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11
  • 回覆: 23
  • 追帖: 2
  • 分享: 5
美國《紐約時報》震撼把中對比,轟動美國白宮高層!

       美國《紐約時報》著名專欄作家托馬斯·弗裡德曼(Thomas Friedman) 寫了一篇文章,題目為“中美這七年”,刊登在《紐約時報》上,震驚了美國白宮!
       他寫道:「當我坐在中國場館的座位上,欣賞上數千名中國舞蹈演員、鼓手、歌手以及踩著高蹺的雜技演員魔幻般的精彩演出時,我不由得回想起過去這七年中美兩國的不同經歷 :中國一直在忙於各種基建的工作,而我們忙著對付“基地”組織(恐怖分子); 他們一直在建設更好的體育館、地鐵、機場、道路以及公園,而我們一直在建造更好的金屬探測器、悍馬軍車和無人駕駛偵察機……
       差異已經開始顯現。你可以比較一下紐約骯髒陳舊的拉瓜地亞機場和上海造型優美的國際機場。當你驅車前往曼哈頓時,你會發現一路上的基礎設施有多麼破敗不堪。再體驗一下上海時速高達220英裡的磁懸浮列車,它應用的是電磁推進技術,而不是普通的鋼輪和軌道,眨眼工夫,你已經抵達上海市區。然後撫心自問:究竟是誰生活在第三世界國家中?
      
      我認為:作為一個現代國家,中國接受了現代國家主權和人權的主要觀念。但中華文明的種種特質又使它與眾不同。中國發展模式的一個特點就是:學習+創新+巨大人口產生的規模效應=影響中國和世界。許多境外企業投資中國都有一個口號,要是能在中國做到第一,就能做到世界第一。
隨著中國的崛起,這個趨勢正在開始擴大到越來越多的領域,如旅遊、航空、影視、體育、教育、新能源、現代化模式、高鐵等。     

      我們一些人比較羨慕小國寡民的生活,實際上小國有小國的困難。小國經不起風浪,而大國遇到風浪,迴旋餘地大得多。
       智利是相對比較發達的發展中國家,但2010年一場大地震,GDP就跌掉一大塊,整個經濟可能兩年內都喘不過氣,而中國即使遇到汶川大地震這麼大的天災,整個國家經濟紋絲不動。
       對於絕大多數國家來說,產業升級往往意味著產業遷移到外國,而中國在自己內部就可以進行大規模的產業梯度轉移,這就延長了中國制造業的生命周期。
       文化---過去三十多年的中西文化衝撞,沒有使多數中國人喪失文化自信。中國人今天的孔子熱、老子熱、誦經熱、書畫熱、茶道熱、舊宅熱、文物熱、中醫熱、養生熱等,都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
       中國人本文化衍生出來的餐飲文化、養生文化、休閑文化也是其他文化所難以比擬的。中國任何地方的街頭餐館都能做出三四十種菜,而在美國絕大多數的餐館只有漢堡包加土豆條,能有三四個菜就不錯了。歐洲餐館的菜餚要豐富一些,但也很少超過七八個品種。
       我們有些人總是擔心中國人缺少宗教情懷。其實只要稍微熟悉一點世界歷史的人就知道,人類歷史上宗教衝突導致了無數的戰爭。光是基督教各個教派之間以及基督教與伊斯蘭教之間的衝突就有上千年的歷史,造成了無數生命慘遭殺戮的人間悲劇。所以,我們的老百姓不一定要信教。
       經濟---中國傳統意義上的經濟學,嚴格講不是“市場經濟學”,而是“人本經濟學”。在中國漫長的歷史上,一個政府如果不能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不能處理好大災大難,就會失去民心的支持,失去“天命”,最終被人民推翻。
       中國今天的政黨是歷史上統一的儒家執政集團傳統的延續,而不是代表不同利益群體進行互相競爭的西方政黨。西方不少人隻認同多黨競爭產生的政權合法性,這是十分淺薄的政治觀念。
       我曾遇到美國學者質疑中國政權的合法性,我問他為什麼不首先質疑一下他自己國家的合法性:你佔了別人的土地,通過殖民、移民、滅絕印第安人,才形成了今天的美國。我請他給我解釋這樣的國家合法性和正當性在哪裡?最后他只能跟我說,這是歷史。
       那麼,我們是否可以用中國“選賢任能”的理念來質疑西方政權合法性的來源麼?   小布殊執政八年給美國帶來了經濟衰退,給伊拉克帶來了滅頂之災,給世界帶來了金融海嘯,就是一個例子。
       中國歷史合法性的最大特點就是“選賢任能的政治傳統和“民心向背”的治國。
       中國政治文化中的“全國一盤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等理念,其他文化無法產生。我曾和印度學者一起探討中國模式,他們說從表面看,中國是中央集權,但中國每一項改革實際上都有很強的地方特色,互相競爭又互相補充,所以中國體制要比印度的體制更有活力。
       他們學習了西方,已經建立了強大的現代政府體系,但同時又擁有自己獨特的政治文化資源,兩者的結合使我們更容易克服今天困擾西方民主制度的民粹主義、短視主義、法條主義等問題。
       在政治層面,西方許多人也想當然地認為隨著中國中產階層的壯大,中國也會接受西方對抗性政治模式。但他們今天也發現,今天的中國中產階層似乎比其他任何階層更珍惜中國的政治穩定。他們了解西方“民主化”已經給許多國家帶來混亂動蕩,了解自己辛辛苦苦的財富積累其實得益於中國三十多年的政治穩定。
       坦率地說,中國今天所展現出來的一切,絕對不是“先進”和“落後”、“民主”和“專制”、“高人權”和“低人權”這些過分簡約甚至簡陋的概念可以概括的。」

