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534
  • 回覆: 25
+4
2023-02-02 10:36·晨楓老苑
洛馬公司發布的概念圖 本文作者:北月清風
 
近期五角大樓宣布,在1月初完成了吸氣式高超音速武器(HAWC)試射,然而對于這款接近成功的高超音速武器,美國空軍又不想要了。
據環球網報道,1月30日,五角大樓下屬的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宣布,一架B-52轟炸機成功試射了洛馬公司研發的吸氣式高超音速武器(HAWC),這也是該武器第四次成功測試。
美國空軍的新聞稿高度評價了本次試驗,聲稱研發團隊在新冠疫情、緊張的供應鏈和技術困難等阻礙下,成功兌現了承諾,證明這一概念的可行性,這些技術將應用于未來的吸氣式高超音速巡航導彈設計。
目前高超音速導彈按不同動力可分為兩種類型:助推滑翔式和吸氣式。顧名思義,助推滑翔式高超音速導彈發射升空后,戰鬥部將以滑翔姿態攻擊目標,代表型號有中國的東風-17、鷹擊-21、俄羅斯的“先鋒”導彈、美國空軍的AGM-183A導彈以及正在研發的“暗鷹”導彈。
洛馬公司空射高超音速武器概念圖
吸氣式高超音速導彈則採用超燃衝壓發動機驅動,導彈升空后,啟動超燃衝壓發動機為戰鬥部加速,在這一過程中,發動機點火難度極高,冷戰時期美蘇兩國都進行過此類研究,但目前只有俄羅斯拿出了成功的產品,也就是“鋯石”導彈。
俄羅斯“鋯石”導彈概念圖
NASA一直沒有放棄對超燃衝壓發動機技術的研究,希望能將其用于空天飛機或高超音速飛機上,但由于冷戰結束、經費被砍以及技術難題等原因,NASA的進展並不順利。
此次五角大樓高度宣布的HAWC正屬于吸氣式高超音速導彈,也是美國正在推進的4種高超音速武器之一,不過與中俄兩國的進展相比,這次試驗沒有改變美國在相關領域的落後局面。洛馬公司新聞稿顯示,在此次試驗中,HAWC的速度僅達到5倍音速,射程555公里,飛行高度18000米,並沒有追上中俄現役高超音速武器的水平。
搭載高超音速導彈的俄軍護衛艦
按美媒的說法,美國空軍似乎預見這款高超音速武器的各項參數都不盡如人意。去年8月美國空軍裝備司令部司令理查森曾表示,洛馬公司完成最后一次測試后,五角大樓和美國空軍決定不再推行HAWC項目,6000萬美元的預算將投入到“更多的超燃衝壓發動機概念(MoHAWC)”的試驗中,在2023國防預算中,HAWC項目沒有分配到任何資金。
五角大樓也聲稱,洛馬公司和雷神公司的設計只是美國空軍推動更大規模的吸氣式高超音速武器研究工作的墊腳石,現在HAWC項目已經完成了最終測試,MoHAWC項目將繼續完善這些技術。
總而言之,除非美國空軍最終確實能拿出一款遠超中俄的高超音速武器,否則美國空軍連續放棄兩款高超音速導彈的行為將變成笑話。此外,如果從近些年美國軍工項目不斷延期的情況來看,美國空軍要想實現這一目標還是有些難度。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95381304592990735
 
 
中國官宣艦載鷹擊21  10馬赫  
咪軍放棄這個「失敗」頂目,將錢投到新項目趕超中俄就不奇怪了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3-2-2 21:55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GATEWAY2010 於 2023-2-2 22:03 發表
說好的領先科技又落後於人
B52最大速度約0.8馬赫,扣埋飛機速度,支野大約4馬赫,其實唔到高超音速門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滷味高超陰畜已成為雞肋


雖然唔夠我地大陸同俄羅斯快,但係用來打住喲日韓菲9國先啦!
建立納粹亞太北約等住用呀!

[ 本帖最後由 bronze18man 於 2023-2-3 07:44 編輯 ]



和美國的5Ge一樣,是個贗品。


快又如何要打得中目標先叫做成功


東風-26是繼東風-21D後, 世界現役第二種大型中遠程反艦彈道飛彈, 速度18馬赫, 是中國第一個射程可到達關島及關島美軍基地的常規彈道飛彈,因此被網友冠以「關島快遞」或「關島殺手」的稱號.
最近從艦上試射東風-26艦射型, 有傳成功試射後上第二批055艦的冷熱發射架, 因未有任何資料艦射型彈體長度是否第一批055能容納到, 假設彈體能容納到055或052D, 相信反艦導彈可以係海上形成一個火網, 空射型版可能不久一段時間內都會由轟6K試射.



[隱藏]
超高音武器仲能玩多久呀?激光武器越來越成熟下


有中國一半,老尾又贏左


引用:
原帖由 奇想二三 於 2023-2-3 15:34 發表
和美國的5Ge一樣,是個贗品。
老尾好阿Q,我地唔做5G 直跳6G。今次可能話唔做10馬赫直跳15馬赫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3-2-2 22:16 發表

B52最大速度約0.8馬赫,扣埋飛機速度,支野大約4馬赫,其實唔到高超音速門檻  
數唔係咁計...
二級火箭2Km/s分離,衛星扣減第一級速度,唔通只有6Km/s上唔到軌道?



引用:
原帖由 機龍 於 2023-2-3 19:20 發表

數唔係咁計...
二級火箭2Km/s分離,衛星扣減第一級速度,唔通只有6Km/s上唔到軌道?
你既意思係初始速度唔使計?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3-2-3 20:44 發表

你既意思係初始速度唔使計?
吸氣引擎平飛速度取決於排氣速率係咪平衡到阻力,係兩樣野離
飛機0.8馬赫,導彈只要加速剩低4.2馬赫就推到5馬赫,省左啲加速燃料就會加長射程

[ 本帖最後由 機龍 於 2023-2-3 21:26 編輯 ]



主題標籤 #俄羅斯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