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34
  • 回覆: 21
  • 分享: 1
香港殖民時代後期、回歸之前,英國開始放權,核心智囊們分管不同政策領域。我聽過其中一個當年的兩局議員說,現在的香港根本上非常自主,中央管得很少。九七之前,香港人有何決策權呢?是甚麼都沒有。以保安事務為例,回歸前香港要支付軍費,每年要支付英國五十億元軍費,現在呢?雖然阿爺在香港駐軍,但沒有收香港人一分錢。

香港當年要畀巨額軍費,畀了錢但無權,保安政策上事無大小,都要聽英國指揮。運作方式是這樣的,英國當時的外交及聯邦事務部設在倫敦,遇到事情,香港都要諮詢英國,例如一些重要事情,港督決定了,知會兩局議員,然後保安科的小官草擬好相關的政策建議,去到港督府(即現時的禮賓府),發電報(長途電話當時還未流行)到倫敦,向外交及聯邦事務部請示,等候批准。我和一個當時的小官了解過實際情況,他如今已成大官,說這是當時生活的日常。

香港回歸之前的情況就是這樣,香港略為重要一些的事務,都要由英國作決定。回歸之後,香港情況完全不同,香港引入了選舉,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特首有很大的權力,當然也有很多政客可以影響特首了。

至於現時的新政制,其特色其實是回復到「行政主導」,但也未至於去到九七回歸之前那樣集權、全由宗主國「話晒事」的地步。那麼,未來的行政主導,又是不是由特首「話晒事」呢?我看也未必。未來的立法會內,反對聲音的確會很少了,在選舉委員會內,反對派也不會佔到很多席位。但是,「行政主導」不等於特首主導。未來的特首,一樣會有老闆的,就是那些選他/她出來的人,仍會對特首有很大的制約。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士的點評-再造新香港—-香港公司-模式

回歸前香港市民無民主, 所有犯民人都知道, 楊森和AV仁都知道, 所以佢地非法集會被判入獄, 就賴香港政府施政不妥善, 是暗諷政府不該該在過去廿年縱容民混人士上街, 害佢地踩地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如果香港回歸初期既決策有北京把關, 斷不會有停止開拓土地, 停賣居屋呢D智將政策出黎.

董建華無徹底壓制地產霸權, 係執行力不足, 能力有限, 偏偏撞上金融風暴, 香港無法順利過渡去以中國為本既經濟模式
曾蔭權任由地產霸權重新壯大, 就係目光短淺, 係完全不勝任特首呢個位.
香港係沙士到今日既發展, 完全係同CEPA有關。睇GDP結構就好清楚,增長最勁既係做大陸客戶為主既高端服務業,而唔係地產
何況地產發展商可以平買平賣,樓價低一半,不見得產值低幾多,只係差左果一截資產增幅
業主收多幾倍租,係香港從來都唔計入gdp
無左高樓價,一切都只會更好,唔會更差

[ 本帖最後由 wilsonkf 於 2021-4-17 09:40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ss20150804 於 2021-4-17 04:55 PM 發表
同意。特區政府一定要將所有反中亂港嘅壞人繩之於法! 壹傳媒黎智英啲同黨 (例如李柱銘資深大律師同楊森) 都要即刻坐監先啱!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416/mobile/bkn-20210416170556104-0416_00822_001.html
睇吓肥婆嘩申唔申請復核刑期,如做,仲可以對佢改觀下,否則,可明確肯定佢同淋病一樣,黃皮白,心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s20150804 於 2021-4-17 04:55 PM 發表
同意。特區政府一定要將所有反中亂港嘅壞人繩之於法! 壹傳媒黎智英啲同黨 (例如李柱銘資深大律師同楊森) 都要即刻坐監先啱!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416/mobile/bkn-20210416170556104-0416_00822_001.html
特區政府一向被黃人控制, 換來2019年暴動一整年, 才後知後覺向中央求救。
反正都係跛腳鴨, 由中央帶領起碼可讓市民真正享受安居樂業。



引用:
原帖由 eman666 於 2021-4-17 11:53 PM 發表

睇吓肥婆嘩申唔申請復核刑期,如做,仲可以對佢改觀下,否則,可明確肯定佢同淋病一樣,黃皮白,心
鄭若樺再覆核也於事無補。
反而國安處可要求法庭將賣國者多年來的違法紀錄逐一檢控, 判刑分期執行, 足以讓班賣國賊終身監禁



引用:
原帖由 wilsonkf 於 2021-4-17 09:31 PM 發表
如果香港回歸初期既決策有北京把關, 斷不會有停止開拓土地, 停賣居屋呢D智將政策出黎.

董建華無徹底壓制地產霸權, 係執行力不足, 能力有限, 偏偏撞上金融風暴, 香港無法順利過渡去以中國為本既經濟模式
曾蔭權任由地產霸權重新壯大, 就係目光短淺, 係完全不勝任特首呢個位.
香港係沙士到今日既發展, 完全係同CEPA有關。睇GDP結構就好清楚,增長最勁既係做大陸客戶為主既高端服務業,而唔 ...
香港公民教育科必需加入世界政治觀, 才可讓新一代重新認識世界, 不會輕被黃媒欺騙。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1-4-17 09:44 發表
香港殖民時代後期、回歸之前,英國開始放權,核心智囊們分管不同政策領域。我聽過其中一個當年的兩局議員說,現在的香港根本上非常自主,中央管得很少。九七之前,香港人有何決策權呢?是甚麼都沒有。以保安事務為例,回歸前香港要支付軍費,每年要支付英國五十億元軍費,現在呢?雖然阿爺在香港駐軍,但沒有收香港人一分錢。

