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8
覺得中共不會武統台灣的人, 要不是太天真了, 就是太看輕中共了.

"2005年,陳水扁準備公投,中國當時真準備打了,一旦公投立刻開戰!幾百枚導彈瞄準了對岸,軍隊進入戰備,也開設了前線指揮部,南京戰區司令員進入坑道...

而且中國準備使用斬首戰術,打起來首先用導彈幹掉陳水扁,阿扁知道這一點後嚇得居無定所,整天亂串。當時中國通過外交渠道確認,亞太地區除了日本,其他所有國家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等都表示中立。

美國人情報收集能力很強,一看無線電信號密度,知道是準備玩真的,這還了得,趕緊壓着陳水扁,阿扁在挺了一個月左右,最後還是被美國給按住了。

一場戰爭擦肩而過(這是在我們在過去10年中不知不覺中最接近戰爭的一次)"

(https://read01.com/k0yO7y.html)


內文還有提到美國的三大弱點:

"1.美國經濟實力下降。美國已經從GDP總量佔全球的一半,縮減到三分之一,再到現在的五分之一,未來會更低。帶來的後果就是其軍費的下降,一句話,經濟不行,沒錢!經濟上的全球多極化已經形成,而且不可逆轉。

2.美國對邊緣地帶的控制力下降。美國戰略是建立在馬漢的海權論和麥金德的地緣政治理論基礎上,歷來對邊緣地帶控制力很強。但現在在美國的後院,巴西準備糾集五個南美國家成立一個軍事集團,對抗外來的軍事危險。

3.美國聯盟戰略失效。這些聯盟國家尤其是亞太國家經濟靠中國,打仗靠美國。美國要打仗的話,亞太只有日本跟着上,其他國家紛紛中立。澳大利亞和中國貿易額順差500億美元,想贏得選民支持,瘋了才去和中國不痛快。"

2016年的一席話, 到2019年還是有效. 最新的差異是, 俄羅斯已直接在美國的後花園擺放逆火, 日本也和中國展開大規模的貨幣互換. 形勢已越來越倒向中共, 台灣想聯美日抗共的幻想, 就快要破滅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