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0
  • 回覆: 2
  • 分享: 1
俄羅斯一份軍事周報報道,莫斯科有能力用核彈炸向冰島一個火山及挪威一個島嶼,觸發超級海嘯,足以淹沒美國首都華盛頓、英國及西歐,但有俄羅斯專家力斥報道純粹胡說。
聲稱是科學家及軍事專家的圖金巴耶夫(Choro Tukembayev)在俄羅斯周報《軍事工業信使》撰文稱,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和冰島之間運行的墨西哥灣流(gulf stream),只要加以利用就可以毀滅華盛頓。他指俄羅斯可以向冰島高1,446米的斯奈菲爾火山(Snæfellsjökull)投擲熱核武器,令火山的西南部山體崩塌,借此力量足以令墨西哥灣流逆行,造成超級海嘯湧向華盛頓。
文章又指出,俄羅斯可以向挪威位於北冰洋的揚馬延島(Jan Mayen)作類似攻擊,而挪威海底有一個長1,020公里的盆地,終點在北海一個大陸架上,故炸島所觸發的海嘯將會侵襲英國以至歐洲西部。
圖金巴耶夫之前已發表過「保證令美國覆滅」的軍事構想,稱可以向黃石公園的超級火山發動核攻擊,刺激美國在太平洋海岸發生地質斷層,他又指這個橫越大西洋的「自然通道」類似於「風洞」,「火山是入口,而出口就是華盛頓」。
《軍事工業信使》過往曾擔任官方喉舌,俄羅斯國防部一向利用這份周報解釋現代軍事。不過,圖金巴耶夫的文章就被多份主流傳媒譴責,稱這個建議只是嘩眾取寵,沒有科學證據而且不負責任。水力學家多洛托夫(Yuri Dolotov)形容:「由地質學角度而言,這完全是一派胡言。墨西哥灣流是一條極為巨大的洋流,就算將整個冰島火山拋入去,都只會像是向窩瓦河(River Volga)拋下一塊磚一樣。」
英國《每日鏡報》



支持毛熊玩殘老美.


唔通我床下底收埋幾千萬會講你知咩
呢啲野係都唔會講啦
又係到做白色恐怖嚇9啲人洗錢同仇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