       這就是美國專欄作家托馬斯·弗裡德曼寫的“中美這七年”的文章。非常值得每一個中國人認真看看,愛國才有家!請為我們的領導人鼓掌!



成日天想中國有錢後,會民主化,咁你老尾治理好自己國家先? 把民主玩成咁,仲想共產黨學你民主制席..ON能9


引用:
原帖由 胡姬爸爸 於 2020-7-25 01:57 PM 發表
美國《紐約時報》震撼把中對比,轟動美國白宮高層!

       美國《紐約時報》著名專欄作家托馬斯·弗裡德曼(Thomas Friedman) 寫了一篇文章,題目為“中美這七年”,刊登在《紐約時報》上,震驚了美國白宮!
       他寫道:「當我坐在中國場館的座位上,欣賞上數千名中國舞蹈演員、鼓手、歌手以及踩著高蹺的雜技演員魔幻般的精彩演出時,我不由得回想起過去這七年中美兩國的不同經歷  ...
這裡講的跟張維為老師講的是一樣👍👍



引用:
原帖由 ilovenikita 於 2020-7-25 02:24 PM 發表
成日天想中國有錢後,會民主化,咁你老尾治理好自己國家先? 把民主玩成咁,仲想共產黨學你民主制席..ON能9
大家講的民主不一樣🙏🙏



[隱藏]
依d事實老美到死都唔會承認


中國各個朝代興盛時期都系民富強兵,勵精圖治,改善民生基本建設,一重稅荒廢民生基建饑荒溫疫就滅朝更代,幾千年歷都是這樣,從來系君主中央集權制,宋朝篇安不平等戰爭重稅條款,周朝未年唔睇民生豬候割據,形成春秋戰國300年分列,漢未宦官外戚黨爭,形成魏晉南北朝200年分列,唐未外戚和宦官黨爭消耗國力,各地饑荒形成五代十國分列7十幾年,歷史真正分列有三次,徵重稅各地饑荒,幾千年循環滅朝分列都系荒廢民生黨爭重稅饑荒,要玩附屬國集權幾千前周朝已經玩緊,情況同現今美國各洲份,超前歐美幾千年,歐洲各國都系神聖羅馬帝國分列獨立出來,羅馬帝國就系眾議院表決民生和戰爭事行,而美國大多數系西歐各國移民和奴隸組成國家,北美本土黑人基本上系印加,瑪亞和印第安人後裔,這系西歐移民侵略奴隸,後美爆發南北戰爭所謂解放原住民奴隸,但代預本身沒有太大改變過,表決把持都系本身有勢力地位嫁人,行緊羅馬帝國演變出來個套理念,兩邊走向甘本唔同

