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28
  • 回覆: 12
  • 分享: 1
觀乎世界歷史,特別是二戰之後的歷史,中美爆發衝突,只能有三種結局:

一、蘇聯或利比亞式解體。蘇聯最後一個領導人戈爾巴喬夫,是西方主義信徒,推動改革,最後更主動解散蘇聯。這種被對方的意識形態感召的自毀行為,結果證明對自己國家是一場災難。解體後的蘇聯,不但完全失去了對東歐國家的控制,自己的國土亦四分五裂。蘇聯由世界兩強之一,變成俄羅斯之後,急跌到世界排名第十一。

蘇聯式自毀還不算是最悲慘的,更悲慘的是利比亞的斬首模式。利比亞狂人領袖卡達菲過去曾與美國激烈對抗,到二○○三年美軍入侵伊拉克,推翻薩達姆政權之後,卡達菲和美國講和,承諾放棄研發大殺傷力武器,銷毀全部化武和核武原料。怎料其後突然爆發所謂的「阿拉伯之春」的亂局,美國一百八十度變臉,把原來的盟友卡達菲變成擊殺的對象,卡達菲最後被叛軍捕獲,橫死街頭。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談判,金正恩着力要防止的,就是出現「卡達菲模式」,怕與美國談判成功之後,被美國斬首。與美國惡鬥的時候不死,向美國傾斜才是死亡之吻。

二、舉手投降,這是日本模式。日本在上世紀八十年代經濟成長到美國的六成,很多方面都開始超越美國。當時美國與日本也發生近似與中國的貿易糾紛,美國開始抵制日本貨,狙擊東芝。一九八五年,日本被迫簽署《廣場協議》,日圓大幅升值,令日本這個以出口為主的國家的繁榮,戛然而止。日本在二戰之後不能全面建構自己的軍事力量,所謂的軍隊也只是「自衞隊」,軍事完全處於美國的保護傘之下,根本無力與美國對抗。美國要日本跪低,日本只能乖乖照做。日本雖然未至於亡國,但經濟低迷了三十年,而且看來永遠也無法真正復甦。

三、迎擊美國,走自主的路。事實上,中國很早便選擇了這條路,方方面面都朝向這個目標部署。上世紀六十年代中國研發原子彈,當時中國外交部長陳毅說: 「不管中國有多窮,我當了褲子也要造核子!」為此金庸在《明報》發表社論《要褲子,不要核子》,大力批評中國一窮二白還要造原子彈。

我年輕時也很贊同金庸觀點,認為吃飯比較緊要,花那麼多錢搞原子彈,十分無謂。但長大了之後才明白,即使是窮國,如果沒有保障自己的武力,隨時會有滅頂之災。像中國入世之後,經濟快速發展,就像一個錦衣夜行的胖子,如果不帶槍在身,定要被人生劏。

我過去不明白中國為甚麼不斷地要發展軍力,到如今中美擦槍走火開戰,已變成即時危險的時候,才知道中國發展軍力的必要。即使你不想亮劍,別人也會亮劍。如果你連劍也沒有,只能徒呼奈何,任人宰割。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00819/876486/專欄-巴士的點評-中國要走出第三條路

金庸那句取笑中國"不要褲子要核子"….....筆者分析得很好,要是當年沒有核子,哪來現在的褲子?
大家有目共睹,成全美國人策劃的陰謀運動後的國家, 下場都很悲慘。
沒有國家安全,人民哪來安定繁榮的生活?
被美國予取予求的日子該要過去了..........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民...........



高估美國, 低估中國並非壞事。
  一旦開戰, 可以發生出人意表的勝利更令人喝彩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0-8-19 10:17 AM 發表
高估美國, 低估中國並非壞事。
  一旦開戰, 可以發生出人意表的勝利更令人喝彩
大陸無視其他國就一定係壞事,
放核彈既唔會係美國



