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463
  • 回覆: 3
  • 分享: 1
新聞視點觀察


別說什麼能源危機了!地球本身就是個大熱源!就看人類的能力了。

你知道嗎?去年八月份,我國科學家在青海共和盆地地下3705米的深處,鑽探獲取了236度的高溫幹熱岩體,這是迄今為止我國鑽取溫度最高的幹熱岩體,和可燃冰一樣,都是解決能源短缺問題的重磅級突破。有了這兩樣法寶,改變我國現有的能源格局並不遙遠。


幹熱岩埋藏在地下三到十千米,是沒有蒸汽,沒有水的緻密毫不滲透的高溫岩體,即位于岩漿,也就是液態岩石上方的固態岩石。這種新型的地熱能源,溫度在150度以上,能大量廣泛用于發電供電、供熱等。初步測算我國最適合開采幹熱岩的地方在青藏高原、東北和西北,資源總儲量和美國大致在同一個數量級上。

我國陸上幹熱岩的總資源量大約為856萬億噸標准煤,以國際標准2%的可開采資源來算,全國可開采的陸上幹熱岩總量為17萬億噸標准煤,相當于12萬億噸石油的當量。它是世界已探明可採石油儲量的50倍,以現在的油價來算,這些幹熱岩值一萬萬億元。

開采幹熱岩的流程是將高壓水注入到地下高溫岩層,高壓水壓裂地層產生裂縫,形成熱儲水庫,之後熱儲水庫中的水滲入地層吸收幹熱岩的地熱能量,再通過離注水井200至600米左右的另一口井,將熱儲水庫中的高溫水或水蒸汽提取到地面,用來供暖或者發電。


冷卻後的水再次通過高壓泵注入地熱交換系統循環使用,整個過程全部都在一個封閉的系統內進行。所以,幹熱岩的利用避免了常規地熱資源開采時出現的各種麻煩,沒有硫化物這種有害、有毒或阻塞管道的物質。

除此之外,用幹熱岩發電,既不像火電那樣會排放大量汙染物質,也不像水電建壩影響整個河流的生態系統。除了不影響外部環境外,幹熱岩發電也不受外界的幹擾,不受氣候溫度等自然條件影響。而且幹熱岩發電的成本還很低,只有太陽能發電的十分之一,風電的一半。

美英法等國家已經建立了幹熱岩技術研究基地,而美國也初步進行了幹熱岩的實驗性發電。雖然我國從2012年才開始幹熱岩的開發研究,但短短幾年已經取得了重大成就,已在古都西安進行幹熱岩的實驗性發電。

目前,我國各種清潔電力都在快速增加,國家也開始制定停止產銷傳統能源汽車的時間表。現因為在幹熱岩這種新型能源的研究應用上,我們的祖國已經走在了世界的前面。



齊來打JJ


厲害了﹗我的國﹗﹗瘋狂吹噓自己走在前吧﹗


中國的科學家還在研究某某思想;毛毛蟲還在撰寫讚歌。

美帝尿尿了
日本嚇儍了
歐盟後悔了
俄國震驚了
印度恐懼了
台灣腳震了
世界驚訝了
宇宙害怕了
毛畜熱淚盈眶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