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95,805
  • 回覆: 7,485
  • 追帖: 470
  • 分享: 235
+256
引用:
原帖由 AlexxT 於 2020-9-16 02:48 PM 發表


師兄,我返緊工,本來不會返工回貼,但鑑於你的言論我認為已經去到曲解我意思的,所以都要回幾句,其餘的有時間再研究。
首先我有提及嗰啲可以係偏見,而呢個偏見可以存在於好多黃人當中,我敍述有呢個現象,點解會變成你口中的YC思維?呢個現象你想我點樣俾實例你呢?
再者,個句"令人覺得智障的偏見",我自問應該無向你或者其他版友惡言相向,不過呢一句我想問下,你是否進行人身攻擊? ...
",就算自己屋企食都唔會買內地水果。"===> 如果這句你只是轉述,而不是表達你自己.我向你致歉.

"更甚有好多人係基於食品安全(可以係以往的食品安全事故,亦可以係偏見)呢個原因,就算自己屋企食都唔會買內地水果。"
這句有個論調就是偷換概念,  注重食品安全 = 唔會買內地水果 ?  這句如果沒有好多事實例證去證明,令人好氣憤,
因為這句係抹黑,  如果只是想表達有D人會咁想咁做, 麻煩講清楚.  "部份人覺得:"/  "部份人自以為"

我不是想攻擊你, 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權. 但我接受不了別人對祖國無端的抺黑.
我都好注意食品安全, 唔代表任何一個地方的食品絕對安全 或絕對不完全.




引用:
原帖由 hkc9 於 2020-9-16 03:06 PM 發表


香港有些“人”覺得只有英文的餐牌加上只說英語的員工,這才是高級呢。
那怕只食個麵包+1杯淡到無味的奶茶,找數都要百幾元,都覺得值。
因為,那奴性已經把腦洗白(無左腦了),以為自己係白人啦。 ...
你在中環返工的話就睇到好多中國人形物體明明可以講中文係都要講英文就會搖頭嘆息 !



好文轉貼👇👇

以下是人類的歷史,同意與否值得一看和思考……

°°°°°°°°°°°°°°°°°°°°°°°°°°°°°°°°°°

中華民族崛起的主要敵人 AngloSaxon 民族

兩百年來,鴉片戰爭開始,中國最主要的敵人就是英國,AngloSaxon 民族,現在隨著中國的崛起​​強大,中國的國力已經超過俄國,日本,徳國,英國,他們曾經侵害中國,但不會是將來中國的主要敵人。未來的半個世紀,主要敵人雖然明顯是美國,事實上仍然是AngloSaxon民族。

【五百年來 統領世界】
我們可以說1588年英國擊敗西班牙無敵艦隊是英國崛起的開始,1760年英國成為全球海洋的霸主,1815年英國擊敗拿破崙法蘭西第一帝國後,加上英國發生的蒸汽機工業革命,國力如虎添翼,到了1877年,維多利亞女王正式接受「印度皇帝」的頭銜。英國的領土、屬土遍及七大洲、五大洋,正是「日不落帝國」大英帝國霸權的巔峰。二次大戰後大英帝國霸主的地位被美國取而代之,因為同屬AngloSaxon民族,所以是和平轉移,沒有落入修昔底德陷阱。也就是說從1588年到今天2020年,將近五百年期間是AngloSaxon民族在統領世界。

【領先發展 造成優勢】
AngloSaxon 民族在科技,藝術,商務,文化對世界有卓越的貢獻,使我們敬仰崇拜了200年,但是AngloSaxon 民族的成就及貢獻來自於時間的領先發展,並不是優秀的種族基因。百年來日本,德國,俄國都有不亞於AngloSaxon 民族的優越表現,結果都被美國打崩,尤其1991年蘇聯社會主義帝國崩塌以後,AngloSaxon民族囂張傲慢,達到峰頂。

【戰爭掠奪 壞事做盡】
大英帝國擴張時期世界其他民族尚無現代個家組織,亦無領土概念。所以AngloSaxon民族的一個Cook船長,就能夠號稱發現澳洲紐西蘭,輕易據為大英帝國女王陛下的領土,中東阿拉伯,印度,緬甸,東南亞,中南美洲,非洲儘為其有,號稱日不落帝國。

