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0
  • 回覆: 2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今日在facebook揭發,即將在今年7月上海舉辦的「你不孤單:奈良美智作品體驗展」,並沒有經他授權,奈良美智強調,該展覽為違權活動,並未經他本人同意。奈良美智今日分別在Facebook,Twitter澄清,有關展覽與他無關,他又以中文寫到,「這是一個嚴重事件,以下展覽並無通過本人同意而舉行。換句說話說,這不是一個官方個展覽。」

該「山寨」展覽的名稱,與香港蘇富比2013年當代亞洲藝術春季拍賣會的主題「你不孤單── 黑河內珍藏奈良美智作品」,甚為相似。


該展覽平日收取80元人民幣入場費,以及周末100元的入場費,預告將會展出奈良美智由1990年到2014年間的作品30餘幅,「奈良美智作品展登陸魔都啦!這一次將展出奈良美智從1990年到2014年間的作品30餘幅,作品的數量、質量與稀有度都十分引人矚目!還有日本原版奈良美智限量周邊等你帶回家,韓寒和黃磊都愛的作品你不來看看嗎?」

奈良美智已非首次受中國山寨所害,去年底,淘寶眾籌出現一個「夢遊娃娃の奇妙之旅 2016年限量新款首發」頁面。頁面上大字寫道「限量收藏:獻給永恒不變的純真 夢遊娃娃の奇妙之旅 2016」,圖片上一個女生擁抱著名的奈良美智「夢遊娃娃」造型公仔,用上「奈良美智」名字,可是奈良美智在其 facebook 專頁及 twitter 帳戶,澄清該娃娃非其原作,實為山寨。

大陸的山寨文化已經無孔不入,臭名遠播。



二次創作呀。






無人講過大陸無任何問題
只係民主塔理班只係睇到大陸有問題
經常以點蓋面
又或扭曲事實
以至無中生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