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791
  • 回覆: 181
  • 追帖: 41
+9
引用:
原帖由 Astro_0 於 2021-9-25 09:14 PM 發表

香港搞得那么差很大程度是因為和中國內地割裂了, 而做成這割裂很大程度是港人在一國兩制中過份強調兩制
不是的,一國兩制本不是問題,問題在香港本來只有(居民),但並無國民的意念。。。
香港在古代是用來流放的地域之一。。。
今天香港之亂是西鬼插的秧種下的果,而過往香港的三十多年的成功,只是在機緣巧合下而已。。。

若用國際戰略方向所看,不難從香港地理環境可看出其實際用途,所以香港有過往的光輝歲月,算是一個奇蹟。。。

若現香港居民或在港華人,還不懂得隨着今天中華掘起之勢而走,那一切亦只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任何人!



引用:
原帖由 mickyhon 於 2021-9-25 09:45 PM 發表

不是的,一國兩制本不是問題,問題在香港本來只有(居民),但並無國民的意念。。。
香港在古代是用來流放的地域之一。。。
今天香港之亂是西鬼插的秧種下的果,而過往香港的三十多年的成功,只是在機緣巧合下而已。。。

若用國際戰略方向所看,不難從香港地理環境可看出其實際用途,所以香港有過往的光輝歲月,算是一個奇蹟。。。

若現香港居民或在港華人,還不懂得隨着今天中華掘起之勢而走,那一切亦只是咎由自取,怨 ...
華為長公主回家,證明老尾的末落到尾聲,滅亡的開始



引用:
原帖由 owan12345678 於 2021-9-25 10:34 PM 發表

華為長公主回家,證明老尾的末落到尾聲,滅亡的開始
還沒,不要大意,帝國滅亡前往往都是先大亂,而美國在過往是世界性的帝國,若是急速衰退,如美債或美元以太急的態敗落,試想想那是十倍百倍甚至千倍的金融爆破。。。
現在歐美澳及日、港、台及部份東南都是接不住,受不起的,只要是以美元為主的地區都會出現大災難。
但在下沒有提及的國度該在未來日子將會與中國共同進步向光明前途出發!



引用:
原帖由 mickyhon 於 2021-9-22 04:15 AM 發表
近日內地政圈界再次出現了(香港人)到底是什麼?的話題。。。
從歷史角度看,香港最早期的原住民,不是什麼水上人或旦家(客家)人,而是被流放的罪犯或走難着草的人。。。
依,點解咁似澳洲嘅!?
絕不認同。一些用心不良的人以歪理醜化香港人。

香港大部份人口,尤其反中亂港那些人,並非那班原居民,或被視為'流放的罪犯或走難着草的人'。

香港大部份人口是內地國共變色那段時候移居或偷渡來港,這個期間的香港人,都會認同自己係中國人,與內地親友保持著血濃於水的心態,反中的思維不強烈,我亦曾多番強調,70年代香港學生多數係被帶向愛國的風向,這是香港回歸前的民心,為何回歸後民心大變,理由只得一個,統戰。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aoHow 於 2021-9-26 01:21 PM 發表

絕不認同。一些用心不良的人以歪理醜化香港人。

香港大部份人口,尤其反中亂港那些人,並非那班原居民,或被視為'流放的罪犯或走難着草的人'。

香港大部份人口是內地國共變色那段時候移居或偷渡來港,這個期間的香港人,都會認同自己係中國人,與內地親友保持著血濃於水的心態,反中的思維不強烈,我亦曾多番強調,70年代香港學生多數係被帶向愛國的風向,這是香港回歸前的民心,為何回歸後民心大變,理由只 ...
香港回歸後,中央放棄在香港搞 統戰,反而老美在香港大搞統戰。

通過新成立的通識課,派遣大量美國學者為香港制訂通識科教材,開始在香港進行洗腦工程,香港回歸後成長的一代就係這樣被洗腦成為反中亂港的新血,香港歷任愛國持首都莫視這現象,當中表表者有被謔稱為港獨之父,揭發港獨在校園氾濫,但任內毫不作為,讓香港學生繼續被洗腦下去。

