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63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取保候審」期間返回香港,夥同民主黨議員何俊仁一起在立法會開記者會,大講自己被大陸警方扣押的經過,內容看似驚悚,又是戴眼罩又是千里羈押,有如警匪暗戰大片。當然,「影片」劇情精彩,但可信度卻難以令人信服。
除了李波在第一時間站出來反駁林榮基所提到的涉及自己「將名單交給公安」、「非自願被帶返內地」和「中央專案組」等莫須有的內容外,再反觀整個記者會的過程,明眼人不難發覺,處處呈現的都是泛民立場和色彩,維護的也是泛民利益。
先是林榮基在前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的陪同和安排之下召開記者會,在發言中,他又處處針對梁振英,同時也不忘獻媚何俊仁,稱港府無保障、「揾何俊仁更有保障」。不僅如此,其漏洞百出的言論更是毫不掩飾本次記者會的立場傾向。
例如,林榮基口聲聲話「全程無人能回答他究竟所犯何事」,並且不明對方身份。可大陸公安公佈的「取保候審決定書」上,清晰寫著其涉及「非法經營」,執行方為寧波公安。林榮基在簽署時也明確知道自己涉及的違法行為是「非法寄送違禁書籍」等。這種情況為何成為了「全程不知」呢?
此外,他表示自己是在過深圳羅湖海關時被深圳海關拘留,繼而轉至寧波,並以自己「根據香港法例正常經營的小書店」為由指責大陸警方。這更是不明就理、混淆視聽了。林榮基是不知道自己在違犯大陸法律嗎?
事實恐怕並非如此:根據大陸警方公佈的資訊看,「林榮基在20129月就曾因為攜帶書籍進入大陸而受到了羅湖海關的行政處罰。在此後的201310月至201510月,林榮基改變了方法,通過偽裝封面等辦法,以直郵或由內地同夥胡某等人轉寄的方式將違禁書籍銷售給內地購書人,並通過在內地申辦的銀行卡收取書款。根據法治精神,這種以營利為目的,違法大陸法律規定的行為難道還不是違法行為?」
除了上面提到的危言聳聽、知法犯法外,林榮基還善於表演「出爾反爾」。此前他曾在公共媒體上「深刻認識到錯誤」,還寫下了類似悔過書之類的字據,可現在取保候審之後,在吃上了何俊仁送上的「泛民政治大餐」後,又可以立刻否認自己之前的所有言論,聲稱此前的發言是被內地脅迫。正是林榮基,反也是林榮基,前後皆為言之鑿鑿,活生生一個「反轉豬肚就係屎」。
但林榮基的違法事實不存在任何可以狡辯的餘地,即便他認為吃下了「泛民政治大餐」就可以用「政治迫害」來遮掩「違法犯罪」的事實,但民眾是理智的,不是打打政治悲情牌就可以呃神騙鬼瞞天過海的,犯罪嫌疑人就是犯罪嫌疑人,再怎麼哭天喊地也改變不了違法犯罪的現實。香港是法治之地,違法者必須受到法律的公正審判。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