[ 本帖最後由 暗影小草 於 2020-7-25 06:54 PM 編輯 ]



剩係睇今次疫情確診數+死亡數 頭三名都係所謂民主國家包辦
就知呢種制度應付天災/不可預測事件 根本唔work

民主核心要素係分權(地方自治)
呢種制度小國玩下就得
大國玩必然出事(今次疫情確診數頭幾名分別係米/巴/印/露 都係上億人口國家 幾百萬平方公里國土)

周朝玩地方自治玩左幾百年
地方官權力肯定畀今日美國州長更大
有埋財權軍權
結果就係互相攻伐 生靈塗炭 民不聊生

中國這麼大體量
玩民主制肯定係選買辦政府上台, 然後全面開放市場畀歐美, 之後就畀華爾街收割



民主政制會變成多黨多派,選舉不滿意,唔滿意跟隨者會各參選領袖, 情況如南斯拉夫分列三國,  派系鬥爭輕則消耗國力, 重則分列多國, 個國割據, 美國如果美元重挫在消國力舉債, 民眾在失業冇改善,連挑撥中國都不能轉移國內經濟爆破, 個聯邦洲分資本和軍隊有一定自治, 各洲分唔會舉呢筆債,動亂分裂和內戰因為有甘嫁能力, 而本身舉債民生活有夠苦, 同周未期諸侯唔認周天子, 如各洲長唔應聯邦政府政策一樣, 春秋時期諸侯割據, 各洲分有軍隊有財力自治甘呢樣野如出一切

[ 本帖最後由 小海獅 於 2020-7-25 08:52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ilovenikita 於 2020-7-25 02:24 PM 發表
成日天想中國有錢後,會民主化,咁你老尾治理好自己國家先? 把民主玩成咁,仲想共產黨學你民主制席..ON能9
民主化=/=美國化 。民主不是只能有一種模式,並非只能是美國模式。
實際上,就算在歐美,民主的模式也是多種多樣的,美國模式也不是最民主的,它是“間接選舉”。
目前,歐洲很多國家都是君主立憲制,和美國的總統制大不相同。
美國強大的洗腦機器,強行灌輸了 民主=美國 的概念。 誰是民主,誰不民主,美國說了算。
中國的民主模式,我認為是最適合目前中國狀況的。



[隱藏]
好文一篇,支持!👍


發展更到的武器才是硬道理
中國必須加強加快武器發展



引用:
原帖由 robin09 於 2020-7-26 10:45 AM 發表


民主化=/=美國化 。民主不是只能有一種模式,並非只能是美國模式。
實際上,就算在歐美,民主的模式也是多種多樣的,美國模式也不是最民主的,它是“間接選舉”。
目前,歐洲很多國家都是君主立憲制,和美國的總統制大不相同。
美國強大的洗腦機器,強行灌輸了 民主=美國 的概念。 誰是民主,誰不民主,美國說了算。
中國的民主模式,我認為是最適合目前中國狀況的。 ...
但現在只有美國迫中國民主化😏



「對於絕大多數國家來說,產業升級往往意味著產業遷移到外國,而中國在自己內部就可以進行大規模的產業梯度轉移,這就延長了中國制造業的生命周期。」

~~~~  這是中國可以只玩「內循環」的精髓所在!



"中國傳統意義上的經濟學,嚴格講不是“市場經濟學”,而是“人本經濟學”。在中國漫長的歷史上,一個政府如果不能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不能處理好大災大難,就會失去民心的支持,失去“天命”,最終被人民推翻。"
這就是【為人民服務】– 中共的絕招!亦解釋了中共在大陸的支持率長期80+% 至90+% (外國調硏機構資料)若果以西方資本主義/資本家的市場經濟學為主導,中國好多利民/便民基建及措施無須存在了!!

[ 本帖最後由 heyworld 於 2020-7-26 05:20 PM 編輯 ]



[隱藏]
禮運大同篇闡述了華夏古人的理想大同世界,與其說中共信奉馬列共產主義,倒不如話中共正在實踐華夏古人的大同理想。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