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790
  • 回覆: 232
  • 追帖: 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希望日本人民唔好再受d咁苦..地震停呀..


祝福日本人大徹大悟﹐以德報德﹔
眾生平等﹐謙虛戒高傲﹔
應自尋生機﹐勿掠奪別人所有﹔
戒竄改歷史﹐勇敢真誠認錯﹐
才是大國應有的風度﹐此能獲別國尊敬。


[ 本帖最後由 zozoxxx 於 2011-4-23 01:09 PM 編輯 ]



[隱藏]
受災最嚴重的宮城縣是什麼地方 ?                                             

         宮城縣是今次311日本大地震的重災區,因對正外海震源,           有報導說這次可直叫宮城縣東海9級大地震。  截至日本時間4月21日18時,引發的海嘯已確認造成14,133人死亡,13,346人失蹤。單在宮城縣便有8,570人遇難。目前仍有約13.2           萬人在各地避難所避難。                    面對地震及海嘯的沖擊, 現在頹垣敗瓦的宮城縣, 一直是是個物產富足風景秀麗的地方。因宮城縣有海,有山,有河,有平原,自然資源豐富,也是觀光遊覽必到之處。
         

                     氣仙沼港是日本有數的水產大港,因為離開世界三大漁場“三陸沖漁場”很近,處於南上的暖流及北下的寒流交界處,           水產量高,有鰹魚、大馬哈魚、秋刀魚、牡蠣、銀鮭魚、雄勝硯、魚翅等海產,這裡的金槍魚和鱈魚聞名全日本。
         

         在農業方面, 特產笠錦牌大米及各種圓筒形魚糕等
         

                              在人民風景方面。宮城縣的“松島”和京都府的“天橋立”、廣島縣的“宮島”被合稱為“日本三景”,風景十分優美。但可惜在今次海嘯沖擊下受到嚴重破壞。



來源: 日本入門站                      支援日本大地震           www.portalhk.com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整個日本都受今次災禍影響深遠,祝福整個日本


來源: www.portalhk.com  日本入門站           之           支援日本大地震   

◇3月11日


練習著唱畢業歌。突然來了搖晃很大的地震。我最初想是單純的地震。大海嘯警報也叫嗚起來, 心想不一定會來 。即使來 , 都是10厘米左右高的海嘯。 但今次全然不同。我目睹的是,水及瓦礫沖刷著45號國道。因媽媽和爸爸在海嘯前來了大澤小學,我並看著爸爸駕輕型貨回去,心想路上千萬不可被海嘯吞噬,我這樣的祈願。

 ◇3月18日

海嘯已過1週。媽媽已放棄找回爸爸的念頭。哭著說「要努力重建家園,要使你們好好上學,你們即使爸爸不在也要努力生活」。  

◇3月23日


今天舉行了畢業禮。唱「謝謝」歌時,心裡對爸爸說「多虧爸爸,我能完成畢業。心中說出謝謝。」 不知為何,聲音顫動及眼淚流出來了。那個夜晚,做夢,夢見媽媽和爸爸一同從宮古的超市商場回來。


 ◇3月25日


有電話比我們的親戚。內容是,有人在消防站內找到了好像爸爸的屍體。我們焦急趕往現場,見到張開口並橫臥著的爸爸。弟弟即哭喊上來,媽媽也哭不成聲,弟弟被親戚緊抱著。我觸摸爸爸的臉,感覺到像水般冰冷。


我反覆在腦海中自語「為什麼要當天回去呢?」後來眼睛也濕潤流淚。爸爸跟身的物品包括在東京買的保護符,結婚戒指及手機等。我感到吃驚的是手錶還是會動。爸爸斷氣時,在海嘯嚥下時,它一直動著。它現在成為我的東西, 我一生決不會丟失它。


 ◇3月26~27日


想到當時看到爸爸的遺容。心想不看會好過一些。但是也多虧找到遺骸, 故也能火葬,並能觸摸爸爸。爸爸的遺體不是喝了水,只是挺著胸罷了。不竟能發現爸是件好事。


 ◇3月28日


今天是火葬日。我、姐、媽媽及健一郎寫了封信,放在爸爸身邊,拜求時我說「箱石家要努力,就交比我接續下去吧。」到在墓前填骨時,也讓我參與填骨。填下遺骨後全家都解脫下來。
 

◇4月7日

今天,是令人感激衷心的日子。有人看到爸爸和我們的報道,通過報社拿來了爸爸在東京馬拉松跑時的照片和信,給予我們家屬鼓勵,也給了支持我們家庭的信。在天上的爸爸真厲害。今天真的是令人感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