香港當年要畀巨額軍費,畀了錢但無權,保安政策上事無大小,都要聽英國指揮。運作方式是這樣的, ...
好文!謝謝分享!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1-4-19 10:29 AM 發表

鄭若樺再覆核也於事無補。
反而國安處可要求法庭將賣國者多年來的違法紀錄逐一檢控, 判刑分期執行, 足以讓班賣國賊終身監禁
算吧!旨意黃皮白心的淋病同一眾膠富,唔會有期望!
現只有一哥一個撐場!希望CY重當特首,才有希望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eman666 於 2021-4-19 01:04 PM 發表

算吧!旨意黃皮白心的淋病同一眾膠富,唔會有期望!
現只有一哥一個撐場!希望CY重當特首,才有希望
就法庭宣判班賣國賊刑期後, 歐盟例牌公開指責港府......
昨天林鄭竟敢公開反斥歐盟, 是為了圍堵中共而對港府無理指責。
一個女人仔在全民指責和五眼圍搗之下, 仍然努力配合中央決策, 我認為該給她一點時間去收服眾下屬。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4-20 03:46 PM 發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dvVy_kVxgA
香港的教科書毒害我們的下一代!最大責任是教育局。要把編輯這些教科書的人拉出來判以危害國家罪!
教育局和教協也該被問責。
可惜至今仍未有這方面的黃賊受到檢控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1-4-20 10:21 AM 發表

就法庭宣判班賣國賊刑期後, 歐盟例牌公開指責港府......
昨天林鄭竟敢公開反斥歐盟, 是為了圍堵中共而對港府無理指責。
一個女人仔在全民指責和五眼圍搗之下, 仍然努力配合中央決策, 我認為該給她一點時間去收服眾下屬。
淋病為配合中央決策,反斥歐盟,是身為特首應當履行的責任,理所當然!
佢真系咁愛國愛港,請解釋下下列兩件事:

1. 早前就特首選舉辦法一事,隔空駁斥與阿爺眼中根正苗紅,愛國愛港的前特首及其前上司CY!居心何在?
https://www.google.com/amp/hd.st ... realtime/hk/1979895

2. 去年年尾,鍾老提議強制檢測,淋病公然反對及駁斥國家疾控專家終南山,銳香港搞強檢不可行,之後成於膠宮上深圳俾阿爺昭肺,回港後淋病即轉軷,搞封街檢測,又系乜理由?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562494-20201128.htm

你咁掩耳盜鈴歪理式為淋病護航,叫廣大市民比機會佢,而淋病,收緊我地納稅人幾十萬現金一個月,搞好香港喺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唔係俾機會學野加!你系咁護主話要比機會淋病!想問下又有邊個俾機會於前年黑暴期間被暴徒火燒的老伯,以及被磚頭掟死的老伯,以及一眾被黑暴私了的良好市民呀???

[ 本帖最後由 eman666 於 2021-4-22 04:14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eman666 於 2021-4-22 04:11 PM 發表

淋病為配合中央決策,反斥歐盟,是身為特首應當履行的責任,理所當然!
佢真系咁愛國愛港,請解釋下下列兩件事:

1. 早前就特首選舉辦法一事,隔空駁斥與阿爺眼中根正苗紅,愛國愛港的前特首及其前上司CY!居心何在?
https://www.google.com/amp/hd.stheadline.com/amp/news/realtime/hk/1979895

2. 去年年尾,鍾老提議強制檢測,淋 ...
林鄭在抗疫工作上確實係後知後覺, 做得非常之差。
但她和CY隔空的討論都各有理據, 只是她說的不合你心意啫!
我一直以來都對逢政必反的人很反感, 所有人都看每屆特首做不到的事情, 不看做到的政績, 跟蕭葯丸的番薯沒有分別, 為鬧而鬧。
林鄭在過去一年付出相當大的努力去反駁各部門的黃奸, 也盡努力在後期抗疫工作上, 擺脫黃界的操控, 你看不到她大力推動港區國安法, 看不到她身先士卒帶領眾高官接種科興疫苗, 你打左未?
我不是表揚她什麼, 只是看不過眼人人都只識鬧, 而不懂獻策
反駁法界質疑 林鄭月娥引述鄧小平談話
https://udn.com/news/story/121127/4601652
林鄭:有法必依 提美國國會騷亂諷雙重標準
https://www.hk01.com/政情/573255/國安法-大搜捕泛民-林鄭-有法必依-提美國國會騷亂諷雙重標準
林鄭月娥覆信港青 勉勵參與大灣區建設
https://www.tkww.hk/a/202104/21/AP607feea1e4b0c6fb6f6202cd.html

[ 本帖最後由 劉婕 於 2021-4-22 05:30 PM 編輯 ]



[隱藏]
有很多政客可以影響特首....
 民陣政棍就在董伯推8萬5時, 發起50萬人大遊行去推倒他的德政。
毒傳媒也聯同犯民政棍出盡力牛二虎之力去圍堵梁振英所推的德育及國民教育, 並大力阻止他盲搶地建公營房。
曾蔭權順著地產霸權和民陣政棍的心意停建所有公營房屋, 才能安然混了兩屆特首的飯吃。
林鄭一宣佈明日大嶼計劃, 民陣政棍又奉地產霸權之命找位去推倒她, 適逢陳同佳在台灣作案, 呆菜婆高調配合美帝的榥子, 全方位夾擊香港政府, 甚麼通過了逃犯修例就有機會全民被送中? 
咁嘅大話都得到二百萬愚民配合去推倒她 
大家評下理, 香港做特首是否一定要像曾蔭權一樣, 順著地產霸權和民陣政棍的心意, 才可以稱得上為稱職特首?



主題標籤 #立法會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