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854
  • 回覆: 43
  • 追帖: 1
  • 分享: 1
+2
烏軍士兵哀嘆:媒體在日日吹噓大捷,然而事實上我們是節節敗退,而基輔的老爺們只顧着盜竊美援、草菅士兵的性命、危害自家人民! ​​​






Ukraine war veterans on how Kiev plundered US aid, wasted soldiers, endangered civilians, and lost the war



“The weapons are stolen, the humanitarian aid is stolen, and we have no idea where the billions sent to this country have gone,” a Ukrainian complained to The Grayzone.In a video sent via Facebook messenger in July, Ivan* can be seen standing next to his car, an early 2010s model Mitsubishi SUV. Smoke is pouring out of the rear window. Ivan laughs and pans his phone’s camera across the length of the vehicle, pointing out bullet holes. “The turbocharger died in my car,” he said, panning his phone toward the front of the vehicle. “My commander says I should pay to repair it myself. So to use my own car in the war, I need to buy a new turbocharger with my own money.”
Ivan flipped the camera toward his face. “Well, you fucking motherfucker members of parliament, I hope you fuck each other. Devils. I wish you were in our place,” he said.
Last month, Ukraine’s parliamentarians voted to give themselves a 70% salary increase. Filings indicate the raise was enabled and encouraged by the billions of dollars and euros of aid that have poured in from the US and Europe.
“We, the Ukrainian soldiers, have nothing,” said Ivan. “The things the soldiers have been given to use in the war came directly from volunteers. The aid that goes to our government will never reach us.”
Ivan has been a soldier since 2014. Currently, he’s stationed in the Donbas region, where he is tasked with using small, consumer-grade drones to spot Russian positions for artillery targeting. “There are so many problems on the frontline now,” he said. “We don’t have an internet connection, which makes our work basically impossible. We have to drive to get a connection on mobile devices. Can you imagine?”
Another soldier in Ivan’s unit sent us a video of himself from a trench near the frontlines in Donbas. “According to documents, the government has built us a bunker here,” he says. “But as you see, there are only a few centimeters of a wood covering over our heads, and this is supposed to protect us from tank and artillery shelling. The Russians shell us for hours at a time. We dug these trenches ourselves. We have two AK-47s between 5 soldiers here, and they jam constantly because of all the dust.



