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64
【熱點】川普又想“炒”人了,忍無可忍,這次的目標是他







傳川普總統不滿聯準會主席鮑爾強行升息,有意換人。


消息人士透露,聯邦準備理事會本周再度提高利率,加上最近幾個月股市連續大跌,使川普對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忍無可忍,甚至有意要把他開除。

他們說,接近川普的顧問不認為他會對鮑爾採取行動,並希望他的火氣會在年底節日期間消退。

消息人士說,川普的一些顧問警告他,開除鮑爾會鑄成大錯,可是川普這幾天屢次私下談論要開除鮑爾。

彭博新聞報導說,川普如採取任何行動企圖逼走鮑爾,都可能在金融市場引發災難性的連鎖反應,損害投資者對聯準會可以不受政治干擾維護經濟發展的信心。

聯準會主席雖是由總統提名,可是總統對開除主席有多大的權力不明。聯準會法案規定總統如有理由可開除其理事,而聯準會主席也是理事,因此理論上也受此規定管轄,可是有關開除主席的法律規定含糊不清。

尊重聯準會獨立地位是長久以來的傳統,而開除主席將對聯準會的獨立地位造成空前挑戰。這種把政治與貨幣政策分離的原則,是為了讓人相信聯準會官員會為經濟的長期利益做正確決定,不會屈從政治人物的意願。

消息人士說,川普對鮑爾的不滿這幾天強烈加劇;川普雖是想阻止利率提高影響經濟成長,卻可能使已經動盪不定的金融市場更加擾攘混亂。

連聯準會例行的高層人事變動都會使市場惴惴不安,開除聯準會主席更非同小可。另一個問題就是能否找到勢必希望保證自己不會碰到與鮑爾同樣命運的適當人選。

川普政府和白宮正在刮人事大搬風,預算僵局又導致政府關門,使投資者更覺得華府亂成一團。股市剛出現自2011年以來最惡劣的一周,而川普把問題怪罪給聯準會一再升息,甚至罵它“瘋了”。

財政部長米努勤也是川普冒火的對象,因為他曾說服川普挑選鮑爾出掌聯準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