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17
  • 回覆: 3
2014-08-18

原能會最近修改相關規定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核四封存,但核廢問題仍未解。台電去年底拋出與中國合作洽談核廢最終處置場的訊息,原能會最近也修改相關規定,增訂核廢輸往中國須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辦理。

但學者強調,「沒有一個國家會接受其他國家的核廢,把核廢運往中國,即落入『一中』的圈套。

原能會預告修正「低放射性廢棄物輸入輸出過境轉口運送廢棄轉讓許可辦法」,新增輸出入中國的低放射性核廢,涉及文書驗證者,準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辦理。

原能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副局長邵耀祖解釋,兩岸有談到合作核廢處置的議題,但台電目前未提出任何核廢輸出計畫。

台電去年底在立法院即證實,二千年已與中國核工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把中國甘肅當成蘭嶼核廢料遷移的最終去處,雙方洽談雖一度中斷,但近兩年已重啟合作,去年九月也正式派人至對岸接觸,目前雙方已重新就合作處理核廢料進行洽談。

不過,台灣環保聯盟創會會長、台大教授施信民表示,日本把用過的高放射性燃料棒送到法國、英國處理,德國也送到法國處理,但處理後產生的鈽與核廢仍要送回原來的國家。

https://tw.news.yahoo.com/核廢送中國-學者憂落入-中-圈套-221044739.html

[ 本帖最後由 大亞灣村民 於 2014-8-22 12:16 PM 編輯 ]



咩時候天下太平啊


引用:
原帖由 pou_sebastian 於 2014-8-31 11:30 PM 發表
咩時候天下太平啊
只要有人類,就唔會天下太平



引用:
原帖由 大亞灣村民 於 31-8-2014 23:41 發表


只要有人類,就唔會天下太平
禁你吳殺晒d人類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