香港反中新一代就是這樣被製造出來,包括那些新一代的反中教師。香港回歸後新一代,香港人的子女,被洗腦走上不歸路,這才是漁村之痛。



引用:
原帖由 PaoHow 於 2021-9-26 01:21 PM 發表

絕不認同。一些用心不良的人以歪理醜化香港人。

香港大部份人口,尤其反中亂港那些人,並非那班原居民,或被視為'流放的罪犯或走難着草的人'。

香港大部份人口是內地國共變色那段時候移居或偷渡來港,這個期間的香港人,都會認同自己係中國人,與內地親友保持著血濃於水的心態,反中的思維不強烈,我亦曾多番強調,70年代香港學生多數係被帶向愛國的風向,這是香港回歸前的民心,為何回歸後民心大變,理由只 ...
唉,師兄,六七十年代來香港的朋友,到了今天巳多大了?
在下也就是1970年從北京來的。。。

若對近代香港移民歷史,就從最近的日本侵華至最後一次算也分了該分開三至四段時期唄。。。
日本仔侵華、國共內戰及文化大革命。。。越南仔湧港。。。

而在下就是文䓬那一批,文革是中華民族的一場浩劫,在下家父母長輩在那情那境還愛黨愛國嗎?
文革使在下等心中留下永不磨滅的痛,在下外公是在那時,於弱小的在下眼前活生生的被人批暈打死。。。跟香港黑暴有什麼雨樣。。。
父母須帶同在下南下避劫,但從不否定自己是中國人、中華兒女,一直盼望中國會好起來。。。

日戰後,國共內戰走難來港可以接受明白,因爭權做當家,那文革呢!?黑暴?由政府帶頭。。。Errr

在下可以從那極度沉痛的陰影面走出來,幾十年來一直想方盡法去協助國家。。。但又有幾多人?
受過文革洗的,那個時期跑來香港的,大多數到底又會是什麽心態心情。。。?
來到香港再感受當年香港的大環境,而當年香港是國共兩黨的小戰場。。。
內地移居香港的朋友,只要在生一天,該也絕不會否定自己是中國人,最多只是黨派之爭,對不?

師兄,在下一直在說,香港是沒有所謂的(香港人),只有香港居民,難道那些在一百年前、四代同堂的印度、巴、尼泊爾、美、英人士亦是大家口中筆下的(香港人),當本為內地移居香港的華人,亦口口聲聲稱呼自己是(香港人),其到底有多愛國多愛黨!?

到底是誰在醜化(香港人),還是眾香港居民在自我鬼化(香港人)這個名詞!?

[ 本帖最後由 mickyhon 於 2021-9-26 05:38 PM 編輯 ]



再多口一言,從來有人問在下是那裡人,不論在世界那一處,在下都會說(我北京的,現居香港)。。。
(北京在哪?在中國!香港在哪?也在中國!)
🙏

[ 本帖最後由 mickyhon 於 2021-9-26 05:46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mickyhon 於 2021-9-26 05:44 PM 發表
再多口一言,從來有人問在下是那裡人,不論在世界那一處,在下都會說(我北京的,現居香港)。。。
(北京在哪?在中國!香港在哪?也在中國!)
🙏
'而是被流放的罪犯或走難着草的人。。。依,點解咁似澳洲嘅!?''
師兄來自北京,會認同自己是以上的人嗎?

師兄是1970年才移民來香港,但話'我北京的,現居香港',師兄會認係香港人嗎?我的父母也是由內地移居香港,好想回歸家鄉,心態停留在移民的心態。

小弟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身邊一齊長大朋友的都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香港就是我們的家鄉,對香港的感情,對香港的心態完全唔同。

我這一代見證過交革時期港人以布匹油糧接濟國內親友的年代,經歷過70年代校園愛國氣氛,國家改革開放初期港人對國家的貢獻,自己工作的公司也經常無償地給內地同行作技術指導,汶村大地震時港人交出血濃於水的同胞心,這些都是香港人未被洗腦前的初心,大家都會認同係中國人。師兄似乎被新一代港人的心態誤導了。新一代港人為何民心大變,之前已講左,不再重複。

