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43
  • 回覆: 12
http://mil.news.sina.com.cn/china/2018-08-08/doc-ihhkuskt6350546.shtml

中國已成功試飛了首款可攜帶核彈頭並能穿透任何新一代反導防禦系統的尖端高超音速飛行器。中國航太空氣動力技術研究院在一份聲明中說,“星空”-2火箭3日從中國西北部的一個靶場發射升空。

印度《德干紀事報》網站8月6日報導稱,美國和俄羅斯一直在進行類似的實驗。

聲明說,“星空”-2火箭升空經過近10分鐘飛行後,該火箭完成主動段轉彎、拋罩/級間分離、試飛器釋放自主飛行、彈道大機動轉彎等動作,按預定彈道進入落區。

官媒6日援引聲明的話說,該飛行器達到30公里的高度,飛行速度為5.5至6馬赫。

報導稱,這款高超音速飛行器由中國航太空氣動力技術研究院與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合作設計。

報導援引軍事專家的分析說,乘波體是一種在大氣層中飛行的飛行器,利用自身高超音速飛行所產生的激波高速滑翔。

聲明說,研究人員對飛行器的各項參數進行了驗證,飛行器完整回收。這標誌著“星空”-2號飛行試驗圓滿成功,實現了“國內第一乘波體”的飛行壯舉。

報導援引軍事專家的話說,向公眾宣佈試飛成功,這表明中國肯定已經在這種武器上取得技術突破。

專家指出,新一代反導防禦系統主要用於攔截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這些導彈要麼速度較慢,要麼比較容易預測,從而有可能攔截。乘波體滑翔時的軌跡相對難以預測,而且飛行速度極快,對現有反導防禦系統構成極大挑戰。

專家表示,任何火箭都有發射乘波體的潛力,乘波體可以攜帶常規彈頭和核彈頭。這次飛行試驗表明,中國正在與美國和俄羅斯並肩前進。

另一名軍事專家說,除了用於軍事,這種高超音速飛行器未來還可能用於民用。

這名專家說:“如果高超音速技術成熟,它還可以有其他應用,包括工業運輸。”

另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8月6日報導,中國聲稱成功試飛了一枚能夠攜帶核武器和避開反導防禦系統的高超音速彈頭。

報導稱,儘管中國長期以來一直被懷疑研製高超音速武器,但這是官方首次正式確認研發計畫。

報導援引軍事專家的話說,中國的試飛表明,“我們研製的高超音速飛行器的關鍵設備,比如分離裝置、熱保護裝置、飛行控制裝置和通訊設備,已經達到世界一流水準”。

報導稱,中國的飛行器利用自身高超音速飛行產生的激波來幫助保持飛行。

報導稱,使用“星空”-2火箭發射的高超音速飛行器能夠獨立飛行,進行轉身動作。

今年3月,俄羅斯總統普京稱,俄羅斯的“先鋒”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能夠以20倍音速的速度打擊目標,“就像火球一樣”。

西方情報部門認為,俄羅斯已進行了3次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試驗,這種飛行器可以攜帶核彈頭。前2次試飛成功,但第3次試飛失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如果俾廢柴老美知道阿爺有啲咁勁嘅武器, 肯定嚇L死佢.





[隱藏]
又係英媒?


引用:
原帖由 鄉土實言者 於 2018-8-9 17:48 發表
又係英媒?
英國作風,沒政治動機……就出奇,難道,美國挑起的太空軍備競賽對英國不利?



引用:
原帖由 帶刺的橄欖枝 於 2018-8-15 05:17 PM 發表



英國作風,沒政治動機……就出奇,難道,美國挑起的太空軍備競賽對英國不利?
唔係咩英媒作風呀?你誤會晒,咩外媒帖係五毛發嘅,試想下,外國媒體點會踩到自己國家衰,真正報導咪話大陸試射高速飛行器,又點會知佢識轉彎??大陸公佈俾英媒知?所以大陸五毛成日出咩引述外媒全部自己人發嘅,吹噓自己。



淘記幾時有貨出?淫民斃幾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