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63
https://www.speakout.hk/%E6%B8%AF%E4%BA%BA%E5%8D%9A%E8%A9%95/36939/%E9%99%B3%E6%B5%A9%E5%A4%A9%E4%B8%8D%E6%98%AF%E7%98%8B%E6%98%AF%E6%8A%95%E6%A9%9F-
【精選文章】陳浩天不是瘋是投機?
余唐/法律系畢業生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最終「如願以償」在FCC中發表他的「獨論」。FCC為港獨提供平台的決定固然令人遺憾,然而短短一小時多內,陳浩天發表的言論,更令人心寒。不單提出「港獨」分裂國土,更以「殖民」一詞妖魔化自身國家,罔顧「殖民」二字背後悲慘及流血的歷史;他主張拆散香港家庭,並將本地房屋問題一概歸咎移民;提倡單邊主義,斷絕國家、民族與香港的連繫;更聲言要廢除《基本法》。如此漠視人權、歷史、法治,欠缺政治智慧及管治意識的違法推動者,竟狂言要透過「港獨」成為香港最高決策者。原先對午餐會趨之若鶩的外國記者,亦於聽罷演說後質疑陳浩天的極端主張及目的,更有與會者當場指責陳浩天的言行極令人反感(extremely distasteful),不應在FCC邀請講者上出現。筆者不禁問:香港的未來,真的值得為這些人的政治利益而犧牲嗎?

曲解「殖民」意思 揭起傷痛歷史

陳浩天於是次演講中展示了「獨派」的投機政治目的。港獨主義刻意地將國內移民及投資帶來的兩地矛盾,包裝成一種「國家對港殖民」的論調。然而,「殖民」一詞非能隨意曲解。殖民主義背後是侵略、暴力及國殤。中華民族於被殖民時期中歷經磨難,無數生命於該艱難時期飽受歧視、蹂躪。將沉重的殖民歷史當作政治宣傳手段,是對已逝英靈的蔑視,在國家屈辱的傷口上灑鹽。若引入具不同文化背景的移民,或是主要吸納某地資金,便屬「殖民」的話,難道墨西哥是對美國進行殖民?按國家數據香港作為中國最大外資引入地,依照陳浩天「邏輯」,是否等於香港正對內地殖民?「殖民」一說,顯示了陳浩天的愚昧及涼薄,為求製造話題,投機取巧。

特朗普「上身」倡拆散移民家庭?

被問及有何治港理念,陳浩天漠視基本家庭的權利的言論亦令人髮指。家庭團聚及兒童得到雙親照顧是國際基本人權。美國特朗普早前所推行的分離移民家庭政策已因美國境內外強烈反對而取消。儘管如此,陳浩天的港獨主張提出禁止一切以家庭團聚為由的移民申請,並指責移民家庭是導致香港房屋問題的原因。有關論調除了忽視香港自回歸後未曾進行大型土地開發的事實,更是對移民家庭理應享有的基本權利的一種踐踏。將本地政策的不足歸咎於內地新來港家庭,不僅是錯誤理解香港問題,更是赤裸裸的背景歧視,與平等及人權等普世價值背道而馳。

全盤否定《基本法》 無視法治

陳浩天的言論不符普世價值外,更與國際民主及憲法理念相悖。憲法主義的概念在於自由和民主於法律的框架內體現。香港民族黨曾多次指,為求達至港獨,將不惜使用一切手段。陳浩天更於是次演講中提出,由於《基本法》於制定過程,以至通過程序中,未曾得港人參與,因此將於推動港獨的行動中無視基本法條文。事實上,《基本法》是由具代表性,港人參與的起草委員會所制定;《國際人權憲章》內一繫到的公約,據陳浩天邏輯,莫非能因港人未曾參與撰寫及批示過程而可被廢除?歐洲法律學者Paul Craig指,民主的原則正是以理性合法方式進行權力交替。不擇手段,甚至考慮「武裝」奪權的香港民族黨,不單違反基本法,更有違國際民主及憲法的精神。

FCC借言論自由「搭台」 後果堪憂

儘管陳浩天所發表的言論是對人權、法治及香港甚至普世價值的不尊重,他卻多次聲稱香港言論自由已失,以受害者自居,嘗試佔據道德高地以博取關注和同情。但今次FCC成功為獨派人物「搭台」,卻令港人更擔心香港於「獨派」影響下的民生、人權、經濟及社會前景。如何防止港獨的散播,社會應予以深思。

依家FCC單嘢TIME都笑埋一份,陳浩天就咪出嚟獻世啦

[ 本帖最後由 翼之刀影 於 2018-8-22 12:30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