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04
  • 回覆: 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民警=公安=警察
稱呼不同而已
不過現在叫警察的多過叫民警,公安喔



民警:人民警察的縮寫
公安:公共安全的縮寫
武警:武裝警察的縮寫

民警=公安=警察,職能大致和香港警察類似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仲有, 武警係軍隊系統內的, 不算是一般警察, 性質比較接近其他國家的內部保安部隊


好似話 武警係對付國家內部武裝動亂 ,
而解放軍就係對付國外既入侵者.



武警基本屬於軍隊的第二梯隊,和警察不是一個系統,屬於軍隊,包括消防警察也是屬於武警。
警察就是管社會治安,犯罪什麽的。
警察管不了,就是武警上,武警不夠了,就軍隊上。
打仗的話,應該是先軍隊,再武警,然後警察,最後民兵和預備役。



正確應該這樣講

中國的武裝力量:解放軍 > 武警 > 預備役 > 民兵

解放軍PLA不用多講了,分為海、陸、空、第二炮兵(戰略導彈部隊),按重要精銳程度又分甲類乙類等級別

武警是完全軍事化管理,分為內衛部隊(隸屬武警總部)、建設專業(隸屬國務外對應部門)、公安現役部隊(隸屬公安部)
內衛部隊任務:反恐、防暴、救災
建設專業任務:黃金部隊(地質勘察、黃金生產)、水電部隊(大型水電工程建設)、交通部隊(公路港口城建)、森林部隊(防火、防盜伐、盜獵)
公安現役部隊:邊防部隊(邊境管理)、消防部隊(救火、事故拯救)、警衛部隊(重要地點和人物的保安)
武警平時管理內部,戰時協助PLA,直接參與作戰

預備役,有軍事化管理的架構,軍隊建制,按軍種兵種有一定的訓練,軍事熟悉程度遠高於民兵,戰時能夠迅速成建制地改變為現役部隊

民兵,平時工作,特定時間有一定的訓練,但主要還是以工作為主。

[ 本帖最後由 see.lookqq 於 2009-8-24 02:31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see.lookqq 於 2009-8-24 02:26 發表
正確應該這樣講

中國的武裝力量:解放軍 > 武警 > 預備役 > 民兵

解放軍PLA不用多講了,分為海、陸、空、第二炮兵(戰略導彈部隊),按重要精銳程度又分甲類乙類等級別

武警是完全軍事化管理,分為內衛部隊 ...
你呢度講既既公安同一般講果d執行一般警察任務的公安係唔係一樣﹖  請教



[隱藏]
唔係一樣

武警內的公安現役部隊,執行的是——

邊防部隊(邊境管理),如香港與內地的通關口岸的管理運作。如與其他國家交界的邊境武裝巡邏,防偷渡,邊境掃毒(未經證實、且無法證實的小規模特種部隊越境打擊毒販,緬甸老撾越南)。當然一些地區主要還是以邊防軍隊為主要防守力量。

消防部隊(救火、事故拯救),救火、救災、交通拯救、城市救護、甚至救寵物貓狗,如香港消防做的一樣。現在也叫消防特勤

警衛部隊(重要地點和人物的保安),各國駐華使領館保衛,外國政要訪華期間保護,國家領導人的保護,重要設施的保護(如大型鐵路橋梁,三峽工程、核設施的重要關鍵地點)

=======

執行一般警察任務的公安不屬於公安現役部隊,叫公安系沿襲歷史的稱謂,現在應該叫警察。
由於警察局從行政體系上還是叫公安局,所以還有把警察叫成公安的做法。不過現在媒體正在逐漸改變,簡單分為民警和武警,民警,人民警察,對應武裝警察的稱謂。民警就是指警察。

不過警察和武警的公安現役部隊,都是隸屬於公安部管理

[ 本帖最後由 see.lookqq 於 2009-8-24 04:42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