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9
  • 回覆: 2
英國因政治理由介入他國的司法,胡亂提出良知原則,我不禁要問,按英國的古今往績,又憑甚麼振振有詞講良知呢?

一、發動鴉片戰爭有良知嗎?先說說遠一點歷史。十八世紀,英中貿易出現重大逆差,結果心生一計,於一七七三年透過其控制東印度公司,在孟加拉大量生產鴉片,由於中國不允許鴉片毒品入境,英國偷運入口。鴉片源源不絕輸入中國,令大量中國人成為癮君子,讓英國賺取天量白銀,不但平衡了對華貿易逆差,還令中國白銀流失。一八三八年鴉片戰爭前夕,英國走私到中國的鴉片高達一千四百噸。清廷派欽差大臣林則徐到廣東禁食「大煙」,在虎門銷毀鴉片。英國一怒下,於一八四〇年向中國發動戰爭,最後戰勝清廷,於一八四二年簽下不平等的《南京條約》,逼中國割讓了香港島。

英國當年是大國,公然為保護毒品貿易而戰,的確開創了人類歷史先河。我自己也是一個間接受害者,我爺爺當年是佛山一條小村的村長,沉迷吸食英國走私輸入中國的鴉片,搞得身體虛弱,遺傳到我老爸,他也是瘦骨嶙峋。近年中醫跟我說,我體質較差,容易敏感,也是因上代人吸食鴉片的遺禍。英國向中國大量輸出毒品,為保護毒品貿易向中國發動戰爭,她有向中國人,道過一聲歉嗎?請問良知何在?

二、出兵侵略伊拉克有良知嗎?也可以說說近一點的事情。美國二〇〇一年九月十一日受到恐怖襲擊,捉不到主犯拉登,一股怒氣無處發泄,在二〇〇三年初決定出兵攻打伊拉克洩憤,順道侵佔伊拉克的石油資源。英國作為美國緊密盟友,盲目跟從美國出兵,以伊拉克有「大殺傷力武器」為由,組成美英聯軍,繞過聯合國,對伊拉克發動戰爭,推翻侯賽恩政權,造成六十萬伊拉克平民在戰爭中死亡。

美英勝利而回,但一件所謂「大殺傷力武器」也找不到,發動戰爭理由,子虛烏有。英國面對民間追究的壓力,在二〇一六發表《齊爾考特調查報告》(Chilcot Report),在報告說:「經調查之後,發現英國決定出兵時,情報部門並不確定伊拉克擁有大殺傷力武器。英國政府當時未有用盡戰爭以外的和平方法去解決問題,尋找法律依據進攻伊拉克的過程差強人意,沒必要發動戰爭。」

報告雖避重就輕,但證明英國政府配合美國,用謊言向其他國家發動戰爭,這種戰爭罪行,有良知嗎?英國有否向受戰爭殘害的伊拉克人民道歉?當然沒有。

三、玩忽職守、抗疫不力有良知嗎?英國現政府以民粹為主導,去年疫情爆發之初,胡搞其「群體免疫」,令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英國如今累計確診三百五十二萬人,是全球確診第五高的地方;死亡人數九點三萬人,全球排第四。英國人口佔全球人口百分之零點九,但確診人數佔全球確診百分之三點六,防疫表現之差,令人側目。英國有六千六百六十五萬人口,以人口計的死亡率高達百分之零點一四。若香港有同樣疫情,等如每一座大廈都死一個人,認真恐怖。

英國這個民粹政府,首相約翰遜搞亂自己的頭髮,有意把四天穿同一對襪子的新聞放出街博傳媒眼球,做正經事既無心亦無力,無法好好地保護國民生命,卻有時間去管其他國家,這種政府有良知嗎?

香港過去當了百多年的英國殖民地,早已看透了這個老舊帝國唯利是圖的本質。如今英國政客仍面不紅氣不喘地大講良知,令人覺得比污言穢語更難聽了。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10122/909337/專欄-巴士的點評-三問英國-為何有資格講良知

英國人常自居紳士, 但骨子裡完全是雙重標準, 貪婪自私, 好吃懶做的侵略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1-1-22 10:27 AM 發表

問嚟都嘥氣,就好似班黃屎咁,衝出嚟柒到炒車都唔會認錯。

等蘇格蘭問啦吧
問到底, 要問到英國人的子子孫孫都知道他們的紳士父輩是雙面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