美國擴張時期起於東部13個州的小國,從印地安人,法國,墨西哥,西班牙,帝俄,日本,夏威夷王國,以戰爭搶奪了大片大片的領土,成為今天50個州,包括許多屬地, 如波多黎各,關島.....的龐大帝國。

遠的歷史,AngloSaxon 民族在美國幾乎絕滅美洲的印地安人,在加拿大幾乎絕滅愛斯基摩人,在澳洲幾乎絕滅澳洲的原住民,以及紐西蘭的毛利人,世人絕口不提,知之甚少。較近歷史,英國人在印度及非洲的殖民屠殺,美國人在菲律賓的殖民屠殺,排華法案意在絕滅華人,世人幾乎不提,知之甚少。最近的歷史,美軍在韓國的細菌戰,越南的生物戰(橙劑),美軍透過淫穢招妓性侵,在日本,韓國,琉球,台灣,香港,菲律賓,越南....污染毒害當地社會數十年,有人提醒討論嗎?

【華麗轉身 粉飾優雅】
全世界的領土資源搶奪殆盡以後,憑藉富裕社會,優厚的生活方式,吸引了世界各國的移民,挾著巨大的媒體文化宣傳力量,開始沐猴而冠,從海盜民族演飾成愛好和平,文明優雅的民族,西裝領帶,英語英文,餐桌禮儀,舞蹈音樂.....遂成為領導世界優雅文明的典範。

俄國人德國人日本人幹了壞事,載入史冊,全球皆知,而AngloSaxon 民族最大的本領是壞事做盡,透過強大的輿論宣傳文化粉飾,非但不入史冊,無人知曉,反而自我塗抹成愛好和平,慈善道德,民主人權。把AngloSaxon 民族的意識行為繪製成普世價值,世界的人權組織,愛護動物組織,愛護生態環境組織,總部都設在倫敦,華盛頓, 得到世人的敬仰。

【五眼聯盟 空前團結】
五眼聯盟是五個AngloSaxon 民族的國家組成的情報聯盟,在英美協定下組成的國際情報分享團體,成員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美國五國。五眼聯盟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二戰時協同作戰,冷戰期間五眼聯盟共同監視蘇聯和共產集團,以及1982年英國和阿根廷為爭奪英國海外領土福克蘭群島主權而爆發的福島戰爭,五眼聯盟都非常團結,以情報及物資支援英國,打敗阿根廷。

五眼聯盟看不起德國日耳曼人、北歐斯堪地那維亞人、法國人、愛爾蘭人,看不起西班牙、義大利、希臘拉丁民族,拉丁美洲人,更看不起巴爾幹半島的斯拉夫人,對於亞洲人的歧視就更不用說了,他們一直活在世界階級架構的頂端。

目前的中美衝突,不僅是中國美國兩大強國的矛盾,更是中華民族和AngloSaxon 民族的衝突。因此,現在五眼聯盟空前團結,拉攏歐盟,印度,日本,台灣,結成反華聯盟,共同協力,打擊中國。

【用紙糊的 美麗國家】
我們中國五四運動那一代的領袖人物,知識份子,莫不留學英美,英語流暢,五四運動打著德先生賽先生的旗幟。孫中山先生帶來林肯的民治民有民享的憧憬,成為辛亥革命的口號。

事實上美國的排華法案從1882~1943年正在殘酷的進行,華人在美國的生命財產沒有保障。而孫中山先生1896年,1904年多次去美國都在海關受到羞辱的待遇,1919年崇拜美國的五四運動,羞辱自己的中國文化。難道他們都不知道美國排華法案正在進行? 其實從孫中山開始,中國人一路用花紙刻意糊出一個不真實的天堂願景,在中國人心目中建立了根深柢固的不實的美麗國家,這就是中國人的AngloSaxon夢魘。

百年來中國的知識份子,學習英語,留學鍍金,莫不以AngloSaxon的國家為尚,去不了美國去英國,去不了英國去加拿大,去不了加拿大去澳洲,去不了澳洲去天涯海角的紐西蘭,只要是AngloSaxon的地方,都去繳錢留學鍍金。英文和留學一直是中國社會階級定位的指標,中國人一直綿延到今天仍然走不出AngloSaxon夢魘。

