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80
  • 回覆: 3
+5

    據美媒報導,美國國防部正計劃向菲律賓歸還一套教堂大鐘,這套大鐘在一個多世紀以前被美國士兵作為戰利品從菲律賓搶走的,美國國防部希望透過此舉來修復美國與菲律賓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的關係。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說,美國國防部長吉姆·馬蒂斯在上週通知了美國國會這項美軍向菲律賓歸還教堂大鐘的計劃,這套大鐘是1901年菲律賓獨立戰爭期間,被美軍士兵當做戰利品從菲律賓東薩馬省巴朗伊加鎮被燒毀的教堂鐘樓中搶走的。

   據悉,美國在1898年戰勝西班牙之後接管了西班牙的殖民地菲律賓,美國駐軍建立的軍政府繼續對菲律賓進行殖民統治。由於美國人長期虐待菲律賓人,包括強迫當地居民勞動和無理由進行拘留等,導緻美國人在菲律賓許多地方爆發了抵抗運動,其中也包括巴朗伊加鎮。 1901年,駐紮在巴朗伊加鎮的美軍遭到菲律賓人的襲擊,導致幾十名美軍被殺。為報復菲律賓人的襲擊,美軍指揮官下令殺死任何可能對美軍構成威脅的菲律賓人,任何十歲以上被認為能夠打仗的菲律賓男性都會被槍殺。一些史學家認為,這場巴朗伊加鎮大屠殺中有5萬人被美軍殺死,而根據大屠殺發生前後的官方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巴朗伊加鎮的居民人口在這段時間縮減了大約15000人,這其中還包括因為逃跑和飢餓而離開的人。


    據報導,被搶走的大鐘一共有3座,其中2座在美國懷俄明州夏延市的沃倫空軍基地,這裡曾是參加過菲律賓獨立戰爭的美國第11步兵團的駐地。而另外一座在韓國京畿道議政府市的駐韓美軍紅雲營地內,這裡是同樣參加過菲律賓獨立戰爭的美國第9步兵團駐地。


    二十多年來,菲律賓一直要求美國歸還這套大鐘,並將大鐘送回東薩馬省巴朗伊加鎮中心的San Lorenzo de Martir教堂。菲律賓現任總統杜特爾特也要求美國歸還大鐘,目前其工作重心轉向了中國,期望與中國建立密切的關係,這讓菲律賓與其唯一的締約盟友國美國的關係緊張。

    對於美國打算歸還教堂大鐘的計劃,杜特爾特的官方發言人哈里·羅克在周末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對這一進展表示歡迎,我們期待繼續與美國政府合作,為大鐘回歸菲律賓鋪平道路。”


    根據剛剛通過的美國國防授權法案,國會還有90天的時間來決定是否推翻美國防長馬蒂斯的決定,而如果想讓大鐘歸還菲律賓的計劃得以實現,馬蒂斯必須在其向國會發出的通知的機密附件中證明,退回大鐘符合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編輯:LWC)

THE END

來源:騰訊網
圖片來源:happytify

https://new.qq.com/omn/20180815/20180815A0TGBX.html

杜特爾特英雄,夠膽向老尾討債.



老美啲軍人賊頭賊腦, 連敎堂鐘都偷. 離哂譜.


送鐘比賓仔,果頭近


港獨廢精一定話係大陸人扮尾軍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