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0
「打機」與「廢青」不應劃上等號!科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蘇諾為(Kennith)作為香港年輕人,在社會困境中找到商機,投身近年電競產業,推廣電競業的正面訊息,吸引年輕人了解及加入,走出一條屬於年輕人的路。

        「打機」一詞令人聯想起年輕人,Kennith形容電競產業是「年輕人產業」,但在電競世界中,除「選手」外,還有不少統籌、支援的職位,一個遊戲創造過百種職位,相信電競產業的經濟潛力較傳統產業大,將來或可與創科業媲美。

他認為現今社會價值觀傾斜:「求學真喺為咗求分數,為咗攞入社會做野嘅入場券。」經濟結構轉型下,若香港仍依賴四大產業作主要經濟來源,年輕人出路窄,亦面對難以上流的問題。

推電競課程了解產業鏈

年僅二十餘歲的Kennith決心衝破困境,半年前開始投資逾七十萬成立「科晉國際電競文化教育」,現時每月開支達約二十萬,「電競產業開頭一定喺蝕㗎喇,但見到真喺有發展潛力,蝕錢都要做!」他指,電競業背後的商機可超越足球、籃球等體育項目,因不少年輕人愛「打機」,已發展國家中的年輕人有逾五成接觸「電競」,而對電競產業,電競所吸引到的每個人,都能創造收益,包括吸引廣告商及贊助商,「背後收益可以無限大。」

推廣電競業,與其他文化產業一樣,先要從教育著手。科晉國際在香港推出電競課程,將讓年輕人了解整個電競產業鏈,亦積極向家長、學校等對象分享,讓他們了解電競「不僅僅是打機」,冀以導師們的個人經歷改變他們對「電競」的固有觀念,「啲人成日以為做電競業可以唔讀書,其實做電競就更加要努力讀書!」因電競產業包涵的出路不止是「選手」,選手數目或許只佔整個產業的百分之一,更龐大的是幕後的後援團隊。

鄰近的日韓台地區,在電競發展上均比香港早起步,Kennith認為是社會觀念制度造成,這些地區的政府投放大量資源將電競職業化,教導公民認識正確的文化觀。「但香港人比較勢利,往往只用利潤衡量佢嘅效益。」幸好電競產業顯示出來的經濟收益可觀,成功吸引不少商人投資。Kennith舉例指,連李嘉誠也大額投資電競企業「雷蛇(Razer)」,可見其發展潛力。

香港被視為發展電競的良地。Kennith指,現時香港缺乏平台予電競發展,卻具備各種先天優勢,「香港人教育水平較高,相應地較易接觸國際層面,容易吸引人才來港發展,令香港成為匯聚人才嘅電競中心。」

正如魯迅《故鄉》中所言:「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年輕人須靠自己,走出自己的路,Kennith沒有絲毫猶豫:「年輕人需要改革,而我哋希望做嘅,就係提供一個容納佢哋嘅平台,吸引更多人加入,走出屬於年輕人嘅路。」




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8/20171215/630128/

電競選手的退休年齡係25歲左右, 有無人諗過唔讀書去做完電競選手之後, 25歲人仲可以去邊度搵食
為左潮流而入行, 但潮流過後, 呢班年青人錯過左讀書既機會; 之後生活又係點?
傳媒因為潮流而一面倒吹電競風, 叫小朋友唔好讀書投身呢一行. 佢地下半生係咪由佢地自身自滅?
一直以來香港運動員退役後, 有邊幾位真係有好既將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