AngloSaxon夢魘甚至影響到中國人對女性的審美觀念,罔顧華人的體質,一概向AngloSaxon女人看齊,百年來中國出名的影藝美女個個胸大腰細,眼大臉小,等於是華裔的AngloSaxon女人。影響深遠,無遠弗屆。

【打壓中國 面貌猙獰】
近廿年來的中華民族快速卓越的崛起復興,讓AngloSaxon 民族恐懼驚嚇,中國遂成為美國最大的敵人。幸而2001年以來阿拉伯人穆斯林文化和美國的AngloSaxon文化發生劇烈衝突,不斷的戰爭給了中國建設圖強的廿年的喘息時間。

2001年以來美國入侵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製造顏色革命,被屠殺的百姓以百萬計,製造的難民數百萬人湧向歐盟。同樣的顏色革命惡行也試圖在北京進行過,駐華大使在街頭的動作被警方逮住警告,更在香港惡搞了一年的反中獨立暴亂,終被北京的香港國安法平定。

美國現在正在威脅制裁中國,制裁伊朗,制裁俄國,制裁朝鮮,這樣惡性重大的現行犯,AngloSaxon 民族卻能夠把受害的俄國,朝鮮,伊拉克,伊朗,中國指控為流氓獨裁國家,把自己打扮成世界警察普世價值,邪惡扭曲的宣傳能力,讓人嘆為觀止。

美國及澳洲政府在自己國內掀起反華浪潮,迫害華裔科學家工程師,簽證阻撓華人留學生,封殺無數的中國企業,終於促使許多中國知識份子看清了美國及AngloSaxon 民族的猙獰面貌,CNN民意調查發現 91% 的中國人民空前團結,擁護中國政府。使如今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策略,鼓勵中國人民起而推翻中共政權的嚎叫,成為笑話。

【打開紙糊 原形畢露】
其實打開美國250年的歷史,種族滅絕,戰爭掠奪,排華法案,囚禁日裔,種族歧視,經濟侵略,一如人類歷史上殘暴的血淋淋的帝國,並無特殊。只是AngloSaxon善於宣傳掩飾,加上華人的美國情節根深柢固,走不出AngloSaxon夢魘。譬如林肯扯的 for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of the people 的美國政治,最近有歷史學者指出,美國從建國第一天就是for the 1%, by the 1%, of the 1% 的殘酷國家。

從1949年新中國建立起,美國醜化中國打壓中國就沒有停止過,最近中國快速崛起確實驚嚇了美國,終於川普總統撕去了掩飾面具,露出猙獰面貌,不顧顏面,變本加厲的醜化中國打壓中國。終於讓絕大多數的中國人打開紙糊,目睹美國原形畢露。

【自由民主 紙糊帝國】
世界的政治制度長期的進步演變,並無普世價值,只有中國的慕洋公知,配合中國人走不出的AngloSaxon夢魘,才把AngloSaxon國家的自由民主捧為普世價值。以下是自由民主破綻百出的例子

美國選出川普這樣的惡質淫邪的總統,展現出美國自由民主的反智社會。
新冠疫情的全面失控,曝露出國家治理的無能,醫療體制的崩潰,忽略老弱及少數民族的生命。
警察任意的屠殺黑人,引起全國各地的社會動亂,延續不斷,聯邦政府束手無策,川普總統為了選票甚至煽動利用。

國家債務每年暴增1.4萬億,多年累積的國家債務高達26.6萬億,為了解決這次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困頓,直接印鈔票9萬億救災,完全罔顧財政倫理,更不顧將來不可管控的風險災難。

國家力量衰敗至此,仍然不忘在國際上張牙舞爪,長臂管理,全球被美國政治制裁的國家有五六十個,如俄國,中國,法國,徳國,朝鮮,伊朗,緬甸,卡塔爾, 敘利亞,賴比瑞亞,伊拉克,阿富汗,蘇丹, 南蘇丹,象牙海岸,剛果,辛巴威,中非共和國,黎巴嫩,索馬利亞,葉門, 阿爾巴尼亞,蒲隆地,土耳其,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日本,南非,阿根廷,古巴,羅德西亞.............多到我列不完。

