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93
  • 回覆: 10
廣播處長李百全最近就任之後,港台有部份節目被抽起,原因是節目並不持平,或者部份內容對《國安法》的描述不準確等等。反對者認為此舉有損港台的編輯自由。

作出這種批評的人,對廣播處長角色有基本的誤解。廣播處長身兼港台的總編輯,是編務的最高負責人。假若港台製作的內容出現任何問題,總編輯要負上最終的民事以至刑事責任。因此,廣播處長履行總編輯職責的時候,並不是外人干涉編採自由,因為他就是編採的最高負責人。

我也做過報館的總編輯,每日審稿的時候,都戰戰兢兢。因為稿件若出問題,無論是刑事誹謗或藐視法庭,我也會一身蟻,甚至有坐監的風險,自然不能任意思維,既要對相關的法律和守則了然於胸,亦小心把關。記者被人改稿,甚至稿件不及格被人抽稿時自然有意見,我第一個反應會說︰「最後是你坐監還是我坐監?」對方就會收口。

我自己也做過電視台記者,在這裏可以講講我的新聞稿件被丟進垃圾桶的故事。

話說當年我在電視台做政治編輯,已經是中層人員。某一天寫了一個政治故事,交給資深老編輯審核。老編輯只用了一分鐘便看完,之後隨手將稿件搓成一團,扔到垃圾桶裏,並對我說:「你返去重新寫過吧,故仔內容不夠公正持平。」我事後檢討,該報道涉及比較敏感的政治問題,兩方面的意見雖然都有採訪,但其中一方的意見只寫了兩句,有點「大細超」,也難怪老編輯覺得不夠持平。老編輯當時也順便放錢入我袋,說電視台的管理人員,都知道要遵守廣播守則,守則非常嚴格,一定要持平公正。若然踩過界,小則罰款,重則釘牌。老編輯的說話,我銘記於心。到今天港台也要遵守。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巴士的點評-新聞稿件被丟進垃圾桶的故事

照盧生的講法, 前廣播署長梁家榮和現在立場新聞的老編也該要多次付上刑責了。
但偏偏相關部門視而不見, 屢屢放生他們。 濫用新聞自由的人才可以無法無天地荼毒市民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1-4-8 08:19 AM 發表

宜家李生入去收集多啲證據俾郭安做嘢,唔該
事實上班黃狗不會收手, 牠們的目的是一步一步迫政府收緊言論和新聞的自由, 日後就不停制造口實去攻擊中央打壓言論自由



台長有權批不批節目,就係自主的表現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caorenjie 於 2021-4-8 12:55 PM 發表

去看看最先的新疆反恐紀錄片
把新疆換成香港
一切就明白了
https://youtu.be/WlDWYg91ANI
新疆是中國的大後門, 而香港是中國的大前門.........
新疆分別於2014, 2019和2020都發生過恐怖襲擊。
跟香港2014佔中和2019黑暴襲港有著相同意義, 就是令中央起了極大戒心和決心, 在全國反恐和2020在港推行港區國安法, 去維護全國人民的安全。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1-4-8 08:04 AM 發表
廣播處長李百全最近就任之後,港台有部份節目被抽起,原因是節目並不持平,或者部份內容對《國安法》的描述不準確等等。反對者認為此舉有損港台的編輯自由。

作出這種批評的人,對廣播處長角色有基本的誤解。廣播處長身兼港台的總編輯,是編務的最高負責人。假若港台製作的內容出現任何問題,總編輯要負上最終的民事以至刑事責任。因此,廣播處長履行總編輯職責的時候,並不是外人干涉編採自由,因為他就是編採的最高負責人 ...
前台長,美國走狗梁家榮無被清算,仲袋足約滿酬金走!
是誰放生佢?誰最大責任,要問責?
有腦的,應諗到



解散港台,刻不容緩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eman666 於 2021-4-8 07:14 PM 發表

前台長,美國走狗梁家榮無被清算,仲袋足約滿酬金走!
是誰放生佢?誰最大責任,要問責?
有腦的,應諗到
不只他, 司法界, 教育界, 社福界.........退休的黃高層也袋足約滿酬金走人。
所以我一直都話政府好欺負, 市民好呃, 造就黃人當道。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1-4-8 08:47 PM 發表

李瓜瓜就喺鄉港培養暴徒幕後金主,正福街!!
李宇軒做二五仔, 李黃瓜, 郭文季班人好想買起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