防空雷達系統,這是S-300PMU1防空系統配套使用的雷達。

鑑於烏克蘭出售給美軍的雷達系統均為傳統的蘇制(俄制)裝備,而當前美制同俄制裝備在市場上有天然的牴觸,烏克蘭此舉被分析認為是敗家的瘋狂之舉,因為雷達這樣的敏感產品,如果所有的人都知道其中參數,就意味着該產品將不會再有任何市場。
烏克蘭從蘇聯解體繼承過來的軍工產業非常龐大,從發動機、坦克、造船廠以及雷達企業幾乎包含了所有的軍事領域。但是數十年過去了,烏克蘭基本沒有新產品的研發能力,這些蘇聯留下的“壓箱底“的寶貝也差不多被敗光。


36D6M1-1防空雷達

中國在一些軍工領域也同烏克蘭有相關合作,當前的遼寧號航母就是從烏克蘭購買的瓦良格號航母改造而來,另外,在發動機領域也有過一些合作,實際上,從俄烏交惡之后,馬達西奇公司的生存堪憂,中資曾鼎力相助過。

相地來說,音樂台雷達和36D6M1-1型3D機動防空雷達均不是最新的雷達產品,都是蘇聯時期研發的成果,並非當前最先進的產品。
不過,除了日前尚不知型號的雷達,音樂台雷達和36D6M1-1防空雷達配套的S-300防空系統,中國都有引進,烏克蘭這種敗家式的銷售,無疑會對我們產生一些影響。


052D型驅逐艦上的366型雷達

音樂台雷達早期隨着現代級驅逐艦引入我國海軍,早期的051C、052B型驅逐艦也可能是安裝此款雷達,后該雷達被吸收自己生產,改造成366型雷達,這款雷達目前裝備在054A型護衛艦、052D型驅逐艦上,數量可能達到了數十部之多。

我國也曾引進了多套S-300系統,尚不知是否配套的是否是36D6M1-1雷達,有分析稱,中國的S-300使用的64N6E雷達。鑑於,我國有自己研制的紅旗-9以及引進了新型的S-400防空系統,在36D6M1-1雷達問題上受到的影響要小。

烏克蘭的這種舉動,其實也說明了武器裝備靠買總是那么不靠譜,關鍵還得自己研制。但是在早期,我們軍工水平不是很高的時候,借鑑學習非常有必要。好在現在在雷達的研發領域,中電科已經成為全球頂級企業,其旗下的14所、38所和55所研發的產品已經完全能夠滿足我軍的需求。

http://k.sina.com.cn/article_6858164818_198c74a5200100lziw.html?cre=tianyi&mod=pcpager_mil&loc=10&r=9&doct=0&rfunc=1&tj=none&tr=9



烏克蘭咁窮, 已經冇L哂計, 乜都要賣.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19-1-15 09:13 AM 發表
烏克蘭咁窮, 已經冇L哂計, 乜都要賣.
家下美國政府仲窮,公務員都無錢開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