被美國經濟制裁的國家多到不勝枚舉,全球被美國司法制裁的公司企業數萬家,各國官員及企業高層被美國制裁的超過10萬人。

被美國國會立法觸及的國家更多,國會立的法案有幾百件,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台灣保證法,台北法案....有關台灣與中國的超過20件。有關俄國的有,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烏克蘭自由法,烏克蘭主權統一民主和經濟穩定法,烏克蘭主權法,俄國特別指定國民清單法,俄國行業製裁識別清單法,向俄羅斯提供用於北冰洋或其領土及領土延伸區域內開採頁岩油項目的設備技術和服務的企業制裁法.....超過幾十件。有關全世界的干預立法,成百上千,幾十篇法學博士論文都研究不完。

從醫療崩潰,財政崩潰,社會崩潰,選舉崩潰,治理崩潰,到對世界張牙舞爪,長臂管理的崩潰,加上富人驕淫的生活方式,分崩離析的多元種族,我們可以說這是一個紙糊的帝國,這是一個無法維持的帝國,終有一天只需一根導火線,就會像1991年的蘇聯帝國。美國帝國的崩潰也就是AngloSaxon民族的崩潰。若不是我們的人生有限,從歷史長河來看,已經接近帝國末日的瞬間崩潰。

【華人努力 重振心結】
拆封紙糊花旗,瞭解真相,AngloSaxon民族是我們中華民族未來的半個世紀的主要競爭敵人,不是台灣人香港人心目中的救星。

中國人這一次要重新審視美國這個國家,不再接受中國的慕洋公知虛構塑造的天堂國度。AngloSaxon民族從不接受合作共享,和平共存,他們只善於假冒偽善,只想消滅對手,獨霸世界。我們中華民族不再心存幻想,必須努力自強,不畏帝國。

中國人今後要重新塑造教育內容,不再灌輸國人假造的承認砍倒櫻桃樹誠實的華盛頓,不再灌輸國人假造的美國成群的開國英雄傑佛遜,漢彌爾頓,富蘭克林,不再灌輸國人假造的美國是民治民有民享的,自由平等博愛的民主共和國。

留學生繼續向AngloSaxon民族學習優點,看清缺點,留學的目的是看清世界,瞭解世事。不再為了可恥的鍍金鍍銀,光宗耀祖,回國卡位。

走出我們中華民族的AngloSaxon百年夢魘,相信我們有優良的政治制度,美麗的語言文字,中國的帥哥美女,強大的陸海空軍,我們有我們的自信,以中國人的智慧,努力,打造出鋼筋扎實的強大國家。

(以上轉載網路文章)

䀂格魯撒克遜AngloSaxon民族

[ 本帖最後由 中午理性的天才 於 2020-9-16 04:31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supremeabc 於 2020-9-16 04:00 PM 發表

你在中環返工的話就睇到好多中國人形物體明明可以講中文係都要講英文就會搖頭嘆息 !
又好難怪, 香港被英國統治過百年,崇洋已成為基因...... 中國雖然號稱建國70年, 開放改革40年, 但真正崛起, 大約從2008年後, 12年左右, 就連內地本身, 到近幾年才開始逐步建立起真正的民族自信, 何況香港?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upremeabc 於 2020-9-16 16:00 發表



你在中環返工的話就睇到好多中國人形物體明明可以講中文係都要講英文就會搖頭嘆息 !
最少自己對住乜野人,第一句一定係中文,對方真係唔識中文先再轉英文

見到同事用英文招呼人,我就第一時間同佢講:呢度係中國人地方,就應該用中文



引用:
原帖由 supremeabc 於 2020-9-16 04:00 PM 發表



你在中環返工的話就睇到好多中國人形物體明明可以講中文係都要講英文就會搖頭嘆息 !
有人仲以唔識得中文為榮呢,間唔間中就見到有人話我中文唔係咁好(言下之意話自己英文...好),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



引用:
原帖由 absdorfhq 於 2020-9-16 16:57 發表

有人仲以唔識得中文為榮呢,間唔間中就見到有人話我中文唔係咁好(言下之意話自己英文...好),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
所以我見到西人,南亞,菲律賓人,第一句一定係中文

法國講法文,德國用德文,日本用日文,咁呢度係中國人既地方當然係用中文



引用:
原帖由 伍皓昌 於 2020-9-16 04:41 PM 發表

又好難怪, 香港被英國統治過百年,崇洋已成為基因...... 中國雖然號稱建國70年, 開放改革40年, 但真正崛起, 大約從2008年後, 12年左右, 就連內地本身, 到近幾年才開始逐步建立起真正的民族自信, 何況香港? ...
我講漏咗 ! 仲有在中環食飯幾次,在大埔踩單車好多次,有班自命清高的香港人同自己子女 (大約6至7歲)又係可以講廣東話但偏偏要講英文 ! 而呢啲細路講的全是英文 !



