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25
  • 回覆: 6
  • 分享: 3
據NBC報道。四位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政府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出台一項新提案,旨在令合法移民拿到綠卡或成為公民變得更困難。

此舉是白宮高級顧問斯蒂芬·米勒推出的限制合法移民政策的一部分,將不需要國會批准。

提案的詳細信息仍在最終確定,但基于上周的草案,在美國合法移民或其家庭成員曾經使用過奧巴馬醫改,兒童健康保險,食品券和其他福利可能會阻礙他們在美獲得永久公民身份。

移民律師、權益人士及公共健康研究人員表示,這將是幾十年來合法移民制度的最大變化,預計可能會有超過2000萬移民受到影響。他們表示,對于那些無法負擔家庭生活費用的移民來說,將尤為困難。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在其洛杉磯總部召開積極拓展公民歸化服務媒體會,國會眾議員趙美心與洛杉磯市市議員柳大衛(DavidRyu)等人號召亞裔儘快入籍,以確保自身的最大權益與福利。

過去,使用像“社安福利”這樣的公共福利已經阻礙移民獲得合法身份,但這項計劃草案可能意味着家庭收入是貧困線2.5倍的移民也會被拒絕。

有消息稱,該計劃的一個版本已發送給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這是在公布規則之前的最后一步。路透社首先報道說,白宮2月份就開始考慮實施這樣的計劃。

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說:“政府致力于執行現有的移民法,這顯然是為了保護美國納稅人,確保尋求進入或留在美國的外國人能自給自足。任何提案都旨在確保政府善用納稅人資金,並依法裁定移民福利申請。”

米勒以及現在特朗普政府中擔任要職的幾位前國會同事一直在指定法規,試圖減少每年在美獲得合法身份的移民人數。在規則出台前,政府就已經開始限制移民獲得綠卡和綠卡持有者獲得公民身份。

根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的數據,2016財年度是奧巴馬政府最后一個完整財年,那年有120萬移民成為合法永久居民,75萬3060人入籍成為美國公民。

2018財年第一季度的數據顯示,政府有望將獲得綠卡的移民人數減少20%,與2016財年相比,入籍的人數將在10月底下降10%。

在馬薩諸塞州,弗吉尼亞州,田納西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的四名移民律師表示,他們的客戶在申請綠卡和申請入籍時,被拒絕的數量激增。

移民局發言人邁克爾·巴爾斯在一份聲明中稱,“移民局對所有申請都會進行公平,高效,有效地評估。”

與移民權益人士和律師得出的結論相反,巴爾斯稱:“USCIS沒有改變審批入籍申請的方式,因為法律通常要求入籍申請人必須已獲得永久居留權……我們拒絕了那些虛假和不準確的申請,這些申請希望美國對非法移民,欺詐,人口販運,幫派活動和毒品擴散等案件視而不見而犧牲公共安全,法律完整性和忠實執法。”

路易斯·查爾斯是可能會受影響的移民之一,他是海地移民,持有綠卡,正在尋求公民身份。儘管每周工作時長達80小時,查爾斯不得不申請福利以照顧他的殘疾成年女兒。

但是,當查爾斯在2017年8月進行公民身份面試時,移民局官員告訴他,他們將重新考慮假護照事件的決定,這意味着他有可能會失去綠卡。接着,查爾斯在9月收到一封信,通知他公民申請被拒絕了。

他說:“我很難受。我不確定他們為什么這樣做。我做了他們要求我做的一切。”

查爾斯決定對這一結果提出上訴,但在等待最終判決時,他的律師說,他的綠卡身份現在也可能存在問題。11月下旬,特朗普政府宣布將結束2010年致命地震后來到美國的海地人的臨時保護身份。查爾斯的妻子正是這種政策的受惠者,如果查爾斯無法成為公民,他將無法為妻子擔保。

而查爾斯最關心的是他的女兒。雖然她已經20多歲了,而且是美國公民,但她患有嚴重的殘疾,使她無法獨立生活。

米勒的新計劃是限制那些曾使用公共福利的移民獲得綠卡或入籍,查爾斯曾申請過公共援助來幫助照顧他的女兒,這可能會進一步損害他獲得公民身份的機會。

儘管新計劃的影響十分深遠,但這項提案似乎並不需要國會批准。正如克林頓政府在1999年所做的那樣,特朗普政府將重新定義“公共負擔”一詞,這一說法最初出現在19世紀的移民法中,目的是為了保護美國免受太多無法為社會做出貢獻的移民的負擔。 支持這項舉措的NumbersUSA執行總監詹克斯(RosemaryJenks)表示,新規則以及對綠卡和入籍申請日益嚴格審查都是DHS的新焦點。

她說:“之前向政府提交的續簽或調整身份的申請都在被重新審查,為了揭露欺詐行為。”

鑑於此,移民律師都會提醒那些希望申請入籍的移民客戶。

赫南德斯(RoseHernandez)是田納西州移民和難民權利聯盟的律師。她說,鑑於打擊行動,該機構的運作模式已完全改變。在她建議客戶申請入籍之前,她會向政府機構發出六條信息請求,以檢查綠卡持有人的背景。如果政府發現她沒有查出來的東西,申請人恐怕會失去綠卡並被送回本國。

其他移民律師正準備對這項公共負擔規則進行猛烈抨擊。

國家移民法律中心在一份聲明中說:“數百萬家庭要在身份申請被拒和食物或醫療福利之間做出選擇,任何這樣的政策都會加劇嚴重問題,如飢餓,健康需求得不到滿足,兒童貧困和無家可歸,對家庭福祉及社區繁榮都會造成持久影響。”



附件

Capture1.PNG(776.3 KB)

2018-8-9 02:05

Capture1.PNG

應該是大陸人不得申請⋯⋯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民主大國,
因爲窮
就放棄人權了
何等悲哀!



[隱藏]
所有(人)皆平等,唯部份(人)有小D平等,是部份戰士(鍵盤)的心聲?


洋奴們,咪以為做漢奸可攞綠咭,攞了黑金算唔算攞福利,仲可唔可以入美藉


何時香港效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