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303
  • 回覆: 5
  • 分享: 1
http://ce2017.appledaily.com.hk/articles/1_20059774【本報訊】表明不會留任到下屆政府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圖)回顧30年的公職生涯,稱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偷步買車一事令他仕途倒退,繼而萌生「不如走人」想法,又指特首梁振英不尋求連任反而令更易決定自己的去向。
譚志源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30年的公職生涯中,2003年梁錦松偷步買車一事最令他難忘。當時譚出任梁錦松新聞秘書,被批未有提醒梁或涉利益衝突,他大呼「好冤屈」,稱其工作是負責對外事務,根本不涉及梁的利益申報,惟事件仍令他的仕途倒退,更因此考慮「不如走人」。
曾表明與林鄭步伐不一

雖然仕途受此事影響,但譚其後在前政制局長林瑞麟賞識下,出任政制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專責政改,之後再獲前特首曾蔭權看中,邀其出任特首辦主任,自此一帆風順,譚形容這段經歷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譚志源早在4月初公開表明與林鄭步伐不一,7.1後向外闖,譚明言梁振英不連任更令他易於決定自己的去向,指若梁連任,他就不易決定離開政府,因為5年前梁邀請他出任局長,所以「道義上我會繼續幫佢」。至於今年7月卸任後,譚表示會與家人旅行至今年9月,到9月尾才找新工作,53歲的他指官員生涯「咩都試過」,希望「趁後生」嘗試新挑戰。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聶德權盛傳或任政制局新局長。
■記者呂浩然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