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62
  • 回覆: 20
  • 分享: 1
+2
先睇各區學生增減▼▼▼新一波移民潮湧現,2020/21學年本港中、小學合共流失超過1.5萬名學生。18區之中,僅沙田及西貢區學生微增,其餘16區學生人數減



少1.5萬名學生咁多, 單程證又來唔足數.......
一個地方的敗亡總是從人口減少開始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研數所/655433/移民潮學生人數大減-除名校區外-呢個新界地區流失逾千成重災區



移民潮學生人數大減 除名校區外 呢個新界地區流失逾千成重災區
新一波移民潮湧現,2020/21學年本港中、小學合共流失超過1.5萬名學生。18區之中,僅沙田及西貢區學生微增,其餘16區學生人數減少,新界西北小學生流失尤其嚴重。若按年級區劃分,中五、中六是「重災區」,而名校及國際學校林立的港島中西區及南區內,兩個年級更錄得8%以上的學生流失率。
比較教育局《學生人數統計報告書》2019/20學年及2020/21學年本港學生人數,本學年中小學合共流失逾15,400人(註:兩個學年同一批學生人數相減)。全港18區中,有16區均見學生流失,九龍城、元朗尤其明顯,分別都有逾2,000名學生流失,灣仔、東區、北區等五區亦分別減少逾千名學生(見文首地圖,部分地區大量學童跨區升學,或對數字增減有所影響)。

小學方面,新界西北部元朗、北區及屯門小學生均明顯減少,估計與區內「雙非」跨境學童減少有關。事實上,本港自2013年起截停「雙非」孕婦來港生子,當年本港出生人口大幅減少,此轉變亦體現在近年的適齡學童人數上。另外,在適齡學童持續減少的背景下,多所私立小學如喇沙、協恩等所在的九龍城區,小學生亦減少逾900人。

一般情況下,中學高年班都會有學生流失,因部分有意升讀外地大學的學生會提早離港升讀預科,而在移民潮下的2020/21學年,學生流失情況擴大至不同年級,除小一及中一外,各年級學生均見減少,小學二至六年級平均減幅2.7%,中二至中六平均減幅達3.8%,中五及中六減幅就更加明顯,均超過5%。

值得留意的是,國際學校林立的港島南區,小六、中五及中六學生都流失嚴重,減幅超過8%。而區內有多所名校的中西區,中五及中六級亦錄得約9%學生流失。而九龍城、深水埗、西貢、沙田、北區內,中六學生也較上一年學年減少6%以上。



大家得益,唔使爭   


唔怕,黃人組織啱啱先話教師流失,宜家學生少咗,就平衡番,唔洗驚有教師失業。


[隱藏]
少左咁多學生
可以減教育經費了



可以借勢調整撥款同用地。去咗嗰啲,如果食回頭草,一定要等一個學期沒學返。


又要殺校了


咁L少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黃師及黃生繼續留港教及讀,對人對已不利,佢哋離開確實是一個選項。


引用:
原帖由 鐘覺霧 於 2/9/2021 16:08 發表
黃師及黃生繼續留港教及讀,對人對已不利,佢哋離開確實是一個選項。
yes



車!搭車咪一樣塞滿學生


新界西北
講緊元朗?





新一波移民潮湧現,2020/21學年本港中、小學合共流失超過1.5萬名學生。18區之中,僅沙田及西貢區學生微增,其餘16區學生人數減少,新界西北小學生流失尤其嚴重。若按年級區劃分,中五、中六是「重災區」,而名校及國際學校林立的港島中西區及南區內,兩個年級更錄得8%以上的學生流失率

值得留意的是,國際學校林立的港島南區,小六、中五及中六學生都流失嚴重,減幅超過8%。而區內有多所名校的中西區,中五及中六級亦錄得約9%學生流失。而九龍城、深水埗、西貢、沙田、北區內,中六學生也較上一年學年減少6%以上。
=================================================================

北區就勉強話誇境學童減少,港島南區就好難話唔係移民喇!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9-3 02:45 A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21-9-2 04:07 PM 發表
有錢女跑晒🤮
我家都咁~女人最怕管
PH仔家女人,全跑去做法輪自由奉獻雞,應開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