一個十幾歲學生哥否定自己係中國人,與父母思想迴異,是因為被流放的罪犯或走難着草的人的基因遺傳?好羨慕領導人對內地子民的教育係極上心,香港子民過往冇這樣的福份。好多人只會責罵香港年青人,但想深一層,他們才是受害者。十幾歲人已前途盡毀,誰之過。佢地嘅成長期,正正係港獨被揭發在校園氾濫的時期。

[ 本帖最後由 PaoHow 於 2021-9-26 11:17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mickyhon 於 2021-9-26 05:36 PM 發表

唉,師兄,六七十年代來香港的朋友,到了今天巳多大了?
在下也就是1970年從北京來的。。。

若對近代香港移民歷史,就從最近的日本侵華至最後一次算也分了該分開三至四段時期唄。。。
日本仔侵華、國共內戰及文化大革命。。。越南仔湧港。。。

而在下就是文䓬那一批,文革是中華民族的一場浩劫,在下家父母長輩在那情那境還愛黨愛國嗎?
文革使在下等心中留下永不磨滅的痛,在下外公是在那時,於弱小的在下眼前活生 ...
'父母須帶同在下南下避劫,但從不否定自己是中國人、中華兒女,一直盼望中國會好起來'

這正正是大部份香港人的寫照。師兄是這樣的一個香港居民,一個有中國心的香港居民,要廣傳俾內地人知,不要醜化香港人。

既然香港跟上海北京一樣,都是中國的一個城市,為何可以有上海人、北京人,不可以有香港人。

一個城市的居民,大多數不是原居民,由各地聚居而來,久而久之,就成為地道的當地人。尤其當他們的後代已與家鄉失去聯係。香港好多移民來自名地城市而非村落,族譜聯係薄弱。

一個城市的居民,唔肯為自己城市的聲譽努力,係好可悲。

[ 本帖最後由 PaoHow 於 2021-9-27 12:41 A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aoHow 於 2021-9-27 12:07 AM 發表

'父母須帶同在下南下避劫,但從不否定自己是中國人、中華兒女,一直盼望中國會好起來'

這正正是大部份香港人的寫照。師兄是這樣的一個香港居民,一個有中國心的香港居民,要廣傳俾內地人知,不要醜化香港人。

既然香港跟上海北京一樣,都是中國的一個城市,為何可以有上海人、北京人,不可以有香港人。

一個城市的居民,大多數不是原居民,由各地聚居而來,久而久之,就成為地道的當地人。尤其當他們的 ...
嗯,你是對的。。。
但怎不提印度、尼泊爾、英國等等的(香港人)?
那他們又不是(香港人)么?

師兄,在下並不是想爭議什麼,只是在下一直認為與居住長短無關,在下更相信(印度人更似是香港人),他們比我們這些人,在港居住百年以上,五代同堂,至少第二代開始巳在(港土生土長)更像香港人,是否認同!?

香港人三個字的什麼意思!?



引用:
原帖由 mickyhon 於 2021-9-27 12:34 AM 發表

嗯,你是對的。。。
但怎不提印度、尼泊爾、英國等等的(香港人)?
那他們又不是(香港人)么?

師兄,在下並不是想爭議什麼,只是在下一直認為與居住長短無關,在下更相信(印度人更似是香港人),他們比我們這些人,在港居住百年以上,五代同堂,至少第二代開始巳在(港土生土長)更像香港人,是否認同!?

香港人三個字的什麼意思!?
華藉香港居民係有特別意思,只有華藉香港居民才有資格攞特區護照,才是天生中國人,是真正的香港人,香港的主人,有真正的永久居留權。與其他外藉香港居民有別。

其他外藉香港居民只有居留權,只係居民身份。佢地的居留權不是真的永久,只要不在香港居住一段年期,就會失去香港居民的資格。大家唔會要求這些香港居民愛中國愛共產黨。

在意識形態上,所有願意為香港努力的香港居民,都係香港人,何詩蓓係好例子。

[ 本帖最後由 PaoHow 於 2021-9-27 01:26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PaoHow 於 2021-9-27 12:56 AM 發表

