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7
  • 回覆: 2
+2
LSD-43 USS Fort McHenry





美俄關係持續緊張之際,美國海軍一艘船塢登陸艦周日(6日)經土耳其駛向黑海,是俄羅斯與烏克蘭於去年11月在克赤海峽衝突後,首艘駛入俄羅斯家門口黑海的美軍軍艦。3艘俄羅斯軍艦亦於同日抵達菲律賓馬尼拉,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


美國海軍第6艦隊表示,搭載海軍陸戰隊遠征隊的麥克亨利堡號(USS Fort McHenry),正向北通過達達尼爾海峽前往黑海,以重申美方支持黑海地區的安全,以及強化與區內北約盟友及夥伴的緊密關係。美軍強調在黑海的例行行動,展示艦隊的靈活性及能力。

麥克亨利堡號屬於運輸艦,只配備防禦性的武器系統,但俄羅斯視美軍艦艇進入黑海是侵入行為。暫未知麥克亨利堡號將在黑海逗留多久,以及會否再有美艦駛入該海域。另一邊廂,俄軍軍艦停靠在馬尼拉港口,俄羅斯大使館指訪問可加強兩國間的海軍合作。
https://hk.on.cc/hk/bkn/cnt/aeanews/20190107/bkn-20190107220034905-0107_00912_001.html



某專家用語:咩後花園


呢架野, 炮都唔多枝. 有乜用途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