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33
  • 回覆: 1
新年伊始,東北亞的金三胖不再是地區緊張局勢的源頭,但是大胖習近平兩個「重要講話」,卻在台灣海峽激盪起戰爭風浪。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習近平對台灣發出必須統一的要求,並暗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台灣總統蔡英文當天召開記者會,發表強硬聲明回應:「不接...



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習近平對台灣發出必須統一的要求,並暗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台灣總統蔡英文當天召開記者會,發表強硬聲明回應:「不接受九二共識,不接受一國兩制」。4日,習近平向解放軍下令「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工作,開創強軍事業新局面」,並發佈開訓動員令。還有海軍戰艦拉出「丟掉幻想,準備打仗」的橫幅,做出「抄傢伙」的姿態。5日,蔡英文再次公開講話,給出拒絕習近平的三個理由:大陸欠缺民主體制、人權紀錄不佳、對台灣進行武力威脅。

1979年1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內容主要是商討結束兩岸軍事對峙狀態,提出兩岸三通,擴大兩岸交流,但沒有放棄武統台灣。按照中共逢十紀念的慣例,江澤民、胡錦濤都紀念過,也都提出不放棄武統。怎麼到了習近平就鬧出這麼大的動靜?簡直取代了金三胖的核試驗、射導彈。

一國兩制現在被看成鄧小平理論成果之一,是實現中國統一的憲法原則,實則和鄧小平完成中美建交一樣,乃是毛澤東70年代初的外交決策。毛澤東生前發表過四個《告台灣同胞書》,第一個發表於1950年2月28日,提出要武力解放台灣。當年中小學生都唱一首歌:「解放台灣去,戰士上船了!搖啊,搖啊,搖啊搖。要趕快搖,要用力搖,要向前搖,台灣不遠了!」表明毛澤東想用「百萬雄師過大江」的方式解放台灣。但是他參與韓戰的錯誤決策,美國第七艦隊開進台灣海峽,使他永遠失去解放台灣的夢想。

1956年,毛澤東提出「和平解放台灣」的構想,希望透過第三次國共合作來統一中國。雖然蔣介石一直在喊「反攻大陸」、「漢賊不兩立」,但是通過香港往來於兩岸的秘密使者一直在穿梭。當時毛澤東對老蔣提出回大陸可以安排政協副主席,甚至國家副主席,台灣社會制度不變,青天白日旗可以保留,只改國號。

1982年鄧小平提出:「一個國家,兩種制度,兩制是可以允許的,他們不要破壞大陸的制度,我們也不要破壞他那個制度。」正是延續毛澤東生前的構想。中英談判和《基本法》實踐了一國兩制,中共對內宣佈:一國兩制的終極目標是台灣。

習金為反制特朗普互相利用
7日,金三胖開始第四次訪華,還要在周恩來忌日那天在北京度過他36歲生日。有評論指,他是在與特朗普第二次會面之前來與習近平「對錶」。2018年在共同面對被特朗普收拾的情況下,這兩個亞洲專制頭子由互不往來變成莫逆之交。惺惺相惜還在於有互可利用的品質,金三胖言而無信,說翻臉就翻臉;而習近平善於將謊話當成真話進行恫嚇,這些都可作為反制特朗普的手段。

習近平將一國兩制塞進九二共識就是最大的謊言。蔣經國去世,李登輝繼任總統,廢除了《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開始以「戒急用忍」取代「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政策」,才有了1992年在香港的秘談及其後在新加坡的汪辜會談。李登輝不下十多次聲明國統會的實質主張是「兩個政治實體」,因中國無法接受「兩個政治實體」的「各自表述」,會談沒有任何共識,直到現在也沒有「各自表述」的「共識」。2000年將下台的國民黨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寫入黨章。2005年胡錦濤在北京會見國民黨主席連戰,聯合公報使用「九二共識」,將其闡述為「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

習近平是慣於用謊言治國的,看看今日的香港,新聞自由和法治正在逐步消失,這種惡果當然會驚醒一向低調、謹慎保持兩岸現狀的蔡英文,她被迫拍案而起保衞台灣的民主制度,也正是習近平對台政策的慘敗。

2019是六四血案30周年,習近平仕途充滿難以預料的危機,如果繼續用謊言和恫嚇應對危機,中國一定會出現40年未有的大變局。



佢真係慈禧投胎的歷史罪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109/20586755



美國又用“鮑威爾牌洗衣粉”作為發動戰爭的依據了
http://m.cwzg.cn/politics/201704/35347.html

樂此不疲的挑撥,煽動。

叫人衝,自己就明哲保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