華藉香港居民係有特別意思,只有華藉香港居民才有資格攞特區護照,才是天生中國人,是真正的香港人,香港的主人,有真正的永久居留權。與其他外藉香港居民有別。

其他外藉香港居民只有居留權,只係居民身份。佢地的居留權不是真的永久,只要不在香港居住一段年期,就會失去香港居民的資格。大家唔會要求這些香港居民愛中國愛共產黨。

在意識形態上,所有願意為香港努力的香港居民,都係香港人,何詩蓓係好例子。
不是的,若印度藉人士、尼泊爾藉人士或乜藉物藉人士原意歸順中華人民共和國,放棄原國或可能立入乜族物族人,正式成為(中國人)。
亦可以同樣是(香港人)的。。。
中華民族,除漢族外是有多少族本身不是華人?
外國有很多人放棄了原國藉入藉中國,最終也成為了中國公民做了中國人,在港本身有多少外藉人士是放棄了本來國藉成為了(中國香港公民),包括印巴藉?
那他們又是否(香港人)?

[ 本帖最後由 mickyhon 於 2021-9-27 03:09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mickyhon 於 2021-9-27 12:34 AM 發表

嗯,你是對的。。。
但怎不提印度、尼泊爾、英國等等的(香港人)?
那他們又不是(香港人)么?

師兄,在下並不是想爭議什麼,只是在下一直認為與居住長短無關,在下更相信(印度人更似是香港人),他們比我們這些人,在港居住百年以上,五代同堂,至少第二代開始巳在(港土生土長)更像香港人,是否認同!?

香港人三個字的什麼意思!?
所以我話閣下仍停留在移民的過客心態,這亦是做移民的優勢,香港倡盛有著數時就爭做香港人,香港個名衰左就可以話我是北京的置身事外,雖然在香港己居住了50多年。



引用:
原帖由 mickyhon 於 2021-9-27 03:06 AM 發表

不是的,若印度藉人士、尼泊爾藉人士或乜藉物藉人士原意歸順中華人民共和國,放棄原國或可能立入乜族物族人,正式成為(中國人)。
亦可以同樣是(香港人)的。。。
中華民族,除漢族外是有多少族本身不是華人?
外國有很多人放棄了原國藉入藉中國,最終也成為了中國公民做了中國人,在港本身有多少外藉人士是放棄了本來國藉成為了(中國香港公民),包括印巴藉?
那他們又是否(香港人)?
中華民族係中國境內各被指定的原居民族,漢族係其中一族,中國境外的民族,如印度人,不會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
中華民族,除漢族外其他中華民族內的指定族裔都係中華民族。
現代華人的意思,應指中華民族人而不單單是漢族人。

據我所知,香港有好多非華藉在香港出生人仕,因為歷史因素,沒有外國藉,但也不能取得特區護照成為中國人,佢地係無國籍人士,如果要出外旅行,港府會給他們發出身份証明書而不是護照。

香港特區護照發出的一個條件,就係有中國血統的人。
- - -
任何人如符合以下條件,即有資格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是中國公民;
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及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 - -
中國公民
任何人如果是香港居民,並且符合以下條件,即被視為中國公民:
(一)具有中國血統,並於香港或中國其他地區出生;或
(二)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訂明的中國國籍條件。
https://www.immd.gov.hk/hkt/service/travel_document/apply_for_hksar_passport.html
過份執著'香港人'的定義係冇意思,正如之前所講,大家唔會要求外藉香港居民愛中國愛共產黨。在愛國愛黨層面上,大家的目標係中國藉香港居民。你之前的話題不就是愛國愛黨嗎?為何要拉印巴藉人來講,你要求印巴藉人愛國愛黨?有心做香港人的香港居民就係香港人。

[ 本帖最後由 PaoHow 於 2021-9-27 11:44 A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aoHow 於 2021-9-27 11:35 AM 發表

所以我話閣下仍停留在移民的過客心態,這亦是做移民的優勢,香港倡盛有著數時就爭做香港人,香港個名衰左就可以話我是北京的置身事外,雖然在香港己居住了50多年。
我插咀!
香港不就是這様嗎?
過客,從來都是香港的特色,甚至中英談判賦予香港的一國二制,不就是繼續讓香港做過客的角式嗎?
香港今天的問題就是角式變了,變成點我不知,因為還在變!
但,還是過客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