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568
  • 回覆: 1
根服務器主要用來管理互聯網的主目錄,全世界只有13台(這13台根域名服務器名字分別為“A”至“M”),1個為主根服務器在美國。其餘12個均為輔根服務器,其中9個在美國,歐洲2個,位于英國和瑞典,亞洲1個位于日本。

所有根服務器均由美國政府授權的互聯網域名與號碼分配機構ICANN統一管理,負責全球互聯網域名根服務器、域名體系和IP地址等的管理,這13台根服務器可以指揮Firefox或Internet Explorer這樣的Web瀏覽器和電子郵件程序控制互聯網通信,由于根服務器中有經美國政府批准的260個左右的互聯網后綴(如.com、.xyz、.net、.top等)和一些國家的指定符(如法國的.fr、挪威的.no等),美國政府對其管理擁有很大發言權。[1]根域名服務器是架構因特網所必須的基礎設施。在國外,許多計算機科學家將根域名服務器稱作“真理”(TRUTH),足見其重要性。換句話說——攻擊整個因特網最有力、最直接,也是最致命的方法恐怕就是攻擊根域名服務器了。

在與現有IPv4根服務器體系架構充分兼容基礎上,由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牽頭髮起的“雪人計劃”于2016年在美國、日本、印度、俄羅斯、德國、法國等全球16個國家完成25台IPv6(互聯網協議第六版)根服務器架設,事實上形成了13台原有根加25台IPv6根的新格局,為建立多邊、民主、透明的國際互聯網治理體系打下堅實基礎。

中文名
根域名服務器
外文名
root name server
別名
根服務器
IPv4數量
13
IPv6數量
2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BSaGk3Xjhk&feature=share進入香討影片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1XUiz1pho&feature=share


雪人計劃

根服務器是國際互聯網最重要的戰略基礎設施,是互聯網通信的“中樞”。由于種種原因,IPV4互聯網根服務器數量一直被限定為13個。基于全新技術架構的全球下一代互聯網(IPv6)根服務器測試和運營實驗項目—— “雪人計劃”2015年6月23日正式發布。

2017年11月28日,“雪人計劃”已在全球完成25台IPV6(互聯網協議第六版)根服務器架設,中國部署了其中的4台,打破了中國過去沒有根服務器的困境。

中國下一代互聯網工程中心主任、“雪人計劃”首任執行主席劉東認為,該計劃將打破根服務器困局,全球互聯網有望實現多邊共治。

中文名
雪人計劃
外文名
Yeti DNS Project
執行主席
劉東

[ 本帖最後由 白雲2014 於 2018-6-30 05:27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