引用:
原帖由 天才小廚師陽一 於 2020-8-19 01:35 PM 發表



大陸無視其他國就一定係壞事,
放核彈既唔會係美國
你也看見美國利用別國借刀殺人的技倆, 中共又怎會看不見呢?
奧巴馬時代同伊朗和解,六國簽下核武協議,又同古巴和解
目的就係想係中東脫身,全力回亞洲圍堵中國崛起
另一件大事係,背後出力要菲律賓為南海主權去打國際仲裁官司
明明中菲主要係黃岩島爭議,一下拉出整個南海九段線主權爭議
台灣政府以為可以獨善其身,保持中立
當時還是馬英九執政,想兩邊都不得罪仲裁保持中立
點知最後裁決結果,連台灣宣稱擁有主權的太平島,被定義為礁
礁跟島在國際海洋法主權範圍差好大
而且仲裁主張九段線主權無效,台彎政府哪時才知又被美國出賣了
奧巴馬想藉著呢場官司結果成為帶領亞洲國家否定同對抗中國在南海主權爭議
其實拗呢個法庭有冇效力是多餘的,美國只是要搵籍口出師有名
奧巴馬落台後,繼承他意志的希拉里冇選上
據講重返亞洲係希拉里做國務卿時代認可的政策
仲有奧巴馬在經貿上成立了TPP所謂泛太平洋國家自由貿易合作協議
係對抗中國東協自貿區簡稱RCEP
特朗普上台後,將整個民主黨外交大戰策全部推翻
廢伊朗核武協議,退出TPP
至於菲律賓,因為杜特蒂上台後同美國唔妥
侵侵更加冇趣興再去理南海主權仲裁爭議
如果中國唔係南海造島,美國一樣會侵門踏戶
而家南海並非之前奧巴馬時代的戰略
係侵侵左連任打中國牌,毫無章法派兵黎挑釁

所以大家以為特朗普連任會對中國更不利
基本上是不正確
始終拜登做過奧巴馬八年副手,好清楚民主黨過去八年對華政策
佢做總統只不過回到奧巴馬的大方針



[隱藏]
始終都要自己有實力先可保平安


侵侵連任係對全世界都不利,攬炒全世界都會炒中國
所以佢同拜登邊個當選分別都唔大
如果侵侵執政能力稍為強少少,個人稍為可靠少少,佢連任對中國就係絕對有利

侵侵得票第二都可以上台,呢次選舉係中國國運昌隆既明證,但總唔可能一世靠運
TPP 係圍堵中國最有效既策略,比侵侵收皮
侵侵用四年時間證明左佢有幾戇鳩,佢退出TPP既決策,根本就係弱智行為

就算 TPP 六七年後重新啟動都好,中國GDP 已經接返翻倍,內需已經足以支撐高新技術發展,比起 16 年時又差左幾條街,美國已經永遠失去時機

[ 本帖最後由 wilsonkf 於 2020-8-19 09:12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wilsonkf 於 2020-8-19 09:03 PM 發表
侵侵連任係對全世界都不利,攬炒全世界都會炒中國
所以佢同拜登邊個當選分別都唔大
如果侵侵執政能力稍為強少少,個人稍為可靠少少,佢連任對中國就係絕對有利

侵侵得票第二都可以上台,呢次選舉係中國國運昌隆既明證,但總唔可能一世靠運
TPP 係圍堵中國最有效既策略,比侵侵收皮
侵侵用四年時間證明左佢有幾戇鳩,佢退出TPP既決策,根本就係弱智行為

就算 TPP 六七年後重新啟動都好,中國 ...
侵侵根本就冇能力應付那麼多國際組織, 但又不信任內閣, 事事出風頭, 扮成事事親力親為, 最終就是親手終結自己的政績



有沒有留意到人們開始偏離了崇拜西方的方向,轉而合理化中國?正正因為大家都留意到民主自由開始偏走極端,出現高壓、暴力、血腥、兇神惡煞、黑心,真的不能繼續一路向西,否則大家都會有精神病。有人會說如果大陸的極權不存在,問題就會解決,因為生存空間變大了。其實這只是暫時性,利益爭奪的遊戲到了後期一樣會愈演愈烈,暴力打起來,因為人性的自私慾望無窮無盡,終極問題最終又會再次降臨。這個民主遊戲如果沒有考慮到可持續發展性,中間每一個轉捩點都很有機會出現大問題,催生出暴力、放火、私了,甚至殺人。民主自由是一種最激烈和最極端的社會,的確更加優越,但卻很容易走火入魔,不能自拔。想要平凡渡日,民主可能不是一個好選擇,因為問題太多了,而且你會解決不了,自由得控制不住。資本家無論如何都會盡他們最大努力建立起各種霸權,把社會的生存壓力提升,使平民百姓活著就像被追趕似的,所以不一定是良好的生活方式。所謂民主的投票亦會被資本家不斷地操控。美國今天都這麼混亂了,你能保持不亂嗎?至少這個時代的民主必然會亂。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0-8-19 09:34 AM 發表
觀乎世界歷史,特別是二戰之後的歷史,中美爆發衝突,只能有三種結局:

一、蘇聯或利比亞式解體。蘇聯最後一個領導人戈爾巴喬夫,是西方主義信徒,推動改革,最後更主動解散蘇聯。這種被對方的意識形態感召的自毀行為,結果證明對自己國家是一場災難。解體後的蘇聯,不但完全失去了對東歐國家的控制,自己的國土亦四分五裂。蘇聯由世界兩強之一,變成俄羅斯之後,急跌到世界排名第十一。

蘇聯式自毀還不算是最悲慘的 ...
太可怕了 褲子都不給人穿 性侵黃皮肛肛好喔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rtrtrt2006 於 2020-8-20 10:10 AM 發表
有沒有留意到人們開始偏離了崇拜西方的方向,轉而合理化中國?正正因為大家都留意到民主自由開始偏走極端,出現高壓、暴力、血腥、兇神惡煞、黑心,真的不能繼續一路向西,否則大家都會有精神病。有人會說如果大陸的極權不存在,問題就會解決,因為生存空間變大了。其實這只是暫時性,利益爭奪的遊戲到了後期一樣會愈演愈烈,暴力打起來,因為人性的自私慾望無窮無盡,終極問題最終又會再次降臨。這個民主遊戲如果沒有考慮到可持續 ...
被資本家捏著蛋蛋玩弄...好似香港喔



引用:
原帖由 劉婕 於 2020-8-19 09:34 AM 發表
觀乎世界歷史,特別是二戰之後的歷史,中美爆發衝突,只能有三種結局:

一、蘇聯或利比亞式解體。蘇聯最後一個領導人戈爾巴喬夫,是西方主義信徒,推動改革,最後更主動解散蘇聯。這種被對方的意識形態感召的自毀行為,結果證明對自己國家是一場災難。解體後的蘇聯,不但完全失去了對東歐國家的控制,自己的國土亦四分五裂。蘇聯由世界兩強之一,變成俄羅斯之後,急跌到世界排名第十一。

蘇聯式自毀還不算是最悲慘的 ...
結局唔止三個選擇。
首先,第一丶二個係唔可能,因為連美國都已經宣佈 和平改變中國 失敗。

第三個,正路亦冇乜可能(除非阿侵為選舉發癲)因為美國人貪生怕死,衹能蝦小國,或打代理人戰爭。連打俄羅斯都唔敢,何況行近中國!

所以剩返第四:
利用 金融、高科技 玩殘中國。
可惜唔齊心,產業鏈亦配合唔到,依家墮後食塵。

經濟被中國龐大市場縛死,好似馬斯克、蒂勒森噉,公司賺到唔捨得離開,試問邊仲有心機打仗丫?



你一定能夠看到下一次的戰爭,因為國與國之間的差異,只要其中一個國家認為自己的某種特性更強大,比較之心的出現便會產生了對弱者的征服想法,就會有慾望進行侵略,所以只要世界並未一體化和實現文化上的共融,戰爭的可能性就一直存在。


引用:
原帖由 1114U 於 2020-8-21 08:30 PM 發表

結局唔止三個選擇。
首先,第一丶二個係唔可能,因為連美國都已經宣佈 和平改變中國 失敗。

第三個,正路亦冇乜可能(除非阿侵為選舉發癲)因為美國人貪生怕死,衹能蝦小國,或打代理人戰爭。連打俄羅斯都唔敢,何況行近中國!

所以剩返第四:
利用 金融、高科技 玩殘中國。
可惜唔齊心,產業鏈亦配合唔到,依家墮後食塵。

經濟被中國龐大市場縛死,好似馬斯克、蒂勒森噉,公司賺到唔捨得離 ...
有道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