烏克蘭退伍軍人講述基輔如何掠奪美國援助、浪費士兵、危及平民並輸掉戰爭

“武器被盜,人道主義援助被盜,我們不知道送到這個國家的數十億美元去了哪裡,”一名烏克蘭人向 The Grayzone 抱怨道。在 7 月通過 Facebook Messenger 發送的一段視頻中,可以看到 Ivan* 站在他的汽車旁邊,這是一輛 2010 年代初期的三菱 SUV。煙霧從后窗傾瀉而出。伊凡笑着將手機的攝像頭掃過車子,指着彈孔。“渦輪增壓器在我的車裡死了,”他說,將手機轉向車前。“我的指揮官說我應該自己出錢修理它。因此,要在戰爭中使用自己的汽車,我需要用自己的錢購買新的渦輪增壓器。”
伊凡將相機轉向他的臉。“好吧,你們這些該死的議會議員,我希望你們互相操。惡魔。我希望你在我們的位置上,”他說。
上個月,烏克蘭議員投票決定給自己加薪70%文件顯示,來自美國和歐洲的數十億美元和歐元的援助支持並鼓勵了此次加薪。
“我們烏克蘭士兵一無所有,”伊萬說。“士兵們在戰爭中使用的東西直接來自志願者。提供給我們政府的援助永遠不會到達我們這裡。”
伊萬自 2014 年以來一直是一名士兵。目前,他駐紮在頓巴斯地區,他的任務是使用小型消費級無人機發現俄羅斯陣地以進行炮擊。“現在一線問題太多了,”他說。“我們沒有互聯網連接,這使得我們的工作基本上不可能完成。我們必須開車才能在移動設備上建立連接。你可以想象?”
伊萬部隊的另一名士兵從頓巴斯前線附近的一條戰壕中向我們發送了一段他自己的視頻。“根據文件,政府在這裡為我們建造了一個掩體,”他說。“但正如你所見,我們頭上只有幾厘米厚的木頭,這應該是為了保護我們免受坦克和大炮的炮擊。俄羅斯人一次炮轟我們幾個小時。我們自己挖了這些壕溝。我們這裡有兩支 AK-47,在 5 名士兵之間,由于灰塵太多,它們經常卡住。
“我去找指揮官,說明了情況。我告訴他,擔任這個職位太難了。我告訴他,我知道這是一個重要的戰略點,但我們的陣容已經崩潰,我們不會有任何解脫。10天之內,有15名士兵在這裡喪生,全部死于炮擊和彈片。我問指揮官我們是否可以帶一些重型設備來建造一個更好的掩體,他拒絕了,因為他說俄羅斯的炮擊可能會損壞設備。他不在乎我們15名士兵死在這裡嗎?”
“如果你試圖向一名美國士兵解釋烏克蘭士兵面臨的情況,他們會認為你瘋了,”伊萬說。“想象一下,告訴一名美國士兵,我們在戰爭中使用我們的私人汽車,而且我們還負責支付修理費和燃料費。我們正在購買我們自己的防彈衣和頭盔。我們沒有觀察工具或攝像頭,所以士兵們必須探出頭來看看會發生什么,這意味着任何時候,火箭或坦克都可以將他們的頭撕下來。”
來自基輔的 23 歲士兵 Illya* 說,他的部隊在頓巴斯地區的另一部分也面臨着同樣的情況。戰爭開始后不久,他加入了烏克蘭軍隊。他有 IT 方面的背景,並且知道這種專業知識的需求量很大。“如果我知道這支軍隊有多少欺騙,以及我們的一切將如何,我永遠不會加入,”他說。“我想回家,但如果我逃跑,我將面臨牢獄之災。”
Illya 和他部隊中的其他士兵缺乏武器和防護裝備。“在烏克蘭,即使在戰爭中,人們也會互相欺騙,”他說。“我親眼目睹了捐贈給我們的醫療用品被帶走。把我們送到我們的位置的汽車被偷了。而我們已經三個月沒有換新兵了,雖然現在應該已經解脫了三次了。”
一塊廣告牌呼籲烏克蘭人舉報“俄羅斯合作者”。照片由科里波普拍攝。“每個人都在撒謊”:美國醫生描述令人震驚的腐敗來自緬因州的醫生薩曼莎·莫里斯*于 5 月前往烏克蘭,試圖幫助為士兵提供醫療培訓。“我第一次從波蘭越過邊境時,我不得不將醫療用品藏在床墊和尿布下,以防它們被盜,”她說。“烏克蘭方面的邊防警衛只會拿走東西,然后告訴你,‘我們的戰爭需要這個,’但隨后,他們只是偷竊這些物品並轉售。老實說,如果你不親手將捐款交給預定的收件人,這些物品永遠不會到達他們手中。”
莫里斯和其他幾位美國醫療專業人員開始在烏克蘭東北部的中等城市蘇梅舉辦培訓課程。“我們與蘇梅的州長簽訂了一份合同,儘管他們提供給我們的只是食宿,而住宿只是我們睡在我們舉辦培訓課程的同一所公立大學,”她說。“蘇梅省長有一個朋友,一個當地商人,他要求把這個商人作為我們和蘇梅市之間的‘聯絡人’加入合同。作為聯絡人,他將獲得合同的百分比費用。我們的律師試圖通過談判解除該商人的合同,但蘇梅省長不肯讓步。我們最終只是簽了合同,這樣我們就可以進行培訓了。”
莫里斯說,在她在烏克蘭度過的兩個月里,她遭遇盜竊和腐敗的次數多得數不勝數。“蘇梅軍事基地的主治醫生在不同的時間點向軍方訂購了醫療用品,他已經讓15輛卡車的醫療用品完全消失,”她說。她原本打算在士兵畢業后送給士兵的軍用急救箱被偷了。幾天後,她在當地市場看到了同樣的套件出售。
“我接到了[烏克蘭城市] 第聶伯羅一家軍事醫院的護士打來的電話,”莫里斯回憶道。“她說醫院院長偷了所有的止痛藥轉賣,而在那裡接受治療的傷兵沒有止痛藥。她懇求我們將止痛藥遞給她。她說她會把他們藏起來,不讓醫院院長看到,這樣他們就可以接觸到士兵了。但是你能相信誰?醫院院長真的是偷了藥,還是想騙我們給她止痛藥讓她賣或使用?誰知道。每個人都在撒謊。”
捐贈的防護性軍事設備和戰鬥醫療用品充斥着烏克蘭的在線市場。賣家小心地隱藏自己的身份,經常為每次銷售創建新的供應商賬戶,並願意專門通過郵件完成訂單。伊萬說:“我們在網站上發現了美國人提供的作為援助的裝甲頭盔在網站上出售。” “你知道,頭盔裡面寫着防護等級和品牌。我們之前看到過這個品牌,並意識到頭盔是作為幫助提供給我們的。我們中的一些人試圖聯繫賣家召開會議,以便我們可以證明他們在出售被盜的援助,但他們對此表示懷疑並不再回復我們。”
伊萬說,他聽說西方國家捐贈的武器被盜,但他指出,他所在部隊的幾名士兵共用一把 AK-74。“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竊取武器的,因為這些武器從一開始就沒有到達烏克蘭士兵手中,”他說。“如果他們提供的不僅僅是小型導彈和步槍,如果他們給我們提供了我們與俄羅斯作戰真正需要的東西,那么他們的武器將太大而無法竊取。”
一輛烏克蘭軍車在前往第聶伯羅的路上。照片由科里波普拍攝。“我不認為他們希望我們贏”:烏克蘭人嘲笑西方援助伊萬對烏克蘭贏得戰爭的機會並不樂觀。“不會再有頓巴斯了,”他說。“俄羅斯人將摧毀它,或者他們將控制它的全部,然后他們將繼續向南移動。而現在,我想說80% 留在頓巴斯的平民都支持俄羅斯,並將我們所有的位置信息泄露給他們。”
當被問及他是否認為美國和歐洲國家真的希望烏克蘭贏得戰爭時,伊萬笑了。“不,我不認為他們希望我們贏,”他說。“西方可以給我們武器,讓我們比俄羅斯人更強大,但他們不會這樣做。我們知道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希望我們 100% 獲勝,但他們的支持還不夠。”
“很明顯,美國不希望烏克蘭贏得這場戰爭,”駐米科拉耶夫的烏克蘭記者安德烈*說。“他們只想讓俄羅斯變弱。沒有人會贏得這場戰爭,但美國像遊樂場一樣使用的國家將會失敗。與戰爭援助有關的腐敗令人震驚。武器被盜,人道主義援助被盜,我們不知道送到這個國家的數十億美元去了哪裡。”
安德烈對沒有為國內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提供服務感到特別震驚。“為什么每個人都想去歐洲真的不是一個謎,”他說。“例如,第聶伯羅附近有一個難民中心,流離失所者只能在那裡停留三天。45 或 50 人在一間大而開放的房間裡,有一間浴室和一間小廚房。可怕的條件。所以三天後,如果他們沒有錢,沒有衣服,什么都沒有,他們就會被趕出去,別無選擇,只能回到危險地區的家中。當我們的士兵沒有他們需要的東西,而我們的平民沒有安全的住所時,我們必須詢問我們的政府所有的援助資金都到哪裡去了。”

