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4
對投資界而言,二○一七是一個充滿機遇的年頭,若有人押中寶大手購入比特幣並及時出貨,能享受高達二十倍的資產升幅。比特幣升幅驚人人盡皆知,但談到比特幣較傳統貨幣有何吸引和優勝之處,很多人卻是一頭霧水。

以國際認可貨幣交易,除涉及買賣雙方,很多時要靠中間人輔助,確保付款順利進行及將相關紀錄呈交法定機構。以應用「區塊鏈」技術的比特幣交易,理論上不需要中間人介入,節省龐大手續費之餘,交易更可繞過政府監管,紀錄由所有比特幣用戶共管,想竄改便要入侵數以百萬計的電腦。

比特幣既然如此之神,為甚麼本月在邁阿密舉行的北美比特幣大會,卻不接受比特幣付款購票?分析指,比特幣受現有技術所限,每秒能進行的交易宗數非常有限,支付其他用戶以驗證交易的費用,無法透過龐大交易量攤薄,因而居高不下。

有趣的是,虛擬貨幣概念不僅受部分投資者追捧,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最近更宣布計劃推出自家版本的虛擬貨幣Petro,其看中者並非別的,恰恰是「交易可以繞過政府監管」這一獨特「優勢」,目的是繞過美國發起的國際制裁,與其他國家進行石油交易。

委內瑞拉這招「虛擬貨幣救國」理論上可行,但正如不少投資界人士指出,比特幣並無與任何實際資產掛鈎,又有無數類似產品加入競爭,何時爆煲尚且難說;反觀委國的Petro,在發行與使用方面全由馬杜羅政府全權監控,與比特幣「屬於所有開挖者和使用者」的性質固然南轅北轍,加上委國財政不穩兼欠透明,從牌面看Petro存活機率較比特幣更低。由此看來,「虛擬貨幣救國」只能是馬杜羅政府為解決重重矛盾、鞏固權位的一闋政治狂想曲。http://hk.on.cc/hk/bkn/cnt/comme ... 0122_00832_001.html
騙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