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91
  • 回覆: 2
中國如果在南海教訓越南,一定是定位低烈度局部戰爭,戰場局限在海域, 不會深入打擊越南機場。 中國戰機從海南島起飛到南海超過1000KM , 而越南不到500KM, 越南戰機的攜彈量和滯留戰區的時間大大多于中國,越南戰機用游擊戰術,不和中國硬碰。中國不能殲滅越南空軍,就沒有戰區的制空權。儘管海軍絕對優勢,卻也時刻面對危險。

再者,中國是可以把越南趕出所占島礁,但中國也不會去長駐,更談不上開發。還得海空軍經常巡航對付越南偷油。

中越關係緊張,肯定會影響中國和東盟關係,中國的中南半島泛亞合作的大計劃肯定會受阻礙。

而且,東南亞驚懼中國,更加倒向美日。

其實,中國真的很難辦,“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雖說聽起來泄氣,卻也目前最好的辦法。話說回來,南海這么多的資源,中國一家霸晒,人家肯定不服氣。

東南亞人口眾多,是中國中低檔商品推銷的好市場。 中國如果成功以南海資源換市場,把東南亞經濟綁上中國經濟,依賴中國。 那就比為石油打戰強多了。



睇左好多軍事評論,打嘅可能性好大,除非有好嘅解決方法啦,1係南海對中國太重要,2係中國要轉移矛盾。


引用:
原帖由 Vanish 於 2009-8-29 02:47 PM 發表
睇左好多軍事評論,打嘅可能性好大,除非有好嘅解決方法啦,1係南海對中國太重要,2係中國要轉移矛盾。
當然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外交部繼續強烈抗議。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