外國記者用勝利的妄想掩蓋嚴峻的現實戰爭開始前,安德烈花了幾年時間報道烏克蘭的腐敗和不正當的政客。在對敖德薩一名政府官員的調查導致他的妻子和年幼的女兒受到死亡威脅后,安德烈將他們送到法國的親戚家。“烏克蘭是一個民主國家,對吧?所以政府不會以官方的方式向你施壓。首先,你會接到電話警告你停下來。然后,他們給你錢讓你停下來。然后,如果你拒絕被收買,你就應該為攻擊做好準備。
“真正的新聞在這裡很危險,”他繼續說。“你看,自從戰爭開始,我們就有了這些新的明星記者,他們每天都在寫‘普京很壞,俄羅斯士兵表現得很糟糕……今天,烏克蘭軍隊殺死了 1000 名俄羅斯人,摧毀了 500 輛俄羅斯坦克。'他們在 Twitter 上獲得了 100 萬粉絲,因為他們撒謊,而這不是真實的報道。但是如果你寫軍隊的腐敗,並且有真實的例子……你不會出名,你會遇到麻煩。”
安德烈一直在從事額外的工作作為調解人,為在烏克蘭的外國記者安排採訪和翻譯以報道戰爭。“我與來自歐洲不同國家的十幾名記者合作過,”他說。“他們都被震驚了。他們震驚地離開了烏克蘭。他們說他們無法相信這裡的情況。但是這種震驚並沒有出現在他們關于戰爭的任何文章中。他們的文章說烏克蘭正在走向勝利,這是不正確的。”
在克拉馬托爾斯克宣傳亞速營的廣告牌。照片由科里波普拍攝。烏克蘭士兵和志願者證實烏克蘭武裝部隊危及平民七月,我們在克拉馬托爾斯克的一家旅館過夜,並擔心看到新納粹亞速營士兵是旅館的客人。8月4日,國際特赦組織發表研究報告稱,自2月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軍隊在學校和醫院建立基地,在平民區使用武器系統,危害平民,違反國際法。
國際特赦組織現在計劃“重新評估”其報告,以回應其發布后的公眾強烈抗議,但烏克蘭士兵和外國志願者已經證實,烏克蘭武裝部隊在平民區保持大量存在。“我們的基地大多建于蘇聯時期,”伊萬說。“所以現在,俄羅斯對我們的基地了如指掌。有必要將士兵和武器分散到其他地方。”
一位綽號為“ Benjamin Velcro”的前美國軍人是烏克蘭國際領土防禦軍團的志願戰士,該軍團是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外國志願者官方單位。他在烏克蘭各地呆了五個月,並說士兵駐紮在平民區是常事。
“每當我聽到俄羅斯轟炸一所學校時,我都會聳聳肩,”這位美國外國戰士說。“因為我駐紮在一所學校裡面。這是事實。學校里沒有孩子,所以他們不會危及孩子。所以烏克蘭只需要說,‘啊!他們撞到了學校!’這對他們來說就變成了一個簡單的媒體敘述。”
和伊萬一樣,維可牢也對烏克蘭贏得戰爭的機會持悲觀態度。“夥計,我希望世界上的一切都讓烏克蘭贏得這場比賽。我希望烏克蘭恢復 2014 年前的邊界。但我認為這站得住腳嗎?不,你不能永遠通過眾籌來維持戰爭。”
*要求以假名引用幾個採訪對象以保護自己免受潛在危險




