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22
  • 回覆: 2
這是個吃素的年代,有人為健康,有人追趕潮流,因此茹素者大增。坊間素食餐廳亦愈開愈多,但真正用心製作卻寥寥可數,最近發現大角嘴有家素食餐廳「走肉‧朋友」,開業一個月已成長龍店,只因每道素菜都用心做好,贏盡口碑。

店主之一的Joei,本身是茹素者,已茹素一年多,發覺香港的素食選擇少得不像樣,「在香港茹素很沒尊嚴,有些餐廳給你一碟菜就想打發你走,或者只是簡單炒菜,為何冷待?」Joei受過不好的對待,就決意開設一家良心素食店。

餐廳以自助餐形式經營,平日午市只是$68,已有三、四款沙律、十多款熱盤、每星期都轉款的湯水及甜品,種類多元化,配搭有心思,一點也不欺場,客人吃得飽肚滿足,就是店主唯一心願。自助餐的主題不停轉換,如最近推出「香港小食」主題,供應素咖喱魚蛋、素煎釀三寶、腸粉等,吃素頓時變得有趣。又因臨近聖誕,特意推出一系列節日限定菜式,午市每位$88,已可享用芝士薯粒焗啡菇、白醬牛肝菌焗飯、靑醬野菇烤薄餅、鮮茄焗素豬扒意粉等,極為豐富,跟普通聖誕餐沒太大差別。

這兒的素食沒太複雜的烹調,只是簡單家常菜,好像番茄炒蛋、冬瓜脯、炒飯,但食材絕對講究。例如所有豆品,取貨自本地豆品製造廠,標榜以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黃豆製造,嫩滑無渣,豆香十足;又如蛋糕,跟一家法國餅店取貨,提供無麩質布朗尼,讓客人吃得安心。

食物有誠意,餐廳裝潢也經精心設計。不像傳統素食店裝修得滿有宗教影子,這兒反而帶Cafe感覺,布置清雅簡潔,擺放小學的專用木椅,溫馨親切,牆上掛滿植物,綠意盎然,配襯着室外的壁畫,是一家令人心情放鬆的素食餐館。有人認為素食也分門派,像純素者、魚素食者、奶素食者等,這兒卻不分派別,只要是愛素的朋友就可進來,「我們在每款食物前擺放了一張卡,標明該菜式有沒有含蛋、奶等資料,客人可依自己喜好選擇。」

地址:[removed by mod]

查詢:[removed by mod]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php?id=1715408&target=2

[ 本帖最後由 socialwong 於 2017-12-18 09:35 PM 編輯 ]



我想食。Goodggod!


謝謝分享
好似幾吸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