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7
  • 回覆: 6
初一晚上旺角騷亂事件,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嚴厲譴責當晚以語言或肢體暴力手法,襲擊及阻礙包括食環署、警務處及消防處等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又譴責一些試圖以「美麗言詞」袒護投擲致命物件等非法行為的個人或團體,強調包庇這些暴力行為的人或組織,可說是「幫兇」。
工會主席麥錦輝表示,騷亂當晚,現場有22處地方被縱火,惟有消防員到場撲火被阻,更有人向保護消防員的警員投擲磚頭,令救援延誤最長達一小時。他又指有暴徒燃燒塑膠、垃圾桶,或令火堆釋出含山埃、一氧化碳的毒氣,影響民居。他對消防員未能順利執行職責感到無奈





[ 本帖最後由 lewark 於 2016-2-13 01:30 PM 編輯 ]



講緊你地班網上黃絲。


暴動行為的幫凶。






再多一人涉旺角騷亂被捕。一名38歲男子,涉嫌在網上社交媒體鼓吹他人到旺角參與騷亂,凌晨12時在灣仔被警方以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罪拘捕。他已獲准保釋候查,3月中旬再到警署報道。連同早前涉嫌參與暴動被捕的65人,以及涉嫌提供物資被捕的4人,與旺角騷亂有關的被捕人士增至70人。另外,一名23歲男子被落案暫控一項暴動罪,明日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另外,網媒TMHK指,該網台一名記者在採訪旺角騷亂期間,以涉嫌「阻差辦公」被警方拘捕,後來被控以「暴動罪」。TMHK指,該記者被拘留超過48小時後,日前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獲准以五千元現金保釋。TMHK指對該台記者於採訪期間被捕深表驚訝,其後被控以極嚴重的「暴動罪」,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強烈譴責警方種種妨礙採訪及新聞自由的濫權行為。






你班網上黃絲以為無皇管。


網上煽動一樣照拉。


下一個到你班仆街。






[隱藏]
柳俊江  :

直面自己的過失,是一件很沉重的事。人可以選擇逃離,可以選擇視而不見,表面最舒適,卻不知道長遠的傷害可以有多深。年初二一篇文章,引來了風波,可能只是網絡世界的滄海一粟,但對我的震憾非常深刻。面對蜂擁而至的責難,粗言穢語和對家人的詛咒,我可以選擇用憤怒蒙眼,可以一句「五毛」抹去一切,但我明白這只是鴕鳥行為,也是一種精神毒藥。一個人選擇向公眾發言,就必須為言論負責。「錯,要認。打,企定。」是我的座右銘。



有網絡留言問,你如何教育下一代?我看着女兒,幻想換成是她被抨擊,我會如何引導她?我應該會說:「我們不應因為抨擊而轉換立場,但如過自己真有不對的地方,就更不應因為面子而拒絕反省。盲目堅持比起沉澱反省,更令人面目模糊,更令人迷失。看看電視節目裡支支吾吾的政客,我們都不想變成這樣的人。」亦有讀者訊息,說對我的言論十分失望。我必需為傷害讀者的感情而致歉,一個深深的道歉。很多話沒有說清楚,很多字句詞不達意,這是一個文字工作者的嚴重缺失。



當我再三翻閱自己的文章,越發覺充斥憤怒和衝動,十分偏激,是一篇不及格的評論。對於暴力,我堅決反對,對警察如是,對示威者亦如是,我竟然沒有好好講清楚:我絕不會美化暴力,對於濫用暴力的所有人,都應該回歸法治公正處理,任何一方能夠使用暴力而無後顧之憂,都只會變成計時炸彈。



當晚的凌晨,我在電視直播前怱怱下筆,作為一個香港市民,那道長久被政權壓迫的情緒,左右了我的用字遣詞。《猴年最壞的開始》的中心思想是:「大年初一,警察體察民情,少作干預,不必陪本土政團鬥爭,事情不至於此。」我依然堅持,警方一開始的強硬方針要負很大責任,警員更絕對不應開槍。但其中一些句子,例如「扔扔木板,警員可以失控到不理警例向天開槍,又指向群眾。」,我坦承寫得輕挑,我必須收回,為此道歉,並向所有事件中受傷的人致以最誠心的慰問。



錯誤已經鑄成,我不能拋諸腦後,更不能將錯就錯;將錯誤歸納為經驗教訓,是人類進步的重要動力。過程很痛苦,也許沒有人理解,但這都是成長中必須直接面對的歷練。



這次經歷令我理解,被大量抨擊,心理壓力十分之巨大,對個人和家庭的影響尤深。也給我一個機會,切身處地理解飽受攻擊官員們為何會視民間聲音如無物,為何會演變成鐵板一塊。騷亂的起因,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官員為了向上交待,為了利益,甚或為了面子,一次又一次犧牲了撥亂反正的機會,局面看似積重難返。被罵得越兇狠,越痛狠對方,越不會把反對視作意見,這是正常人的心理反應,但不是領導者應有的心理反應。



兩下槍聲響起警號:已經到了最後關頭,不可能將錯就錯,不可能逃避責任。有真正誠意的人,是時候反省己過,為香港前途着想,行應行之義,修補劍拔弩張的勢態,拒絕助紂為虐,參與689政權的玩火政治遊戲。



香港的問題,深層次問題,在社會之間,也在你我心中。



幫兇






害死人子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