https://thegrayzone.com/2022/08/18/ukraine-veterans-us-aid-soldiers-war/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2-8-25 16:50 發表
烏軍士兵哀嘆:媒體在日日吹噓大捷,然而事實上我們是節節敗退,而基輔的老爺們只顧着盜竊美援、草菅士兵的性命、危害自家人民! ​​​




...
呢啲新聞黃媒同灣灣媒唔鍾意,亦都唔會報。



美國就係想你死多啲人


引用:
原帖由 飛天盒仔 於 2022-8-25 17:16 發表

呢啲新聞黃媒同灣灣媒唔鍾意,亦都唔會報。
Gary zone 做的假新聞在美國也沒人信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arsenal2046 於 2022-8-25 18:45 發表

Gary zone 做的假新聞在美國也沒人信
比三民自毒果BBCNNDWFIR紐時WSJWP衛報等等
毒媒可信度高多了



引用:
原帖由 arsenal2046 於 2022-8-25 18:45 發表

Gary zone 做的假新聞在美國也沒人信
事實就係吹大咗,就好似淡淡日日俾租日日嬴嘅道理一樣。



俄烏戰事烏克蘭政府基本是中國國民政府2.0前線戰事吃緊後方緊吃戰敗只是時間問題。


露尾控制傳媒不容許報導


事實證明,不吹牛不會死。


[隱藏]
投靠俄國啦.


引用:
原帖由 飛天盒仔 於 2022-8-25 19:04 發表

事實就係吹大咗,就好似淡淡日日俾租日日嬴嘅道理一樣。
現在還有人買香港樓嗎



雙重標準


你哋嘅司機總統話將會打敗俄軍,
繼續打啦.



烏克蘭貪污老早就出晒名架啦
西謊一向都係叫人衝自己鬆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