本來想詳細回,後來我發覺有個現象比起我地去討論各個子話題更加重要,就係我發現今時今日討論區愈來愈有鬥爭性:
一啲以往大家可以互相包容,理性地拎出黎討論的事情或者話題在今時今日如此撕裂同充滿鬥爭的香港變得愈來愈少空間,表表者當然係d乜登物登,基本上一面倒支持Y歪理同挑戰道德底線下限。
世界變得兩極化,香港唔例外,香討亦是,我發現我們笑啲黃人自己內部分化、互相指責同鬼打鬼的時候,往往不自覺自己都會出現類似的情況。
正如我之前的言論其實針對的係一啲國家發展中的不足或者部份企業過於著眼於14億人市場,未有花精力開辟另外五十多六十億人的市場。
但係呢啲內容可能由於未有同時表現出讚美國家發展而有各種各樣的聲音。
我唸對於國家發展有3類聲音:
1. 能夠有國民歸屬感,認同國家進步+指出國家發展中不足的地方
2. 盲撐國家
3. 污衊及妖魔化國家

2同3雖然立場唔同,但本質係一樣,就係欠缺理性,但最令我感到痛心的係在今時今日的大環境同氣候當中,由於黃同藍(其實又可叫作非黃或者紅,總之就係不認同黃絲行為的一群人)之間已經勢成水火,不知不覺中大家可能會怕或者憎恨黃人再污衊國家,出於呢個原因,那怕你係提出討論(不敢話係建議,因為無對象建議,純粹個人認為不足的地方),都會被視之為政治不正確。
而家問題係好多人將1之中的前後兩部份分拆開,硬生生抽出後面一部份,再去指責發貼者,忘記了兩部份應該係同時存在。

又有版友問到底邊個購物app有唔同語言ga,又話點解某些國家無中文架等等
我不厭其煩再重申一次:我樂見中文愈來愈有地位,但同時不等於英文不再是強勢語言,英語的地位係歷史造成的結果,我認為中國企業開發的app若果有包括英語在內的語言係方便左唔同國家的人使用wor,有咩問題?方便左人地使用,變相流暢度好左,無論對方係旅行還是公幹都有益無害。
所謂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正如泰國而家街上都有好多中文路牌,不少國人去到都會覺得方便唔少。
呢度要同K兄及其他版友講句唔好意思,因為以下講ge內容可能會令你地感到唔舒服,但我都想分享一個實驗故事:
https://kknews.cc/zh-hk/science/9mp3k9j.html
呢個實驗其實係指生物或者人類都會固化左自己的想法同思維,舉個例K兄你文筆很好,分析又透徹,但係不代表你講述的所有事情都是毫無瑕疵,但我感覺(純粹觀察後的感覺),包括但不限於K兄的貼,大家版友們好多時會不自覺去完全100%同意發貼者的所有內容,不自覺會完全跟隨發貼者的論調、立場,那怕K兄講的內容係99%正確,不代表不會有犯錯,或者唔係犯錯,只係個別事件上大家有不一致的看法,呢樣唔係應該包容嗎?
我相信大方向相同的情況下,時刻提醒自己要保留自己想法的重要性,否則就有黃人前車可鑑,一個個完全不懂得思考但立場十足的人。
香討時政有不少高人,我哋大多數都因為呢個原因而聚在一齊,我相信若果大家有能力用心維持呢個高質素的地方,少啲漫罵攻擊,多啲理性包容,無指責大家的意思,多謝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伍皓昌 於 2020-9-16 04:41 PM 發表

又好難怪, 香港被英國統治過百年,崇洋已成為基因...... 中國雖然號稱建國70年, 開放改革40年, 但真正崛起, 大約從2008年後, 12年左右, 就連內地本身, 到近幾年才開始逐步建立起真正的民族自信, 何況香港? ...
講得好啱,希望越來越自信
要相信我國強大



