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24
  • 回覆: 3
+3
全文連結:

去年5月26日四條051型驅逐艦同一天退役。(網絡圖片)
有報道指出,051型最遲服役的珠海號驅逐艦,已於6月底時除役。現時旅大級只餘下一艘艦(165號湛江艦)仍然在役,但亦已停役多時,相信短期內亦會退役,屆時就整個世界範圍而言,所有二戰型驅逐艦都會成為過去。
事實上除051型(北約稱旅大級)近年紛紛退役外,最近半個月也有不少重要的艦艇退役,例如鄱陽湖號補給艦及兩條072型登陸艦。前者是解放軍海軍首級綜合補給艦(817型)的最後一艘、後者是解放軍首級大型登陸艦,三艦的退役亦代表解放軍首批大型軍艦差不多完全退出歷史舞台。當然,以051型在2000年前在中國海軍的地位及作為各型新技術的先驅艦,其重要性比其他艦船都要大了。

戰後斯大林仍夢想著大型遠洋艦隊,圖為1946-53年設計的66型大型巡洋艦,裝備220MM主砲,排水量達2.5萬噸。(網絡圖片)。
緣起:蘇聯海軍開始邁入遠洋的嘗試
051型(北約代號旅大級)是中國第一種自行研製的大型導彈驅逐艦。其母型是中蘇蜜月時期由蘇聯引進的Project 56型驅逐艦(北約代號為Koltin,即科特林級)的技術資料,再自行設計建造的。



當年一直幻想051對抗日本八八艦隊...想不到已經全部退役.
時代變遷真係快,現時的日本已經算不上老解同級的對手.



這些艦艇會改成海警,還是會賣給第三世界國家?那些弱小國家有沒有能力養這些艦艇?


引用:
原帖由 kingking99 於 2020-7-13 06:24 PM 發表
這些艦艇會改成海警,還是會賣給第三世界國家?那些弱小國家有沒有能力養這些艦艇?
平均都有40年艦齡,即使改裝作二次用途,都唔一定有人收.
海警好像收咗幾艘改裝(80年代過批),唔知是否用去玩碰撞,即使已經係老艦,但軍艦結構硬度比較高.
不過海警使用一段時間後,好似都係只用作訓練艦,而轉為用更好的054船體新型海警船(有錢真係唔著舊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