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98
周三(24日),南非開普敦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於網上刊文,首度向全世界公開他們的研究成果:利用人尿製作的生物磚(bio-brick)。這個研發團隊包括土木系碩士生蘭伯特(Suzanne Lambert)、土木工程榮譽學生慕克哈里(Vukheta Mukhari)及導師蘭德爾博士(Dr Dyllon Randall)。

雖然在數年前曾有人在美國測試了使用尿素生長磚的概念,但蘭伯特是第一個使用真人尿液製作磚塊的人。蘭伯特解釋,人尿生物磚是透過一種名為「微生物碳酸鹽沉澱(Microbial carbonate precipitation)」的過程製作出來的。在他們收集尿液後,大部分尿液用於製造固體肥料,剩下的尿液加入鬆散的沙和細菌來製造尿素酶(urease)。透過複雜的化學反應後,尿素酶可以分解尿液產生碳酸鈣(calcium carbonate),碳酸鈣再把沙接合,成為一塊人尿生物磚。

究竟須要多少的人尿才製作到一塊標準大小的生物磚呢?據《BBC》估計,一塊生物磚大約需要 25至30公升的人尿(大部分尿液也用於生產約1公斤肥料),如果以人類平均每次排尿產生300毫升來計算,需要排尿100次才能做出一塊標準大小的磚頭。

新聞來源:https://www.litenews.hk/從男廁收集尿液-南非學生成功研發「液體黃金」生/
——————
排尿100次先整到一塊不過的確幾環保,係驚D磚有陣味



冷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