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056
  • 回覆: 3
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昨日在北京會見了以李秀恆為團長的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訪京團。李源潮表示,希望香港社會各界抓緊難得機遇,結合「國家所需」與「香港所長」,再現輝煌,趕上國家及地區發展的「快車」。\大公報記者 孫琳北京報道
  李源潮說,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事實說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問題的最佳安排,而且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
  籲參與「一帶一路」大灣區建設
  李源潮重申,中央將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變,一以貫之、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亦要全面準確,不走樣、不變形。李源潮又指,中央非常重視香港的發展,在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的頂層設計中,都明確了香港不可替代的地位及作用,希望香港社會各界要抓緊難得機遇,結合「國家所需」與「香港所長」,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再現輝煌,趕上國家及地區發展的「快車」。他又希望,廠商會發揚愛國愛港傳統,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廠商會會長李秀恆會後引述李源潮在講話中說,中央充分肯定香港回歸20年的工作及貢獻,呼籲各界要對「一國兩制」充滿信心;希望港人要認識國家發展大勢;指出香港是國家的窗口,隨着國家的發展,香港會有很大發展空間;他又引述李源潮說,眼下香港需要轉變和創新,利用好人才、科技、法律、自由貿易優勢。而香港近年發展受到很多政治干擾,希望在特區政府帶領下,香港能專心發展經濟,希望商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工作,「新的特區政府有新的局面,亦對新的政府包括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很有信心,相信她能夠帶領經濟的發展,走上另一個台階。」
  廠商會訪京團一行40餘人,成員包括永遠名譽會長陳永棋、楊孫西、施榮懷等。6月25至28日,廠商會先後拜訪商務部、中央統戰部、中國貿促會及全國工商聯,與各部門及機構的領導作深入交流,就中國及香港的政治、經濟、工商貿易、民生等議題互換意見。



期望陸港兩地互聯互通、共創雙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