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80
  • 回覆: 1
+2


南都訊 記者黃海林 惠州大亞灣計劃投資10億再鋪39公里深海排污管線,處理石化區廢水,不料引發了香港方面擔憂,有港媒質疑大量污水排海會影響香港海域生態。

對此,惠州市大亞灣區環保局長朱文轉昨日回應稱,該項目尚未通過環評,目前仍處于規劃籌建階段,而該區第一條深海排污管道的廢水是經污水廠集中處理達標後才排入海的。

近日,有港媒報道,惠州宣布將斥資10億元興建的大亞灣石化區第2條深海排污管道,規劃圖上的排污口距香港水域最短距離僅約20公里,質疑“每年逾千萬噸污水恐影響香港水域生態,市民分分鐘食毒海鮮落肚”。

每年排入海920萬噸廢水

  據大亞灣區環保局長朱文轉介紹,大亞灣石化區目前共有63個項目落戶,其中經環保驗收項目32個,投入試生產項目10個,整個石化區審批廢水排放量每年1300多萬噸,其中中海殼牌、中海煉油項目自建污水處理廠,其餘中下游項目產生的污水都由石化區綜合污水處理廠集中處理。

上述3家污水處理廠均按國家環保要求安裝了廢水在線自動監控系統,處理達標後的污水經排海泵站,通過22公里深海排海管線排放至1994年省人大指定的大亞灣黃毛山───三角洲海域。

目前,整個石化區廢水實際排海量約920萬噸/年。



[ 本帖最後由 大亞灣村民 於 2014-9-3 11:30 PM 編輯 ]



20公里剛好覆蓋將軍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