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8
  • 回覆: 6
《施政報告》一出,民望應聲插水,評分之低近年少見。一般情況下,如果冇糖派、冇jetso,即日民調多是平穩,中中地50幾分。若果唔合格就只有一個原因:冇糖派之餘仲要辣㷫市民,即係有個別政策令市民極反感。
成份《施政報告》有三大激憤點,去到一個位令小白領都頂唔順。第一點唔係填海,而係禁絕電子煙反映政府偽善。政府忽然改變立場,背後卻充份反映毫無政策合理性可言,如果煙草尼古丁本身是十惡不赦,就立法禁止吸煙,視之為毒品處理。不丹就是全國禁煙,禁絕公開發售。電子煙是傳統香煙競爭的替代品,電子煙生產是新興產業,包括晶片、電池、發熱絲等部件,生產商多屬非傳統煙草國際集團,禁電子煙客觀效果是幫助財雄勢大的國際煙草商,完全不合公共政策的邏輯。究竟乜原因?從好處看可能是為了取悅醫學界高教界,從壞處看也可以是討好龐大的利益游說團體。政府原先立場並非如此,急轉變背後有何新元素考慮,希望官員能坦白交代。
第二大犯眾憎係違反常識的隧道分流計劃,所謂分流方式竟然係要紅隧大幅加價一倍,政府補貼西隧減價,變相逼人用西隧。其實西隧專營權在2023年已屆滿,政府收回就一天光晒,可以全部劃一收廿蚊,但點解忽然要在2020年推出所謂分流計劃,令西隧單一大股東港通控股臨尾大賺一筆?西隧不會無端減價,背後當然是用公帑補貼。紅隧狂加,西隧使用量會大升,收入增加公司大股東袋袋平安,所謂減價之賬面損失卻由納稅人填補?這方案可以在《施政報告》出台有點匪夷所思。去年傳媒偵查報道指港通控股主席張松橋在當日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主催的保育景賢里換地中,有關豪宅項目資產暴漲了19億。特首要避免瓜田李下,不能每次都用「有擔當」、「特事特辦」來作理由去釋除公眾及議員疑慮,隧道分流計劃政府應及早撤回,免再生麻煩。
第三大犯眾憎輪到一萬億人工島願景。東大嶼發展由老董年代開始,當時係旅遊開發,到曾蔭權年代唔再諗,梁振英年代規劃為服務大灣區的商業中心,但去到林鄭忽然成為1,700公頃人工島,可住110萬人,提供30萬就業機會,集商業、金融、住宅於一身的香港「新都心」。大家誤以為明日大嶼為了解決住屋問題,完全錯晒,現存通過土地資源調配已經解決,包括公私合營開發農地,咁明日大嶼究竟為乜?這是香港新時代官商利益集團,並以內地官僚集團利益、以央企為核心,乜嘢香港超人四大地產商英資中環地主全部收工,自由市場經濟過渡到國家資本主義混合經濟模式。新都心的土地資源由誰壟斷?萬億工程令香港公共財政陷入危機時,一切政策只有聽命於人,香港至此將由特別行政區成功過渡至大灣區內的城市。明日大嶼是香港利益集團重組的重要一步,可笑那些地產富二代慌死擦鞋擦得慢,衝出嚟撐「明日大嶼」。

萬億新都心計劃是由住宅土地供應不足偷換概念而來,過程全部閉門造車,土供小組不知情,從無公開論證、諮詢立法會,而更荒謬是林鄭在港台節目上「四問四不知」,如此粗疏仍然要急速上馬,除了劉德華深信不疑,每個香港人心裏都會有疑問。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林鄭閉門做世界/

將香港納稅人辛苦積存的血汗錢倒進大海, 遺害無窮, 獻世派支持者還不醒覺?



咪九up啦,林鄭句句吾啱聲就閣下出個似樣既proposal睇吓又up乜九


又狗嗡!什麼民調!?十九香港大學?


其實班高官不斷利益輸送出賣港人都唔辦法


[隱藏]
叫佢哋諗辦法有冇辦法 發展棕地 天價賠償 官商鄉黑 邊個講㗎 收條少少嘅菜園村 賠咗幾多錢 仲要陪埋地 安置埋所有居民 東北發展打官司打幾年 法官都仲好支持的年青人抗爭 整爛立法會道門 都唔使佢哋賠 舊樓發展更加唔洗講 睇下市建局 單單做埋都話要蝕 但係又成日話啲人排隊五六年好辛苦 有租金貴 又民不聊生 咁樣點搞 填海最簡單 唔使煩 填咗出嚟計埋地價 點都應該唔使蝕 何樂而不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冬樹大人 於 2018-10-15 11:28 PM 發表

咁點算好?
例如所有政府或立法會的決定都能透過任何形式的公投否決
和民間能透過任何形式的公投制定政策進行
盡量還政於民之類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