引用:
原帖由 AlexxT 於 2020-9-16 07:14 PM 發表
本來想詳細回,後來我發覺有個現象比起我地去討論各個子話題更加重要,就係我發現今時今日討論區愈來愈有鬥爭性:
一啲以往大家可以互相包容,理性地拎出黎討論的事情或者話題在今時今日如此撕裂同充滿鬥爭的香港變得愈來愈少空間,表表者當然係d乜登物登,基本上一面倒支持Y歪理同挑戰道德底線下限。
世界變得兩極化,香港唔例外,香討亦是,我發現我們笑啲黃人自己內部分化、互相指責同鬼打鬼的時候,往往不自覺自己都 ...
我相信你唔係YC,言語之中亦理性冷靜。
而我感覺K兄尋日回應嘅應該係你文字表達之中,一啲香港人被長時間殖民及國民失去民族自信嘅意識形態及想法,唔係針對你本人。



引用:
原帖由 gogofit 於 2020-9-16 08:19 PM 發表

我相信你唔係YC,言語之中亦理性冷靜。
而我感覺K兄尋日回應嘅應該係你文字表達之中,一啲香港人被長時間殖民及國民失去民族自信嘅意識形態及想法,唔係針對你本人。 ...
我明白,所以我都無回應該文






引用:
原帖由 AlexxT 於 2020-9-16 07:14 PM 發表
本來想詳細回,後來我發覺有個現象比起我地去討論各個子話題更加重要,就係我發現今時今日討論區愈來愈有鬥爭性:
一啲以往大家可以互相包容,理性地拎出黎討論的事情或者話題在今時今日如此撕裂同充滿鬥爭的香港變得愈來愈少空間,表表者當然係d乜登物登,基本上一面倒支持Y歪理同挑戰道德底線下限。
世界變得兩極化,香港唔例外,香討亦是,我發現我們笑啲黃人自己內部分化、互相指責同鬼打鬼的時候,往往不自覺自己都 ...
你所講既"英語的地位係歷史造成的結果",那現在中國就是"中文也可以創造新歷史地位",重前西方國家都不會將他們國內的地標/街道/餐牌/APP弄上中文翻譯,令到非英語系國家/地區遊客想去西方國家旅遊就要學習英語,所以造就出所謂英文是強勢語言不是嗎?
中國現時所謂不太便利外國遊客,不就可以令外國遊客想來中國旅遊前先學習中文嗎?那些希望來中國旅遊的學習中文不就令更多人可以了解中國文化嗎?不就可以將中文創造新歷史地位嗎?可以說這一套方式中國也是學習西方國家如何令英語成為強勢語言,西方國家強勢時期沒便利我們中文語系的遊客,為何中國沿用西方那套方式建立"中文語強勢地位"會反被覺得不便利西方人?這才是值得深究吧。
從前我們去西方國家旅遊不就因為"好奇心"學得那邊餐廳好/風景好/環境好,但是不懂英語沒法去西方旅遊,所以會學習英語讓自己提高自信心繼而去探索當地文化。現時有些西方國家也用上了中文翻譯,不就因為中國人開始富裕,當地想吸取中國旅客才有這些中文翻譯。從前窮困的中國人,西方那個國家曾經便利我們了?不是說要報復西方國家,而是現時中國正建立一個"新時代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新中國成立以70年,還要中國人民跟隨西方步伐嗎?習主席以多翻說"不"

[ 本帖最後由 3107 於 2020-9-16 08:41 P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3107 於 2020-9-16 08:27 PM 發表


你所講既"英語的地位係歷史造成的結果",那現在中國就是"中文也可以創造新歷史地位",重前西方國家都不會將他們國內的地標/街道/餐牌/APP弄上中文翻譯,令到非英語系國家/地區遊客想去西方國家旅遊就要學習英語,所以造就出所謂英文是強勢語言不是嗎?
中國現時所謂不太便利外國遊客,不就可以令外國遊客想來中國旅遊前先學習中文嗎?那些希望來中國旅遊的學習中文不就令更多人可以了解中國文化嗎?不就可以 ...
睇吓復旦大學張維為教授接受西方媒體訪問,全口流利英語,少見西方政客用流利中文受訪。

呢個情況確係近代歷史造成的結果,但形勢已開始逆轉,假以時日,中文必會成為國際語言,我們需要的係耐性和自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