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9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J7Y6dM0XQA


香港一直被稱為「東方之珠」,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維多利亞港的景色。維港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身為香港人的你,當你站在尖沙咀海旁,望著維多利亞港兩岸的高樓大廈時,你-有沒有想像過一百多年前的香港是什麼模樣?

新雅出版的《香港百年變變變》是第一本以維港兩岸海岸線的變化來反映香港百年變遷的繪-本,涵蓋了歷史、人文、地理、經濟、民生等豐富內容,並設有10個擴增實境(AR),-立體地向讀者展現具代表性的歷史場景,是一本屬於每個香港人的繪本。

作者及插畫家劉斯傑先生,是多套暢銷立體書,包括:《香港彈起》、《香港節日》、《中-國彈起》等等之作者。為了創作此書,他耗時兩年,仔細研究維港自1840年至2015-年海岸線變化,以10幅繪畫精細的維港全景圖及10特寫圖,具體展示了維港兩岸百多年-的變化以及香港各年代的民生情景。

10幅繪畫精細的維港全景圖,讓讀者能以同一視點看維港兩岸的變遷,每個畫面描繪的是-不同年代的香港。畫面的選取和年期劃分,是以香港政府的填海資料,以及由填海而引致的-海岸線及景物變化為依據。為了濃縮一個年代具代表性的事物在同一畫面,可能會出現了「-時空交錯」的情況。作者希望這個時空交錯,能勾起更多香港人的共同回憶。

這是一本集香港歷史、豐富知識、創新科技以及好玩有趣的繪本。精美的插圖及豐富的內容-,可培養兒童多元智能發展,加強小朋友的美感、空間感、地理知識及智能等多方面發展。-除此以外,書中內藏找找、看看、說說、想想的趣味元素,務求小朋友讀得樂此不疲,親子-一起閱讀更可增進彼此關係。

《香港百年變變變》以中英雙語編寫,更獲得歷史學家丁新豹博士、饒宗頤文化館名譽館長-陳萬雄博士及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名譽顧問鄭寶鴻先生等專家學者誠意推薦,-足以證明這是一本值得所有香港人及喜歡香港的外國讀者好好珍藏的百年繪本。進入香討影片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